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22章 对决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漫天的血雾将整个格斗台笼罩,许久,血雾散尽,场中央只留下了霍利多,而多米克竟然被生生地撕裂成碎片,其中最大的一块碎片也只是那微微颤动的断指!

  血腥,残忍,冷酷!

  台下立时静了下来,众人沉默了半晌,方才爆发出了惊天的吼叫声!

  “霍利多,霍利多,霍利多!”

  残忍的一幕使得小让也不禁暗中皱眉,刚才霍利多的攻击,他已然注意到了,速度迅疾之极,比之自己也差不到哪里去!

  就在这时,一片血色的格斗台上,霍利多忽地抬起了双臂,示意众人安静,接着一振左臂,显示出了自己无与伦比的力量,手上一横,指向了小让的方向!

  众人看到霍利多的动作,纷纷转过脸来看向所指方向,小让微带着笑意,迎向了霍利多的方向!

  “嗷!”众人见状纷纷大吼了起来,疯狂的嚎叫,霍利多想要继续进行一场比赛,显然这个小子就是霍利多想要的对手!

  小让笑着走向了准备区,霍利多也走了下来,等待着场中央的清洗完成!

  “那小子是谁?”就在两人纷纷走向准备区的时候,有些疯狂地观众,这时关注起了小让,“以前没见过啊!”

  “啧啧,一个倒霉的小子,霍利多的水平就是上域级比赛上,都有着前十的实力!在这里,肯定没有敌手!”

  “哎,确实是倒霉的小子啊!”一个人附和道,接着压低声音说道:“告诉你们个内幕消息啊,那小子和卡鲁那个恶棍争女人,估计是买通了霍利多将这小子打成碎片吧!”

  “嘘,小声点,这不是我们能惹得起的,还是一会看比赛吧,我去买霍利多!”

  …………………………

  “莉亚小姐,”二楼上,卡鲁听完手下人传来的消息后,端着酒杯,一脸笑意地走到了莉亚身边,说道:“好戏好像要提前开场了,我们去看看吧!”

  莉亚神色一凛,自然明白所谓的好戏是什么,冷冷地哼了一声,道:“自然去看,不过,不必要在一起!”说完,不理卡鲁有些阴沉的脸色,径直地走向了地下格斗场!

  “哼,给脸不要脸!”卡鲁沉声咒骂了一句,仰脸将杯中酒饮尽,也走了下去!

  此时,小让和霍利多已经到了格斗台内,场中央的血迹已然被清洗干净,两人分立两边,玻璃罩缓缓放下,将周围观众疯狂的嚎叫声挡在了外面!

  “小子,你今天的命是我的!”像是被刚才的打斗影响了心智,此时的霍利多眼中血色更重,一脸狞笑地对小让说着,抬起了手臂,舔了舔还带着血迹的手指,狰狞着笑着!

  “你不觉得太残忍了吗?”小让看着状若疯狂的霍利多,心中没有一丝的波动,忽地想了解一下霍利多心中真实的想法!

  “残忍?哈哈哈……”霍利多闻言一愣,接着像是看待傻子一般地说道:“小子,这不叫残忍,一会,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残忍!”

  看着已然被嗜杀血腥影响心智的活力,小让不再说话,静静地运行起了炼心诀,将身体调节到了最佳状态,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当!’一声锣响!比赛开始!

  “小子,下面你可以体现残忍了!”霍利多笑着走向了小让,似乎对自己的实力非常自信一般,一步一步地缓慢走了过去!

  见状,小让也是一愣,刚才的比赛中,速度绝对是他的优势啊,怎么不用呢!还未等思考过来,小让便发现了不对!

  霍利多的脚步声忽地变得有些错乱,时快时慢,像是在调整着,下一刻,小让心中一惊,那霍利多的脚步终于稳定了下来,竟是和自己的心跳声重合了起来!

  “哼!”小让冷哼一声,出动出击了!这霍利多虽然残忍血腥,但确实是高手,竟想通过步伐,来达到控制场中‘势’的目的!这种时候,只能主动进攻了,要是等霍利多将整个场中控制住,那么自己要再想扳回局面,便是千难万难了!

  轻跺了一下脚,小让瞬间便将‘游鱼身法’启动,径直冲了上去!

  “小子,不错啊!”看着冲上来的小让,霍利多眼中瞬间闪过一丝的惊讶,接着血色又加重了几分,“这样的玩具才好玩!”

  说罢,大喝了一声,速度立时提起,快捷万分,丝毫不落下风!双手横着拍出,一上一下,迎向了小让的胸腹!

  双掌刚猛,带起了呼呼风声,迎面而来竟然还有着血腥的气息,小让心中微惊,果然是血腥场中走出来的人,脸色不变,身法忽地变得飘忽起来,不似刚刚的直来直去,皮肤毛孔瞬间感受到了掌风中的走势,双臂为鳍,双脚为尾,逆风而上!

  仅仅是一眨眼的功夫,小让的速度像是猛提了十倍一般,瞬间到了霍利多的身后,转身出掌,双掌似缓似急,竟带起了空间的一阵涟漪,朦胧中,一道道的螺旋纹缠绕着双掌附近,飞速旋转,如同电钻一般,钻向了霍利多的后背!

  小让一脸的自信,这套掌法是在藏书阁中学到的,名为‘螺风掌’,是以前一名下品武圣的绝技,以精神源力为引,出于双掌,带动空气中的震动,形成一道道的螺旋掌风,集于一点,以点破面!书籍中记载,那名下品武圣曾以‘螺风掌’,生生破掉了一名上品武圣的防御,并重创于他,威力可见一般!

  小让战斗力不弱,但是身上比没有多少系统功法,因此在藏书阁中浏览学习,这‘螺风掌’也是吸引小让的一种功法,独特的精神源力运转方式,使得小让非常感兴趣,练习了不少时间,虽不能说掌握,但是小让也很有把握,全力而发时,足可以破开一名武师的防御!

  “好!”感受到了身后如针如芒的掌风,霍利多大喝了一声,身子猛地跳了起来,凌空中翻身出掌,一道刚猛血腥的掌风透体而发,直直地冲向了小让的双掌!

  “嗤!”

  一声如同气球扎破的声音想过,两人已换了个位置,谨慎地注视着对方!

  刚刚掌风相接时,螺旋掌风便当真如同针刺一般,狠狠地扎入了对方的掌风中,随着小让精神源力的不断加入,转速也越来越快,生生地破开了掌风,就在冲进霍利多双掌的时候,不料霍利多最后一道掌风猛然被压缩,接触的瞬间,竟然爆开,两两抵消,防住了小让的螺旋掌风!

  “竟然看走眼了!”霍利多双手负在背后,双掌轻揉,冷笑着看着小让:“竟然隐藏了实力,小子,你触怒我了!我不但要将你撕碎,还要一点一点的撕碎,让你亲眼看着自己变成碎片!哈哈哈哈……”霍利多状若疯狂地大笑了起来,眼睛中完全被血色覆盖,释放着嗜杀的气息,竟是一点点地失去了理智!

  小让不动声色地看着有些疯狂的霍利多,心中却在想着刚才交手的瞬间,掌风压缩爆开,这是怎么运用的,离体后的掌风可以压缩?

  “啊!”霍利多血色的双眸看到小让的神态,立刻明白了对手心不在焉,没有将自己的话听进耳中,明显的是蔑视,饶是已近疯狂,霍利多仍是感到一阵阵的怒意,大吼了一声,冲了上去!

  这一次,霍利多没有将速度提升,以一般的速度前进,左手变拳右手变掌,掌削拳捶,带动起一道道的风刃,扫向了小让!

  声势浩大的进攻,打破了小让的思考,背后渗出一丝冷汗,怎么这时候走起神来了!感受到比刚才更为凌厉的攻击,游鱼身法本能地运转起来,立刻后退,躲开了攻击范围!

  “吱!”

  一声刺耳的尖啸声,厚厚的玻璃罩竟被擦出了一道长近半米的刮痕!小让见状心中凛然,却丝毫不退,游鱼身法配合螺风掌迎击而上,与霍利多一招一式地对站了起来!

  ………………

  看着场中你来我往的二人,卡鲁本是自信的笑容有些僵硬,阴沉的脸上变得更加的阴冷!

  “霍利多的实力果然不错!”一旁的莉亚掩嘴一笑,看着场中,淡淡地说道!

  “哼!”冷哼了一声,卡鲁阴鹫着脸看着场中你来我往的二人,一招手将手下招过来,低语了一两句!这时才一脸笑意的对莉亚说道:“莉亚小姐说的不错!霍利多的实力确实不错!不过,不知莉亚小姐是否知道,现在的霍利多并不是最强的!”

  看到莉亚眉间疑惑的神色,卡鲁哈哈一笑说道:“以前的人和霍利多实力相差太大,所以,霍利多都是空手!现在既然有实力差不多的了,那么相信霍利多一会就要用兵器了!”

  “兵器!”莉亚闻言一动,如此便是平手,要是使用了兵器,那局面肯定会逆转而下的,毕竟从未见过小让使用过兵器啊!刚要说话,忽地耳边几根发丝飘动,莉亚又沉静了下来,仍是淡然地说道:“多说无益,还是看比赛吧!”

  而在一旁的一间包厢内,一名黑衣卫一脸恭敬地对着一个高大的背影说着什么,一会,一个沉静磁性的声音传出:“竟是让霍利多使用兵器?”

  说着,背影沉默下去,思考了半晌才说道:“吩咐下去,可以使用兵器!”

  黑衣卫领命而去,包厢中只剩下通过窗户看向场中的背影,一道喃喃自语声传来:“我倒要看看你是否有些真正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