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16章 无炼之弟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却说另一边,一层层轻盈的能量拖动着刀圣的身躯,向前飞动着,不一会便飞出了将近百余里,到了一座大山前,左转右转,便飞到了一座山洞前;山洞中传来一声轻叱,接着挡在山洞前所有的藤条蜘蛛网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开,接着刀圣被能量卷入了里面!

  ‘砰’

  能量消失,刀圣被摔倒了地面上,伤口的碰撞使得刀圣很快便醒了过来,这时才发现身上的伤口依然愈合,同时伤口处还有种发麻的感觉,像是不断地生长着似地,刀圣松了一口气,这才打量起了周围的环境。

  山洞深不见底,只能微微地看到里面幽幽的寒光,深邃的让人有一种全身发麻的感觉,接着眼前猛一亮,原本暗淡的山洞中多了几道不知从何地发出的光线,刺得刀圣的眼中生生法疼,但刀圣却不敢动弹丝毫,既然自己没死,想来便是那神秘的首领又一次救了自己,连忙小心地站在一旁,静静等待着那首领的训话。

  “所谓杀手,便是行走于黑暗中的人!”良久,那声音才从山洞深处传来,而让人奇怪的是,这声音依旧的飘渺,像是从百余里外传来似地。

  刀圣不敢说话,连连点头,等待着下文。

  “而你,却还有着一丝的傲气!竟然还要堂堂正正的和人交手!哈哈哈哈,”说着,那首领猛然大笑了起来,大笑声逐渐变冷,“我救你不是让你去送死,亏本的买卖我是不会做的!所以,抛开你那可怜的尊严,忘记自己是武圣,你现在只是一个杀手,任何时候,都要铭记住你现在的身份,杀手,杀手是没有那些修武者的骄傲的!”

  “属下明白!”听着寒意浓重的声音,刀圣心灵深处不禁发出一阵阵的颤栗,连忙扶墙跪下!

  “嗯,今日那两个人,以后你便不用去招惹了!那是我也招惹不起的!”声音无奈地长叹一声,似乎感觉到了刀圣心中惊讶的波动,便接着说道:“无心,哈哈,你可知这无心何人?”

  “无心,无心……”刀圣喃喃地重复着,思考着这个姓氏的强者,猛然间想起了那世人皆知的无炼将军,更为骇然地吞了口唾沫,惊骇地问道:“难道是无炼将军的后人?这……”

  还未说完,便被打断,那声音怪笑着说道:“无心,哈哈哈,世人皆知无炼将军,却不知无炼将军还有一个弟弟啊!无炼无心,一对惊才艳艳的兄弟啊,”笑了一会,才庆幸道:“幸好没有和那群怪物生在同一个时代,否则,否则能有这等富贵!”

  而刀圣已经完全被这消息给震呆了,丝毫没有注意到声音中的失态,“无、无、无炼将军的弟弟?”

  “不错,无炼将军的弟弟!”声音叹道,“以后不要去招惹他们,记住了!”

  “是,属下明白!”刀圣也恢复了正常,略一思考,疑惑地问道:“大人,刚才他和您却是打了个平手,想来实力没有多么逆天啊!既然这样,我们……”

  “平手?”首领冷冷地打断了刀圣的话,道:“若是平手,我也不会许下那么多条件了!那无心现在只是一个精神体,实力只剩下不到三四层,即便这样,我也不敢言胜……”首领也有些憋闷,声音逐渐变小,许久之后,才对着刀圣道:“去‘葵风堂’,接上你的手脚,继续执行任务,下次若是如此,便自裁吧!”

  刀圣闻言猛地打了个哆嗦,心中闪过一丝波动,我是个杀手,我是个杀手,不断地暗示着刀圣,消磨着最后的武圣尊严……

  ……………………

  曾纲望着天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对着身后一身正装的老者道:“师弟,发信,请几位前辈来吧!”

  “嗯?”正装老者有些疑惑地看着曾纲的背影,“师兄,我们还不足以应对吗?即便是那军中的三个老怪过来,也不会讨的半分好的!”

  “哎!”曾纲又不禁叹了一口气,消瘦的身形越发落寞,良久才道:“事情依然不在我们的控制之中了!”转身看了一眼一脸疑惑的师弟,道:“刚才为师见到了一位前辈,风逸前辈!”

  “风逸?”师弟浑身巨震,一脸的不可思议:“风逸前辈不是早已陨落了,怎么还会?”

  “呵呵呵,”曾纲苦笑一声:“想来风逸前辈福缘深厚,逃过了那一劫!哎,风逸前辈是超脱武神的存在,依照风逸前辈的性格,自然不会插手,但是我从风前辈的眼中却也看到忌惮,说明将来必定会有和风前辈同一级别的高手,这,这不是我们能抵抗的!”

  “是!”师弟立刻明白了轻重缓急,看着繁华的西京城,长叹一声道:“希望到时,不要把这城市毁掉啊!师兄,我这便去请几位前辈!”说罢,身形闪动,带起了一道轻风,整个人便消失不见了!

  “嗯?”师弟走后不久,曾纲忽地一愣,看向了天空,眼中严肃之色更浓,“竟是两名高手在对决!”感受到释放的些微能量后,曾纲一脸的严肃:“禁锢了空间,可是,这,”感受着那无意泄露的能量,猛然惊讶道:“和风前辈同一级别的高手?”

  闭上了双眼,曾纲静静地感受着上面的对决,露出一丝疑惑,自言自语道:“不是死战,幸好,否则即便是禁锢空间,这能量释放,西京城也保不住啊!不过,一方阴损,一方却又正义至极,这等实力,联邦中谁会有呢?”曾纲越发地疑惑,静静地思考了起来!

  ……………………

  西京学院旁的那座小院里,一道呼啸声传来,震动着周围的空气,有如急速飞船飞过一般!

  接着声音骤然消失,接着只听砰的一声,一件重物着地,接着一声惨叫传来,一个灰头土脸人的人爬了起来,愤怒地看向了天空中!

  一个腰间别着笛子的中年人,此时一脸无辜地飘落下来,上下打量了一眼小让,皱眉道:“那老家伙说你能飞,谁知道你怎么会摔下来,要找找他去!”说着不理一旁郁闷的小让,径直向里面走去:“嗯,这里还不错,小子,以后住旁边的那间房子,哼,修武之人怎么贪图这等享受!只有不断磨练才能精进!”

  小让脸上哭丧之色更重,这前辈一句话就将小让打发到了院子一旁的花屋中!看着身上不像样的打扮,叹了一口气道:“能飞是能飞,可是也得有个准备啊!”

  “你是谁啊!”一声呵斥声传来,“怎么跑这里来了?”

  听到这声音,小让暗叫一声糟了,连忙跑到屋中,只见此时紫风腰间挂着围裙,左手擀面杖,右手菜刀,一脸警惕地看着风逸!

  “啊,紫风奶奶!误会,呃,这个是我新拜的师傅!”小让跑了进来,连忙挡在了二人中间解释道!

  “你师父?”紫风脸上疑惑不减,“这么瘦做你师父?”

  “呃,”小让脸上一愣,斜看了一眼一旁的风逸,见他也不禁郁闷地皱了皱眉,想起刚才被摔下去,心中不禁爽快了好多,笑道:“奶奶,风前辈瘦是瘦了点,可是还是很厉害的!”

  “嗯!”风逸重重地嗯了一声,转身楼下的房间,道:“小子,以后,我睡你这,一会吃饭的时候叫我!”说着开门走了进去,还用极大的声音自语道:“果然和这小子身上的味一样,像个野兽窝!”

  闻言,小让无奈地苦笑,看着一旁的紫风,道:“紫风奶奶,这个,这个风前辈,很厉害的!就是脾气有些怪,您别介意!”

  “嗯!”紫风不冷不热地答应了一声,转身向厨房走去,道:“就四个人的饭,他要吃,你去做,要么让他吃你的!”

  小让无语看天花板!

  餐桌上,一片诡异的气氛!

  风逸慢慢吃着,边吃边品,“这个菜还凑活,油放到有些多;那个菜差多了,怎么能放这么糖呢?……”

  虽然是说出了这么多/毛病,可是手上却没有丝毫的停顿,不一会一桌子的饭菜竟然下去了六层!

  而一旁,紫风的脸上越发的阴沉,狠狠地瞪着自顾自吃喝的风逸;小慧和舍雪儿则是托着脸蛋,一脸好奇地看着风逸,直直地打量着!

  小让一脸无奈,肚子虽然奋斗了一天,饿得不行,却也不敢下手动筷子,每当手要碰到筷子的时候,紫风奶奶的眼神立刻臻入化境,眼神如刀飞向小让……

  “怎么不吃啊!”风逸终于放下碗筷,一脸奇怪地看着几人,叹了一声,道:“饭菜虽然不怎么样,但还凑活能吃!”

  “哼!”紫风终于忍耐不住,一拍桌子,站了起来,道:“小子,以后,所有的饭菜你来做!”说吧,气冲冲地回到了楼上!

  看到愤怒的紫风,小慧和舍雪儿拍拍心口,露出还害怕的可爱样子,吐了吐舌头,牵着手,也跑上了楼上!

  “哎!天啊!”小让终于长叹一声,碰到桌子上!

  风逸皱了皱眉,刚要说话,忽地外面传来一声鹰啼,慵懒的眼神中猛然凌厉起来,喝了一声道:“来了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