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87章 湛蓝国度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书上记载,一名来自张氏家族的人曾经和西京学院的内堂大长老结交,两者也算是谈的投机,最后,那张氏家族还曾送来过逍遥拳技的心得!这样想来,西京学院应该会知道一些那湛蓝国度的事情吧,和张氏族人争斗,说不定就是击伤张叔张姨的人!

  “湛蓝国度极为的排外!”老人看了一眼小让,微微思考,道:“当年内堂大长老和那张氏一族的族长结交,属于机缘巧合!在海底世界中,湛蓝国度已经形成了极为封闭的生活圈,除非有大事件,湛蓝国度中的人不会出海底世界的!”

  “而且,湛蓝国度当年和联邦已经形成了协议,两者互不干涉!想必你也知道,千年以来,联邦发展迅速,但从未在海洋上进行过探索!对外宣称的是海洋受到辐射影响,这便是掩盖湛蓝国度的消息,毕竟如果大众知道这些事情,必定会引起怀疑恐慌!”

  “这样便是西京学院也不知道湛蓝国度里面的事情了?”小让有些失望!“那老爷爷,您知道当时有哪些家族进入到了海底世界吗?”要是有这些资料的话,说不定就能分析出张氏家族的仇人!

  “当年战乱纷飞,由于湛蓝国度事关重大,对于他的资料,想来也只有四大势力有些了!最为详细的也只能在军部里了!由于联邦和湛蓝国度之间不相往来,湛蓝国度的几大家族现在是什么样子,联邦也不知道,现在最为了解的便是这个张氏了!”老人瞧见小让微微失望的表情,有些纳闷:“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想知道湛蓝国度的事情,但是古往今来,引发事端的无外乎权力!那湛蓝国度千年发展,现在想必也已经有了严格的秩序!当初的那些率领众人进入湛蓝国度的家族应该处于湛蓝国度的顶端了!这些家族势力不相上下,为了争夺湛蓝国度的控制权,彼此间有争斗也是正常的!”

  听到老人所说,小让点头应是!看来这个湛蓝国度还真是够神秘,“老爷爷,为什么那湛蓝国度的人能够来到联邦,而联邦中的人却没有去湛蓝国度的呢?”

  “发展各有所长!湛蓝国度以海洋科技为主,而联邦则是以太空科技为主!另外一方面,大陆联邦疆域广阔,人口众多,便是多了万人也不一定能够看出来!但是湛蓝国度就不同了,称为国度,但都是城市而已!和联邦城市随便进出不同!在海底中,首先要排除海水,这样进入城市肯定会有检查的!如此一来,人员肯定控制的极为精确!联邦中的人要想去,可以说真的犹如登天!”

  还真是啊!小让不禁觉得脑袋有些大了,今后的事情还有很多,找出打伤张叔张姨的人,这样肯定要去海底世界,光如何进去,便让人头痛!还有,自己对海底世界压根就是丝毫不知情,盲人摸象一般,调查起来也是困难重重啊!而那湛蓝国度的大家族从描述上看,比之联邦上的四大势力来说,也丝毫不会逊色!

  “小友,若是你想去湛蓝国度也并非没有机会!”看着小让紧缩的眉头,老人一笑,抛出了一句非常有诱惑性的话!

  “真的!”小让猛地抬起头来,接着看向老人,问道:“老爷子,能去湛蓝国度,这样的事情估计有很大的限制吧!”

  “呵呵!遇事稳重,小友还真是冷静啊!”老人赞了一声,接着点头道:“对!去湛蓝国度肯定会有极为严格的限制!”

  “限制?”小让一笑,向老人问道:“老爷爷,不是说两者不相往来吗?怎么又有可能去湛蓝国度了?”

  “这个,你实力不够,告诉你也无用!”老人一愣,说出了让小让郁闷之极的话!实力,好像自己的实力永远不够……

  “联邦会在半年后选取联邦中最为优秀的十名年轻强者,然后前往湛蓝国度进行交流!作为千年以来,两者之间的第一次互相交流吧!”老人说出事件的过程,看了一眼小让,接着说道:“所以,你要是想去湛蓝国度,那么便要在半年后的选拔赛上取得前十!”

  “年轻强者?怎么样去计算年轻?”小让疑惑地问道,各种实力者的存在,联邦中的平均年龄早已经到了上百岁!但是成年年龄还是未变,仍是十八!

  “年轻分为两类,修武者、异能者四十岁之下入选;改造人三十岁之下入选!”

  听到这个年龄划分,小让心中将这些天遇到的人暗暗对比了一下,年轻人中最为深不可测的便是那名叫做‘狂’的人了,武圣实力,从气息上可以看出他基础极为扎实,并非是强行提升而来的!其次便是那晚的女子,也是武圣!还有那名寒杀,从年龄上也不过四十!虽然不知道其他人群怎样,但是也不难分析出,只有达到亚武圣才有可能进入前十!

  实力!又一次地摆在了小让的面前!

  “好的,谢了!老爷爷!”小让躬身谢道,“半年后,我会参加那选拔赛,到时还望老爷爷能告知我一声!”

  “嗯!”老人抚须笑了笑,道:“湛蓝国度,老头子也是好奇的很啊!”

  …………………………

  出了修武堂的门,小让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门口,一边等待着舍雪儿和小慧放学,一边急忙叫醒了天王!

  “爷爷,您听过湛蓝国度吗?”天王爷爷基本上属于是百科全书似地人物,小让连忙问道!

  “湛蓝国度?”天王微微一愣,“那不是大战时迁入海底的一群人吗?怎么了,他们来到联邦了?”

  小让摇摇头,将刚才的事情说了一遍!天王听到后,沉思了下来,许久才问道:“你是说,那名老者看似不是修武者,但是精神探测上又能感到一丝的深不可测?”

  “是啊!”虽然不明白为何天王对老者感兴趣,小让仍是肯定的答道,毕竟那老人给小让的印象极为的深刻!

  “嗯!”良久,天王才点头道:“湛蓝国度却是神秘异常,当年因为湛蓝国度以主和为主,所以我并没有去找他们的麻烦,所以对他们也是不甚了解!”

  “如果真的想去,那么就参加那个所谓的选拔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