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97章 莉亚·眼泪(求收藏)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听到这声有些熟悉的声音,小让微微一愣,转过脸去,看到了一个身穿白衫样貌年轻的人笑着走了过来,眼神有些疑惑,待到看见那人的双眼时,立刻恍然,连忙收敛心境,笑道:“前辈谬赞了!”

  “呵呵,未满十八而有武师实力,放眼整个联邦历史,也不过寥寥数人,怎么是谬赞了!”白衣人笑着走到了近前!

  小让一笑,不再说话,只是有些好奇地打量起眼前的这人:中等个头,一身白衫;眼睛中此时没有当日的凌厉,平平淡淡,像是一个普通人;嘴角处噙着笑意,一脸和蔼!武神实力,听天王爷爷说,还是很快就要突破武神了!这样惊天动地的实力,真难以和这个相貌平凡毫不出众的人联系起来!

  小让打量着白衣人时,白衣人也笑着望着小让,被选中的人,历史何曾的巧合,当日那人不也是如此的出众吗?不过,这一次我绝不会再让上次的事情发生了!联邦也该抖抖污垢了!

  沉默间,一旁的多利这时开口,恭敬道:“曾前辈!”面向白衣人,多利的语气变得谨慎恭敬,将身上的那股豪气给深深地藏了起来,不敢有丝毫的不敬!可见多利也应该知道白衣人的实力!

  叫做曾前辈的白衣人一笑,点点头看向多利,道:“小伙子也不错,两年不见实力已经提升了这么多!”

  多利闻言,脸上微微一红,有些尴尬地说道:“这,刚刚输掉,怎么再敢说实力不错!”

  “呵呵,”曾前辈轻笑着看了一眼有些惴惴不安的多利,道:“胜败乃是兵家常事!便是输掉也不能失了勇气!再者说,你功法武技确实只适合战场拼杀!个人争斗确实落了下风!”

  多利闻言,连忙肃了神色,恭声道:“多谢曾前辈,晚辈受教了!”

  曾前辈笑着点点头,眼神转向了一旁有些闪躲的舍雪儿,却没有说话,良久轻轻一叹,转身负手离开,像是对几人说又像是自言自语:“天大地大,心宽为大!”

  “小让!”看到曾前辈的身影消失,像是脱离了什么压制,多利的声音又吼了起来:“我就先走了!不过,我也会转到学校来!以后,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嗯!”小让也是笑着点头,答应一声,接着说道:“你要是挑战我接着便是!”

  “好!”大吼了一声,多利眼睛中好战之色闪动,接着转脸看向了一旁的莉亚,欲言又止,最终硬起了脸皮,支吾道:“莉亚,我、我会追到你的!”说罢,像是害羞的女孩子一样,竟然猛地跑开了!

  “雪儿,小慧!”见到众人都已经走开,小让对揽住自己胳膊的两人说道:“你们也应该去上课了吧!”

  “小让哥哥,我想去看你练武!”小慧摇着小让的胳膊,娇声道,眼中闪着星星,崇拜地望着!

  小让有些为难,求救地看向了另一边的舍雪儿,只见舍雪儿警告似地娇瞪了一眼小让,拉起了小慧,道:“小慧,上课去了!要不,奶奶又要说我们了!”

  闻言,小慧有些不舍地松开了小让的胳膊,留下一句:“哥哥,回去练武给我看哦!”便被舍雪儿给拉走了!

  …………………………

  “我要去藏书阁!”场中只剩下了两人,小让转头对利亚说道,“你呢?”

  “我有我的去处!”莉亚说道,看到小让忽地放松的脸色,猛地冷声道:“放心,我不会纠缠你的!”

  小让一挠头,嘿嘿一笑,连忙说道:“既然这样,那利亚小姐,我就先走了!”说着不等莉亚回答,转身便跑向了藏书阁的方向!

  看着转身跑开的小让,莉亚愣愣地看了许久,忽地娇笑了一声,笑声中含着无数的无奈和哀怨!笑着笑着,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笑声愈发地低沉,到了最后,眼角处竟是流出了些许的眼泪,连笑意也变得有些凄凉!

  “别哭了!”空气中传来了那一如既往的声音,接着空气中忽地弹出了两道柔和的气旋,慢腾腾地到了莉亚的脸上,将那眼角渗出的眼泪一一拭去!

  “我真的要这样孤独下去吗?”莉亚忽地开口道,声音中没有了以往的那种娇媚,剩下的只有深深的悲凉,甚至还有一种死寂的影子,像是对任何事情都已经绝望!

  “已经如此,也许你真的只剩下孤独一途!”良久,空气中才传来一道声音,不带一丝的感情,冷冰冰地说道!

  “是啊!”莉亚自嘲地一笑,转身看了四处正在准备上课的学生,眼神中充满了羡慕,低声喃喃道:“也许,这样的生活,真的不属于我!”说罢,眼神中重新焕发了光彩,迷人的媚色重新回到了脸上,甚至比以往更加地动人,看了一眼脚下滴落的眼泪,笑道:“好珍贵的眼泪!”说着柔声一笑,转身昂首阔步地向外面走去!

  …………………………

  “小友,来啦!”刚刚到了藏书阁,看护藏书阁的老人便笑着打着招呼,上下看了一眼小让,啧啧道:“小友还真是令人惊讶啊!十招之内击败那多利小子,这样的成绩,老头子也没想到啊!”

  “老爷爷说笑了!”小让一笑,“多利适合群战,个人战斗有些落了下风!自己获胜并没有什么!”

  “好好好!胜不骄!”老人连用三个好字赞道,接着转口问道:“小友,今天想到哪边去?”

  “呃,老爷爷,这次想去一下实战区!”小让想了一下答道,“希望能得到一些启发!”

  “实战区?嗯,却是,高手之间的战斗却是对修武者的启发很大!”老人点点头,接着说道:“实战区多为以前的那些影像模拟资料!虽然没有三维投影,但是仍是能受益匪浅,快去吧!”

  小让笑着点头应是,接着向实战区的方向走去,只盼能给自己些许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