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60章 怪异考试,心境攻击!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没有等多久,院子内便出来了一名老师,向着众人一招手,便将众人领进了那座小红楼!

  红楼内部并不像外面似地狭小,顺着一条走廊,路过了众多的房间,直到一座关闭的大门前才停了下来!

  刚才走了近十分钟,虽然平坦,但是小让还是感觉到了路上的微微不平,看来现在已经到了地下了,好奇地打量起了前面的那座大门,同样是暗红的颜色,门上刻着些纹路,虽然不认识,但是小让仍能从其中看出些许的玄妙,目光不自觉地自上而下地看起了奥妙的纹路,本能地带起了炼心诀,小让忽然发现了奇怪之处,这炼心诀的速度竟然比以往快了许多,暗暗奇怪,这是那门的作用吗?

  吱呀

  一声刺耳的响声出现,眼前的大门忽然被打开,大门后是一片的黑暗,而此时暗红的大门竟然有了一种明亮的感觉,静静望去,像是一头静静地择人而噬的怪兽,审量着众人!

  “进来吧!”纯净的黑暗中忽地传来了一声苍老而温和的声音,这声音像是一人所说,又像是众人同时发出,飘渺不定,声音不大,却是可以传到人的心中,让人不得不去注意这个声音!

  “是!”先前的那名实力明显不弱的老师连忙躬身恭敬地说道,接着转身对着众人说道:“走进这个大门,测试便开始了!成绩如何,你们出来后便知道了!”说着让开了路,让众人走了进去!

  众人互相望了一眼,接着目光纷纷看向了莉亚,微微向前,将莉亚围在了中间!

  摇了摇头,这魅力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啊,小让无奈地一笑,不再理会众人,率先走了进去!

  有了先前那块奇怪匾额的教训,小让对着怪异的楼房充满了警惕,虽然是率先走了进去,但是黑暗的环境让小让将心诀飞快地运转,丝丝金光隐藏在了眼底,随时预备着突发事情!

  刚刚踏入屋中,小让感到身上微微一凉,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扫了一遍,接着踏前一步,竟然没有了脚步声!

  心中微惊,小让连忙向后一退,却发现脚步声却是凭空的消失了!回头看了一眼,先前的大门已经不见了踪影,周围整个变成了一个黑暗的世界,伸手不见五指,除了能知道上下左右,却是再也分辨出东南西北!

  好奇怪,一丝丝的异样从心底传出,小让喃喃说道,这种感觉好像是到了另外的一个空间!

  炼心诀运转,从丹田处提出了一丝的淡金色气流,缓缓地集中到了眼中,顿时眼前的一切变得明亮了起来,但是这只是周围的景象,向外一些仍是黑暗一片!

  微微思考,这个地方隔绝了声音,光线,而刚才就一个入口,那些人去哪了?难不成这里又是一个幻想?这样的话,也太重复了吧!

  摇了摇头,既然想不通,那边不想了,小让一笑,先慢慢地走下去,看看最后能不能到尽头!

  ……………………

  西京学院的面积很大,呈现出了一个圆形,若是在天空中观察的话,可以清楚的发现圆形的样子正是一个阴阳鱼的模样;整个西京学院的建筑只有两种颜色,黑色地方被暗红代替!两种颜色的交界处耸立着学院中最高的一栋楼!这栋楼的楼顶上,几个微微上了年纪的人正在自上而下地注视着校园中进行考试的学生!

  “刚才是怎么回事?”一个身着黑色西服,头发银白的老人转过脸来向后面问道,这时才看到这老人的脸上竟然不显一丝的衰老,皮肤中竟还像是婴孩般的红润,若不是声音中的苍老问道,想来只会将他看做一名年轻人!

  “我们到时,那名强者已经不见了踪影!”身后一名身穿长衫的老者恭敬地回答道,连上身后的另外两人,赫然是先前在莉亚面前出现过的三名武圣!这时的三名武圣均是恭敬至极,神情中竟然还带着一丝的惶恐,能让武圣如此的畏惧,想来那名老者实力地位均是尊贵无比!

  “嗯!”西服老者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转过脸去,接着说道:“现在是非常时期,学院一定要护卫好!”

  “是!”长衫武圣连忙恭敬地答道,接着微微疑惑地问道:“大人,是不是可以请大长老他老人家必要时帮忙!”

  “不用!”西服老者微微沉思,旋即说道:“现在他也只知道埋头苦练,除了比他更强的人,便是将学院烧毁,也吸引不了他的兴趣了!”说着,微微苦笑,大长老的实力,自己心中明白,若说实力相当的还能有几个,但是都是一方大豪,若是他们也来,自己就可以不用布置了!

  “可是!”这名武圣忽地有些怪异地插口道:“可是,今天大长老将考验修武新生的工作给接了过去!”

  “哦!”西服老者眉头一皱,微微惊奇,离开了没多少时日,想不到大长老竟然也有了这等兴致,“为什么不想我汇报?”

  “这!”武圣的声音忽地有些紧张,连忙解释道:“大长老说这是小事,不需禀报!还有就是刚才那名强者的气息吸引了注意力,所以,所以……”

  “好了!前些天的系外扭曲地带的事情调查清楚了吗?”摇了摇头,西服老者转移话题问道。

  “内线传来的消息,那扭曲地带忽地显出了一道拱门形状的似平坦地带,可是后来又变回了原状!”

  “唉,”老者长叹一声,多事之秋啊!那场战争过去了将近千年的时间,难道千年是另一个轮回?

  ……………………

  半个小时过去了,小让逐渐地停住了脚步,这个地方好像没有尽头似地,黑暗中无声无响毫无生机的慢慢走着,饶是小让天不怕地不怕,也有一种行走在地狱的感觉!

  “怎么回事?”小让心中纳闷,却没有向天王爷爷询问,先前已经约定好,只要不是难到极点的困难,都要靠自己!

  轻抬右脚,小让使劲地跺了跺地,脚底传来了一丝反震的酸麻感,这说明,虽然看不到,但是这个空间是有实体的!可是为什么走不到尽头呢?难道这里真的是另外一个空间?这样的话,西京学院还当真是了得!毕竟这些天来,小让也知道,当前的科技下,虽然人们可以使用亚空间的储存装置,但是却没有办法将亚空间发展成为生存空间!难道这是强者的能力,小让忽然想起来,那日在西京森林中,天王爷爷一道气劲穿破空间击伤人的样子!

  正在思考间,这片空间猛然一动,像是地震一般,整个空间便剧烈地震动了起来,小让毫无准备被这突如其来的震动给真了一个踉跄,连忙稳住了身形,将叫固定在了地上,呼吸减缓,将身子随着地面转动,才稳定了下来!

  许久这种震动才缓缓地停了下来,小让试探地抬起了右脚,感到了没有异常后才放下心来!

  便在这时,小让忽地感到猛然一震,接着身子便猛然下坠,还未等有所反应,一道轻柔的力量自下而上地升起,将小让下坠的力量抵消!

  缓缓飘落,像是宇宙中的失重环境一样,小让微微调整身形,脚下感到了地面,身子一震便站立了起来!

  唰!

  一道强光袭来,整个黑暗的空间顿时变成了通亮。小让微眯双眼,眼前的强光没有阻挡住小让的视线,眼睛被淡淡金光包围,强光到了眼中的时候,都变成了柔和的光线!

  四周一震噼里啪啦的声音传来,只见原本一同进入大门的众人这时都有些狼狈地到了地上,神情不一,有兴奋的,有害怕的……便是刚才的莉亚的脸上都带着一丝的恐惧之色!

  小让细细数了一下,先前总共有十九个人,而现在却只有了十个人!

  “他们被淘汰了!”天王提醒道,“想不到,西京学院的老家伙也知道使用这种方法来选择新生了!”

  “天王爷爷,什么方法?”小让听出天王知道些什么,连忙问道:“为什么他们的神色都如此的怪异?”

  “心境攻击!”天王淡淡地说出了一句话。

  小让有些奇怪,心境攻击?幻想,还是别的?刚要向天王询问,这是忽地传过来一道温和苍老的声音:“好了!恭喜你们,成为了西京学院修武堂的新生!”

  喝酒,晚了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