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61章 心境攻击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小让循声望了过去,只见原本没有外人的房间里,这时忽然多了一个人,若不是因为苍老的声音,小让绝对会将这人当成了年轻人!一头黑色的长发,散乱地搭在了肩上,有着一种古代侠客似地飘逸;一张平凡却不普通的脸庞,给人的感觉是无法记住却又无法忘记,像是在任何地方均是焦点又却会随时从众人的视野中消失;一身青色的长衫,更是将飘逸的长发衬托的更为潇洒!此时负手而立,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静静地看着众人!

  小让眼光微斜,房门仍然是紧闭,可是小让却能肯定刚才此处并没有这样的一个人,当真是凭空出现的?

  “现在开始不要和我说话了!”体内忽地轻轻传来一阵波动,是来自天王的,不像是平常的那种心灵上的交谈!

  小让不动声色,天王爷爷的声音中有着前所未有的严肃,看来是因为这个人了!想必实力真的很强!

  便在天王传来波动的瞬间,那名老者目光略带好奇地看向了小让!两目一对,小让的心中猛地一震,老者的眼神中平淡温和,可是对视的瞬间,小让却感受到了一股灼热,不是身体,而是灵魂,在那一刻,仿佛小让所有的秘密都被一瞬间地摆在了阳光下,这种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

  第一次,小让感受到了些许的危机,想要将眼神离开,可是心中却不自觉地生出了不尽的惶恐,来自心灵上的震慑,让小让虽是有心离开,但是却挪动不了分毫!

  狠狠地咬了一下舌尖,剧痛顿时激发了小让体内的那道拳意,一道微白的气流飞速地到了小让的眼眸中,眼前微微一花,小让急忙闭上了眼睛,低下了头才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拳意覆盖下的眼神中多了些许的不同于眼白的苍白,抬起头看向那名老者,只见老者仍是温和地看着自己,却不出丝毫的异样!

  老者温和地一笑,善意地点了点头,转脸看向了其他的人!依旧是温和的目光,但是小让从众人瞬间变得苍白的脸上可以看出众人有着和自己一样的遭遇!

  “恭喜你们,现在你们可以回去了!”老者看过一遍众人后,微微点了点头,笑着说道,“在过半个月便是西京学院开学的时间,到时候你们准时到校报到便可以了!”

  老人袖口轻轻一震,房间中忽地起了一阵轻风,小让微微地眨了眨眼睛,再一次看向老者时,惊讶的发现老人已经不见了,好像原本便是没有人似地!若不是因为众人惊讶的表情,小让当真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了传说中的鬼魂!

  老人的离开和那些异能者丝毫不一样,空间没有所谓的波动扭曲,微微一步间便不见了踪影!实力,当真是仰望一样的强大!

  门被打开了,先前送几人进到那大门的老师笑着看向了众人,“你们便是通过考核的吧!恭喜,半个月后准时到学校报到!好了,现在跟我离开吧!”说罢,身后的一道门打开,一道通往外面的路出现在眼前!

  ……………………

  众人走后,空寂的房间中忽然间不带一丝波动地又一次出现了一个人,青发长衫,赫然是刚才悄然离开的那名老者!

  “师弟,既然回来了,还不敢见我吗?”老人这时脸上的温和消失不见,多了些许的冷意!

  “师兄说笑了!”一阵尴尬的笑声从空气中响了起来,接着房间中又出现了一个人,与老者出现的状况不一样,他的出现还带着些许的波动,看得出来,实力弱于老者!待到空间平复下来,出现了一名银发西装的男子,却正是在那最高楼上之人!

  “师兄,许久不见,你的功力更加精纯了!”西装老者看到师兄长衫而立的样子,眼中多了一丝的惊讶!

  “嗯!”长衫老者似乎并不领情,淡淡地应了一声!

  “师兄,你还是在怨怪我当日的决定吗?”西装老者苦笑了一声,“师兄,我们师兄弟有近三十年没有好好聊过了!”

  “不用了!”长衫老者忽地插口道:“师父既然将重任交与你,我谨遵师命便是!好了,我还要修炼!先去了!”说着便要动身离开!

  “师兄!”西装老者忽地喊道,看到师兄停住了脚步,松了一口气,诚意地说道:“师兄,不论你怨我也好怪我也罢!我们毕竟都是师兄弟,师弟我绝不会害你!”

  “有什么事情便说吧!”长衫老者似乎对西装老者煽情的话并不感冒,冷冷地说道!

  “师兄,近两年是那人预言的日子!”西装老者微微一滞,苦笑一声,将心中酝酿许久的话说了出来!“我想,凭借我自己完全不可能完成!所以我想借助师兄你的力量!”

  “嗯!”长衫老者听后沉默许久,才缓缓应了一声,“到时通知我便是!”说着身形一动,房间中便不见了身影!

  看着消失的人影,西装老者苦笑了一声,一挥手,也消失在了房间之中!

  ……………………

  老师将众人领到了林荫道上便离开了,而莉亚再出了修武堂后,便被一队的保镖给接走了!这时的道路上已经多了许多的人,看样子是那些考完的考生了!神情不一,又高兴的,兴高采烈的;有失望的,嚎啕捶胸的……

  小让沿着道路慢慢向前走着,雪儿和小慧应该也考完了,既然说是要在门口等,那么还是按他们说的办比较好!

  “爷爷,刚才是怎么回事?”早已经出了修武堂,小让感受到了和天王重新连上的心灵感应,问道!

  “没什么!”淡淡地回答着:“两个实力比较强的人罢了!”

  实力强!小让点了点头,忽地一怒,愤愤道:“即便这样也不能仗着实力欺负人啊!”

  “哼,欺负人?”听到小让的抱怨,天王冷冷一哼:“若是欺负人,你还能留下什么秘密!刚才那眼神只不过是感由心发的境界罢了,看样子,又要突破了!”天王忽地教训道:“再说,现在本来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你在从林中生活这么多年还不知道吗?有实力欺负你又怎样,到时你有了实力大可以欺负回来!”说到最后一句,一股唯吾独尊,纵横天下的霸气从心中传了出来!

  “对了爷爷,您刚才说的心境攻击是怎么回事?”小让忽地想起了刚才未说完的心境攻击!

  …………………………

  “怎么样?莉亚坐在了磁浮车上,耳边响起了一声询问!

  “有一个很强的人!”莉亚一愣,回忆起离开前能够不带一丝痕迹消失的老者,不由地说道!身边的人虽然实力很强,但是想要像老人一样消失的不带一丝烟火气,却还办不到!

  “哼,”声音中一阵不服的闷哼,接着像是争辩似地道:“若不是我实力大损,那小毛孩又怎样能在我面前逞威风!”

  莉亚微微一笑,旋即问道:“刚才测试的时候有一个黑色空间,在里面像是经历了整个人生似地!在里面我竟然看到自己的未来!那是什么?幻想?可是幻想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威力?”莉亚的眼中又重新显现出了些许的惧色,带着些惶恐和疑问地问道!

  “那叫做心境攻击!”声音中慢慢地回道,“幻想只是利用心中当时所想进行迷惑!心境攻击却是利用被攻击者心中70%的思想,来进行模拟攻击和未来虚拟暗示,从而达到攻击的目的!这种攻击比之幻想高出了无数倍,因为它不但会对人的进行即时的攻击,而且还会对被攻击的心境进行暗示,从而长远的影响被攻击者!特别是这种攻击的真实度极高,被攻击者一旦沉迷其中,便是亲手将他一刀刀的杀死,他也不会有任何的感觉的,反而心境上还会对这种刺激反应进行逆反,将疼痛转为享受!因此可以说,心境攻击算的上精神攻击中,最为凶险的一项,按你刚才所说,你们这些人应该是从心境攻击中伤害率低于15%的人了,所以你们被录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