未来天骄 058章 武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小让微微一惊,那名莉亚竟然也进了修武堂?点了点头,小让心中了然,那莉亚是上品武生的实力,对比年龄,按照进度来说,已经算是不错了!

  “好了!”登记的老师这时整理完了登记学院的名称,看了一眼登记表,站起身来说道:“现在都跟我来,一会会有测试!”说罢,带着众人向学院里面走去!

  西京学院虽然在外面看起来有些衰败,但是走进了里面,众人还是见识到了西京学院的雄伟!进到西京学院里面,首先是分立两边的两片树林,耸立的树木,讲两旁的密密麻麻地遮挡住,中间只留下了一道宽阔的道路!顺着道路向里望去,可以看到长长的路那头,有着一排排复古风格,雕梁画栋的建筑!

  众人跟着领路的老师向前走着,无人说话,有了些许严肃;小让在队伍的后面,左左右右地看了看,除却自己,十七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一丝的紧张,微微蠕动的喉结,将众人的神情表现的淋漓尽致!

  暗自地摇了摇头,小让撇撇嘴,有必要这么紧张吗,再说,修武先修心,心态不静,也难以大成!

  “哼,小子,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好运啊!”天王教训道!

  “好运?”小让心中想了想,好像除了天王爷爷外,自己还没怎么有过好运的事情呢!

  “哼!”天王与小让心意相通,自然知道小让此时的想法,道:“你修炼的炼心诀,绝对是联邦中最为顶级的心诀,能与之相比者寥寥无几;而你的武技是逍遥武技,更有来自逍遥拳意的传承,可以说你的运气造化旺盛之极,一时无两!而一般来说,修武的人多是穷苦人家,如果没有良好的际遇,那么只能去修炼联邦公布的一般心法,这种心法仅仅可以算是稍微锻炼精神而已,至于武技,更是只能修炼大路货,或者自己琢磨,修炼之途可谓艰难无比!对于他们来说,能进入一所学校系统的学习,可以说是一生的转折了,能不紧张吗?”

  小让这才恍然,自己原来在不知不觉中走了大运,微微摇了摇头,小让看向众人的眼神中讽刺之意已经不见,多了一丝的同情!

  “对了,爷爷,刚才您说的静心诀是什么?”小让忽然想到刚才老师听说自己有武生实力的时候,很是赞许,可是听说是静心诀后便有些冷淡了!

  了解了小让的心中想法,天王冷冷地嘲讽道:“那些人知道什么!静心诀,名合其意,是为静心!只不过,现在已经对于静心诀的了解已经越来越少了,当今的修武者只知道,静心诀可以修身养气,静寂心神,没有一丝的攻击力,算起来只能算是辅助功法,按照他们的想法,静心诀虽然练到最后可以固守心神,不为所扰,因此就算是练到至深,也不过是个没有攻击力的废物,因此才会如此的藐视!”

  难道不是吗,小让心中微微纳闷,心法的目的便是辅助武技,从而达到最强的攻击,按照这种观念,静心诀只对精神有用,这样即便是精神强大至极,却不能辅助攻击,也是无用啊!

  “哼,也是无知!”天王冷冷地喝道:“炼心诀说起来也只有到兵者勇心窍才有攻击力,而联邦中上亿人却只能有寥寥几人可以达到这种境界,岂不是说炼心诀也是无用了!”

  小让顿时一噎,这样想起来,却还真是一样的道理,忽地想到一处,小让连忙问道:“爷爷,刚才你不是说静心诀练到至深也只是固守心神吗?无法辅助武技,这和炼心诀有本质的区别啊!”

  “练到至深,哼,不过是自我感觉好罢了!”天王不屑地说道:“他们都是按照心法运行法诀练习的,只不过是自我以为是到了至深罢了,不继续向下修炼,你怎么知道是不是还有更深的境界呢!”

  “这么说,静心诀并不是仅仅的可以固守心神了?”

  “心神紧守本来也就是一种绝技了吗,这种情况下,任何相同等级或者略微高了一级的人的精神攻击,没有任何一丝的用处,这不就算是一种优势吗!至于是否还有更深的境界,这要看个人资质了!”天王的声音中多了一丝的唏嘘,“静心诀也是奇人所创,修炼之时,可以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而产生不同的进境,因此更深的境界,只能看修炼者的资质了,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好!”

  小让点了点头,还真是古怪的心诀,当时创造这种心法的前辈也还真是天才,竟然可以按照每个人的资质特点来决定进境!

  “但是!”天王忽地一转,笑问道:“你可知道,有一种人不论资质如何,一定会达到更深的境界?”

  竟然还有这样的人,小让眉头一皱,旋即心中灵光一闪,连忙问道:“爷爷,是不是修炼炼心诀的人?”

  “咦?”天王微微有些惊奇,接着微微赞道:“不错,正是修炼炼心诀的人!”

  小让笑了笑,天王爷爷似乎对炼心诀怀有特殊的感情,每每心情高兴时,总会或多或少和炼心诀有关系,久而久之,小让也能猜到几许!

  “静心诀被创造出来,本来就是为了辅助炼心诀修炼的!虽然按理说,两套心法不能互存,但是炼心诀和静心诀却是相辅相成的!两者相辅修练,可以互相促进,从而减少修炼的时间,而且这样一来,两者修炼的壁垒都会变弱!”

  小让听后大奇,又不禁暗暗高兴,自己修炼的就是炼心诀,想来如果配合静心诀的话,以后可以更快的修炼了,自从见识了不少的武圣后,特别是经历了舍雪儿的事情后,小让对于实力的渴望愈发的强烈!心中虽是激动,可是小让心神却没有混乱,按照如此说的好处,爷爷应该早就告诉自己了,怎么今天才说?

  “嗯,不错!”感到了小让冷静的心态,天王不禁赞许一声:“遇事不慌不乱,可知道为何我先前没有告诉你有静心诀的作用?”

  “爷爷应该有自己的原因!”

  “两者虽然可以相互辅助修炼,那也要实力达到上品武师境界才可!若是过早修炼,那么便是会拔苗助长了,而现在静心诀在联邦中虽是可见,到时你要是不经意间练了,到时可就悔之莫及了!”

  小让心中感激,要是真的早知道的话,想来自己定会偷偷修炼的,毕竟不仅是舍雪儿,还有小慧的暗疾,这都像是一根刺哽在喉中,实力提升的需要便是极为迫切!

  “你现在境界已经有了武师的水平了,不过整体的实力却远远没有到!今天告诉你,一是为了那心法登记,二则是也到了告诉你的时候了!”天王的声音中多了一抹严肃,“不知为何,我总有种感觉,最近联邦中像是要发生什么大事似的!”

  小让也变得郑重了起来,实力到了一定境界,便会对未来有一定的预感,虽然不能说极为准确,可是实力越强,准确度也变越高!天王爷爷的具体实力,小让无法体会,可是附体后便可以达到上品武圣的实力,这边说明曾经的天王远胜于此,对于这样一名曾经强者的预感,小让还是极为重视的!

  两人均是停住了话语,静静地向前走着,不一会,众人便跟随着领路的老师到了一栋古朴的小楼前!

  这座小楼整体程暗红色,带着一股的雍容,高约有五层,窗户上玻璃漆黑,尊贵中又带着一股慑人的气势,或者说是森然……

  虽然只有五层楼高,但是这座小楼却在整片建筑内显得鹤立鸡群,而周边的建筑像是隐隐地护卫一般,将这座小楼拱卫在了中间!

  小楼下方却仅仅有一个小门,门上挂着一块带着些许青苔的匾额,而匾额上仅仅写了一个‘武’字!

  小让微微扫了一眼那张匾额,似乎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看了一眼后,心中像是有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压抑,一小会,连呼吸似乎也变得有些急促!连忙调动炼心诀,小让才缓缓地看向那张奇怪的匾额,进入武师境界后便是形合之境了,小让的眼中世界顿时变得更加炫彩,一切多了一丝朦胧的生机!

  看向匾额,小让顿时愣住了,此时的那张匾额上变得极为干净,而更为特别的是,匾额上面的‘武’竟然没有了,黑色的匾额上空空一片,像是从来都没有过字似地!眼神疑惑,刚要把眼光收回来,小让却顿时有些惊惧的发现,眼神像是被粘住了似地,任是如何转动脑袋,眼神却总是诡异地放在了那个匾额之上!

  小让眼眸中的惊慌之色迅速消失,幻想?很快便反应了过来,在紫风奶奶的那间屋子中,也遇到过,可是却从来没有这么强过!不过,既然是幻想,那么总有破除之法!

  缓缓地闭上了眼睛,而体内的炼心诀却比以往快了近两倍的速度运转,一道道的淡金色的气流缓缓地进入了眼睛,顿时,小让的眼中便感到一片明亮,虽是闭上眼睛,可是所看之处却有如白昼!淡金色的缓缓注入,直到眼睛有些刺痛,小让才停止了输入,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外面的阳光在金光注入的眼神中也显得有些暗淡,金光扫过,眼前的一切,空间、红楼、匾额等,顿时诡异的破裂开来,不一会便化成了一群碎片散落!

  看到这种情景,小让没有一丝的惊愕,既然是幻想攻击,那么必定会有破开的时候!

  便在一切都完完全全碎裂掉落的时候,眼前的一切又恢复到了正常,匾额中的武字静静地立在了上面,而周围的人都是一阵痴迷的看着!

  这时,一阵拍手声传来,这声音像是有魔力一般,不如人耳,却是直直地到了众人的心中!众人听到这掌声后,顿时如梦初醒般,缓过神来,眼神中带着惊奇和恐惧,互相望了一眼!

  小让惊讶于这掌声的奇特,循声望去,一个身穿长衫的中年人拍着手掌走了出来,看到小让看来的眼神,微微一愣,旋即笑道:“好了,同学们,先休息一会吧,一会,修武堂的考试便要开始了!”

  晚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