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94章 战(求收藏)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听到小让的话,多利脸上微微一凛,眼神中闪现出一丝的谨慎!这年轻人虽然只有武士的实力,但是却有种琢磨不透的感觉,仿佛随时可以暴增实力一般!再者听围观的人说,还击败过学校老师?虽然不知真假,但是现在还能如此的自信,看来实力也差不到哪里去!

  双手收于腰腹处,微一侧步,左脚猛然实力,生生地踏进了习武场的地面中,轻舒一口气,看向小让:“不论你真正实力如何,但就等级来讲,我胜你一级!所以让你三招!”

  小让一笑,没想到这人还有着一丝武者的固执,要是自己怕是早就攻其不备了!既然这样,那就光明正大地打上一场!

  “好!”大笑一声,小让双手一振,陡然间,整个人像是换了一番面貌,原本相对弱小的身躯,这一刻在众人眼中也变的魁梧了起来!气势不停,节节攀高,仿佛是过了半天,伴随着小让猛然的一声大喝,才让众人回过神来,大笑道:“看好了,我要攻击了!”

  话语刚落,众人便觉得眼前一花,原本已然像是高山扎根地下的小让,忽地身形轻灵了起来,瞬间小让和多利之间出现了一排小让的身形!

  “砰砰砰!”

  三声闷响紧接着响起,众人慌忙望去,只见两人中间的一道道的残影缓缓飘散,不是飘散,而是众人的眼神经刚刚反应了过来!再看向场中的两人,均不禁发出了一声声的惊叹声!

  只见小让回到了原先站立的位置,衣服上多了三个掌印,看得出没有击中要害,只是轻轻地触碰到了;而脸上多了一层淡淡的灰尘,却没有掩盖住眼神中的兴奋好战之色;双手轻轻一抖,脸上微微一抽,看得出来,有些疼痛!

  对于小让的样子,人们没有任何的惊讶;真正让人们吃惊的是多利的样子,多利此时比起小让更显狼狈!整个人向后滑动了近两米,地面上硬生生地拉出了两道长长的印子,身上和小让一般多了三只脚印,不同的是,有一只脚印显得尤为的明显,甚至可以看出强大的力道;脸上扭曲的更加厉害,眼神中也多了一丝的慎重!

  众人再是眼拙,此时也看得出,三招一过,却是小让隐隐占了一丝的上风,而多利竟然吃亏了!想到这里,人们再看向小让的目光顿时大不一样,真没想到这一届的修武堂中还真是卧虎藏龙啊,竟然有可以和风云五十相媲美的人物,而其还如此的年轻,再过上一两年,受到内堂长老的教授,岂不是在风云五十中能走的更远?一时间,众人的颜色变换复杂,羡慕、嫉妒、畏惧包含其中!

  “一个六脚五拳,一个五脚五拳!”习武场外的一座建筑的屋顶上,两名老者注视着习武场中的一切,转过身来,一名身材略高的老者说道,“正面对抗中,竟然还能占了上风,三长老,这次咱们西京学院可算是招到宝了!”

  “是啊!”一旁身材略小的老者一笑:“我们学院夹在几大势力中间,历来不会有什么好苗子进来,这次可真是招到宝了!”

  “不过!”老四脸上显出一丝的难看,深深地看了场中一眼,“不过虽然这小子是学校里的,但是,却是那老太婆介绍进来的!”

  “老太婆?”三长老脸上一愣,脸上微微抽搐,像是想起了什么惧怕的事情,旋即苦笑了一声,才说道:“哎,这下别说我们,就是大长老也不一定能将那小子收于门下了!”

  “是啊!”老四无奈地一叹,郁闷地摇了摇头,看向了场中,凝神说道:“虽然不能收徒,可是平日里教授倒也无妨!呵呵,学院也需要个年轻人顶起大梁啊!光凭我们这些老骨头,不是长远之计啊!”

  三长老赞同地点了点头,看向了场中!

  …………………………

  “你很强!”两人对立许久,终是将身上的疼痛驱除,缓过劲来,多利静静地看向了小让,却没有因为表面上的实力而轻视,沉声说道!刚才虽然因为自己主防的缘故而吃亏,但是可以看得出,这年轻人确实有着不弱于自己的实力,值得自己去平等对待!

  “你也不弱!”小让朗声一笑,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稍占上风而洋洋自得,刚才自己将精神威压凝练到了气势之中,全部对准了多利,却仅仅让他微一恍惚,这种情况下,自己还是由于主攻的缘故稍占上风,可见对手实力之强!

  多利点了点头,浑身一震,全身的灰尘顿时被震落,一阵骨头噼里啪啦的响声过后,多利原本就是魁伟的身躯这时又长了近十五公分,居高临下地看向小让:“你值得我全力以赴!修炼‘巨体决’,坚如磐石,硬如钢铁!武技为‘裂天拳’,碎裂天地!小心了!”

  听到多利将自身修炼的心诀和武技告知,小让不禁感到一丝的为难,自己修炼的心法可是见不得人的啊!灵机一动,笑声道:“心法‘随心诀’,遇刚则刚,遇柔则柔!武技自创,游鱼身法!”逍遥武技本来就是自身感悟,说是自创也无妨!

  小让话音一落,场中顿时一阵哗然,自创武技,可是武圣才会做到的事情!武圣之下,也只有绝顶天才才能在机缘巧合下偶然创出!自己学院竟然来了一名绝顶天才?

  多利眼神中慎重之色更重,无论真假,这游鱼身法自己从没有听过,容不得半分疏忽!“好!我来领教!”

  吼声一落,一阵轰隆巨响响起,众人只觉地上顿时像是地震一般,晃动不已!再看那启动了的多利,狂涨的身躯这时像一台压路机一样向着小让的方向碾压了过去,地上摇晃不已,多利经过的地上竟被生生地压下了近三十公分!

  “好!”小让看着如同大山一般冲过来的多利,脸上没有丝毫的畏惧,大笑了一声,身子猛地向前冲了进去,竟是要硬碰硬。“我说过,遇刚则刚!”

  众人都不禁闭上了眼睛,虽然刚才小让占了稍许的上风,可是从现在的气势上看得出,那巨体决明显的胜了一筹!再看两人不成比例的身躯,想来结果便是小让被碾压成重伤吧!

  跟着众人而来的小慧和舍雪儿也是一声惊呼,要冲上前去,却被一人拉住了身子,回头一望,一名白衫的年轻人拉住了二人,微微一笑,却用有些苍老的声音说道:“小姑娘,别担心,那小子不会有事的!”这人的声音像是带着一丝的平静暗示,两人不禁心情平静了下来,忽地对小让充满了无比的自信!

  ‘砰!’

  一声足可媲美手雷爆炸的声音响起,接着场中间的声音产生了一道道的气波,急速地冲向了四周,强大的气流竟让有些体质弱的人连连后退,蹲坐在了地上!

  待到尘埃被微微有些刺骨的寒风吹散,场中央的两人才显出了身形,多利的身体回到了原本的大小,不可思议的脸上喃喃地吐出几个如风一般的字:“我、我输了!”

  大大们,收藏一下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