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57章 静心诀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时间很快就过去,到了十点,西京学院新生资格考试的时间也到了!西京学院古朴的大门处,迅速地走不了不少的工作人员和校园保安,抬出了不少的栏杆,将校门分成了数处,接着又在分成的临时走廊处,立上了牌子,分别写上了不同的院系!

  人群瞬间分开,外面排队的人群开始寻找自己将要报考的院系。小让踮起脚,向门口处望去,一瞬间便找到了修武者的报名处!不是因为小让眼力好,而是因为人太少了!

  孤零零的一个牌子上写着修武堂三个大字,一名脸色略微有些苍白的中年男子坐在了牌子下面的一张椅子上!牌子前面站着几个人,小让微微一数,竟然还不到二十个人!这和刚才排队的庞大人数来说,简直连零头都不到!

  看到这一幕,小让露出一丝苦笑,看来修武还真是有些衰败啊!转头又瞧向其他地方,惊奇地发现一个学院牌子的门口竟然围满了人,仔细一望,牌子上的大字是:艺术系!

  微微一愣神,难道现在学艺术的人这么多吗?想起了刚才那影星莉亚的事情,小让顿时恍然,还真是狂热的追星族啊!

  “怎么,你也想去?”旁边舍雪儿有些阴沉地问道!

  “去?干嘛?”小让微微一愣,旋即苦笑,“五音不全,唱歌不行,跳舞不会,还去艺术系?大姐,别埋汰我了!”

  听到小让的话,舍雪儿脸上阴转晴,呵呵一笑,说道:“那就好!你这样的人,也就是去慢慢修武!”说着,一拉旁边的小慧,“我们去报名了,一会考完试,在门口等我们!”说罢,和小慧一起蹦蹦跳跳地跑向了文学系的报名处!

  看着远去的两人,小让咂咂嘴,脸变得真快……

  慢慢地走到了修武堂的报名处,前面的人已经排起了队,小让四处瞧了一眼,自己是最后一名了!

  慢慢向前,每一个人在那名老师处填写了一些资料后,便领到了一块牌子,到了旁边等待!

  “姓名?”老师头也不抬,从桌子上重新抽出一张表格,边填边问道!

  “小让!”小让答道,竟然是纸质的表格,这西京学院好有钱啊,一般都是用一些分子材料制成的可重复利用的仿纸,没想到在西京学院,随便报名都可以用真正的纸张!

  “嗯?”填表的老师微微一愣,重复了一遍,“姓名?”

  “小让!”小让乖乖地回答!

  老师有些不耐烦,抬头看了一眼小让,问道:“没有姓吗?”

  “好像没有!”小让无辜地挠了挠头,爷爷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姓什么,好像从来都是直接叫自己小让,难道自己姓小?可是听爷爷说,古代的百家姓中好像没有这个姓氏~~~

  “老师,没有!”小让肯定地回答道!

  “嗯!”老师静静地看了一小让一眼,从眼神中没有看到撒谎的痕迹,而且虽然现在比之以前发达了无数倍,但是家族观念却是更加的浓厚了!

  “实力等级?”老师接着问道!

  “上品武生!”现在虽然有武师的境界,外加可以使用武士的实力,但是都不是长久之策,而且那怒火之源却总是像根刺一样,哽在喉中,让小让心中顾虑颇重,还是讲炼心诀的功法基础打得无比之牢再说!

  “嗯!”老师的眼神中多了些赞许之色。

  修武之途是最难提升实力的,修武者的修炼需要两个方面:心法和武技,现在联邦中流传的心法都是一些粗糙极的功法,而且修炼心法,没有老师指点,很容易造成精神损伤的;另一方面是武技,这更需要手把手的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武技的。这样两点的限制导致了当前修武者越发的罕见!同时随着生物技术和机械改造技术的迅速发展,联邦中的人更倾向于进行这两种改造,这两种改造在目前的科技下,只要你有钱以及情况符合,便可以让你的实力升级,更为主要的是这种提升实力的方法极为的迅速!

  而相对于两种改造,修武则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一个不好容易受伤不说;修炼时间更是漫长之极,一般来说,能在二十岁之前修炼成上品武生的实力,便算是资质不错了!

  “心法名称?”虽然是资质不错,但是能进西京学院修武堂的人却都有过人之处,因此老师并不惊讶,依旧缓缓地看着表格问道!

  心诀,小让一愣,这也要问?不过,天王爷爷说过,炼心诀的事情不能外传的!正犹豫间,天王的声音传来:“小子,静心诀!”

  静心诀?小让除了炼心诀外,从来没有接触过其他的心法,听到天王的嘱咐,连忙说道:“静心诀!”

  老师微微恍然,眼中却没有了原本的赞许之色!

  小让不知道静心诀是何物,但是老师却是明白,静心诀也是比较流行的一种功法,不同的是这种功法温和至极,便是自己修炼也不会出现问题,而且比较细腻,也算是中等的心法了,不过却因为攻击力极为的低下,却不这么被修武者修炼!

  “好了!”老师填完了表格,从桌子上拿出了一个号码牌,交到了小让的手中,“这个是一会你的考试号,到时候按照这个号的顺序,进行考试!”

  小让结果号码牌,上面写着十九这个数,小让一叹,一个学院竟然只有十九名学生来报名,而且还不一定都能通过!

  看了看一旁等待的人群,小让忽地觉得有些不对,细细数了一下,在门口等待的,算上自己却只有十八个人,怎么却又十九的号码?

  小让刚想去询问一下,忽然听到一阵哀叹,循声望去,人满为患的艺术系报名处,这时每个考生都领到了号码牌,脸上却是一脸的郁闷!

  “啊!”一声大叫传来,先前小让见过的胡须哥这时不甘地吼着:“莉亚啊,你怎么去了修武堂了!呜呜,为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