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86章 海底世界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听到小让的问话,老人脸上没有一丝的变化,仍是带着笑意,点点头,答道:“张氏家族,神秘,呵呵,只能用一个神秘来形容!”

  “神秘?”小让哑然失笑,老人家还真是一言中的!

  “那群小伙子看样子要选很久,走,跟我去那边谈!”老人看了一眼在心法区如痴如醉选择心法的新生,淡淡地笑了笑,道!说着,向藏书阁深处走去!

  看了一眼手中的书,微微犹豫,将书放下,跟着老人向里面走去!

  “刚才那老人怎么知道我的心法!”目光从远去的老人和小让身上收了回来,莉亚拿着一本书,轻声问道!

  “那老人很奇怪!”声音透着一股思考,半晌才回答道!

  “奇怪?”莉亚微微皱眉,不确定地问道:“他是高手?”

  “这个,可能吧!”透着一丝的无奈,“西京学院底蕴千年,看来也不是浪得虚名啊!当时并没有这样古怪的人,精神强大到骇人,便是武神,也不会有这么强大的精神力!”

  “精神力强大?这老人不是修武者,如果仅仅是精神力强大,也没有什么啊!”莉亚放下心来,道!

  “没什么?不到境界,你永远不会明白精神力强大的恐怖!”声音微微不喜,嘲讽道!不等莉亚反问,接着说道:“无论是武技还是修武,到了一定程度,都会有惊人的成就!特别是精神力!历尽千年,便是到了今天,人们对于精神力的探索也仅仅是十之一二!在战斗中,精神力之间的对抗是最为凶险的!别的不说,三十多年前的那名叫做‘天王’的人,精神力竟可以成为实质,透体杀人,恐怖异常!所以,那名老者强大到极致的精神力,差不多可以媲美‘天王’了,足以对武圣甚至是下品武神造成伤害了!”

  莉亚这才吃惊地点了点头,看样子传统的观念中,精神力只有和武技配合才能构成伤害,不是正确的!

  “其实,对于精神了,你们这一类人最明白了!”继续淡淡地说道!

  莉亚听到这句话,身子微微一晃,眼底深处闪过了一丝的恐惧之色,片刻才恢复到了正常,走向了一遍,翻阅起来里面的书籍!

  ………………………………

  老人颤颤悠悠地向里面走去,看着身形,像是随时可能倒下似地,不一会便来到了藏书阁的深处!

  里面有一间小屋,看样子是老人平常居住的地方,屋内简朴。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张椅子,桌子上摆着几本书籍!随着两人的进入,屋内的灯自动调亮了许多!

  “坐下吧,小伙子!”老人坐到了床上,指了指桌子前面的椅子道!

  “谢谢爷爷!”小让坐下,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书籍,全是一些哲学方面的书籍!“老人家,这下可以给小子讲一讲那个张氏家族的事情了吧!”

  “你这么想知道?”老人呵呵笑了笑,转口到:“小子,你修炼的是炼心诀吧?”

  “是啊!”坦率地答应下来,从开始见这老人第一面的时候,就隐约感到这老人实力肯定不像表现出来的一样!另外已经有多人知道自己修炼的是炼心诀了,这么一个不简单的老人知道也很正常,还有便是,三十多年前天王爷爷以炼心诀横行联邦,当时肯定留下了许多炼心诀的痕迹,难免会有高手可以从蛛丝马迹中判断出来!

  “哦?”老人微微一愣,这才失笑道:“小伙子,你难道不怕我把这消息泄露出去,会给你带来麻烦吗?毕竟这炼心诀可是绝世功法,怕是那四大势力也会出来撕破脸皮去争去抢的!”

  “呵呵,老人家不会的!”小让笑了笑,除了有对老爷爷的一丝特殊感觉外,更重要的是,若是真的会说出去,也便不会这样询问自己了,随便透漏些消息,便足以引起联邦的波澜了!再者说,要是守护这藏书阁的是一名品行如此的人,估计修武堂早就没有如今的超然了!

  “还真是自信啊!”老人开怀地大笑了起来,一会才道:“小伙子放心,老头子可不是乱嚼舌头的人,毕竟无炼将军对西京学院有大恩,我们也有义务保守炼心诀的秘密!”说到最后,带着一丝的肃然!说完,看了一眼小让,老人问道:“你修炼的是逍遥拳技?”

  微微一愣,小让顿时有些惊讶,看出炼心诀来,这还有情可原!但是这逍遥拳技如何看出来的?毕竟心法时刻含于内心,但武技只有在战斗时才能看得出来啊!

  “呵呵呵呵,”看到小让吃惊的表情,老人顿时笑了起来,半晌缓了一口气才道:“不过是个心理学上的小技巧!”看到小让还是有些疑惑,接着解释道:“你浑身有着一股潇洒之意,这是其一;其二,你找到的第一本书便是那张氏家族,而张氏家族不闻于联邦,仅有少数人了解一些,而张氏家族的绝学便是逍遥拳技了;其三呢,我也不确定,匡匡你而已!”

  听到老人的理由,轮到了小让失笑,笑了一声道:“老人家还真是,真实聪明!”

  “呵呵,老奸巨猾吧!”一语道破了小让心中所想,看到小让微微红起来的脸,转口道:“无炼将军曾讲过,与逍遥拳技配合,炼心诀才最终有可能成大成!既然,你能占的两样,那么告诉你些张氏家族的事情也无妨!”

  连忙做好,小让集中起了精神,即便不是因为炼心诀和逍遥拳技,这张氏家族也和自己有牵连,毕竟小慧便是这个家族中的人啊!

  “这也要从千年前的大战说起了!”老人静静地说道:“千年前,联邦是一体的,后来系外闹独立!双方也便打起来了!”

  “战争升级很快,到了中期的时候,路德联邦扳回了局面,便逐渐向太阳系进行渗透了!不断地骚扰、增兵,整个地球上也变弄的人心惶惶了!正巧,当时人类大战开始之前,人类便刚刚掌握了一项叫做‘海底世界’的技术!”

  “海底世界?”小让微微一愣,想起了以前书上所得的信息,这才感到了一丝的奇怪,大战后,大陆联邦似乎一直在寻找着冲出太阳系的方法,但是却很少在海洋这一块地上进行投入,同时对海洋开发也进行了近乎苛刻的限制!难道这和当初的海底世界有关?

  “海底世界技术是指在海底深处建立城市,供人类生存的技术!”老人解释道:“在当时,人类的太空科学发展迅速,人口问题早已不是困扰人类的难题了,只要发现一颗殖民星,便会分摊大部分的人口!太空移民的激情,使得人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太空技术上!因此,当时的海洋技术几乎成为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所以,当时海底世界的技术出来后,并未引起多大的轰动!反而更多的人嘲笑怎么还会有人进行这样可笑的研究!”

  “有一句话说的好!存在即是合理!”老人轻轻一笑,“海底世界技术出来后不久,人类大战便爆发了!激烈的战乱,使得人们惊慌失措,到处寻找避难之所!便在这时,一些有着先见之明的主和家族便开始想到了海底世界技术!因此,这些主和家族进行了结盟,对这样技术的研究人员进行拉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海洋世界中建立了十几个海底世界!随后不久,这些家族便举族前往了海底中,同时也带去了许多厌战的联邦民众!”

  “哦!”想来那张氏家族也是海底世界中的一个家族了,眉头一皱,小让又问道:“可是,为什么联邦会允许海底世界这样的社会存在呢?”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这样的道理,小让从小便知道!

  “联邦怎么会同意呢!”老人赞许地笑了笑,解释道:“联邦也想要除去这样一个眼皮底下的技术,可是建立海底世界的家族在当时也是强大无比的家族,虽然主和未战,拥有的技术足以和联邦抗衡了!你在那书上也看到了,族长也是绝世高手,家族中高手也是无数!同时,海底世界的人通知了联邦和路德联邦,两不相帮,若是有一人打他们的主意,那么便会联合一方,不死不休!要是这么一次比双方若不了多少的势力参战,足以影响战局了!”

  “那,张氏家族也是海底世界的一个家族?”虽然心中肯定,但是仍要确定一下!

  “嗯!”老人肯定地回答道:“海底世界在人类大战中自称‘湛蓝国度’,他们在海底中千年发展,现在也已经成为了联邦性质的统治秩序!”

  “湛蓝国度?”小让一笑,这名字倒是挺好听的,想起了外面的书中记载,又问道:“老爷爷,那本书上记载,张氏家族的族长还和别人争斗?难道湛蓝国度内部也是不合,也有敌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