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23章 战刀状态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砰’

  格斗台上,小让和霍利多骤然分开,交手的瞬间,激射的能量带起了层层涟漪,在玻璃罩上刻画出一道道的痕迹!

  两人都有些狼狈,小让衣服上出现了多个大洞,左肩膀上一阵青色,显然是受到了重击所至;而霍利多也好不到哪里去,手上微微颤抖,明显用过了力,而脸颊上的肉被打出了一个浅坑,鲜血不断渗出,却是被小让的‘螺风掌’所至!

  而此时场外的人变得有些寂静,原本以为毫无悬念的格斗,没想到现在却成了平手之局,一个个均是惊讶不已;同时也有些懊恼,大部分的人都是买的霍利多获胜,但照这般景象看,平局或者输的可能性也很大,岂不是又要赔进去?台下无论男女,一个个憋红了脸,睁大眼睛看着,嘴上不断诅咒着小让失败!

  “小子,我对撕碎你越来越感兴趣了!”一阵狞笑,此时的霍利多眼中完全变成了诡异的红色,一阵阵血腥的气息散发出,带着野蛮暴力!

  “哼!”小让依旧是面无表情,心中却有些震惊,对手虽是残忍,但确实是战斗天才,几乎属于顶尖武学的螺风掌竟是丝毫占不得上风,反而有时会被那人奇怪的压缩掌风逼退!

  两人冷冷对视,都在小心翼翼地运转着本身的心法,积蓄力量,以求占据上风!就在这时,‘当’,又是一声锣响,一个裁判模样的人走了上来,对着二人说道:“格斗暂停,双方休息!”

  闻言小让一愣,想起最初看的规则上,却没有这般中场休息的规定啊,上面应该写的是‘死战到底,一方胜出为止!’

  虽是疑惑,小让还是遵从了所谓的裁判所说,径直走到了休息室,思考起刚刚交手时的过程!

  休息室中的其他人见到小让走了进来,纷纷站起身来走了出去,这可是可以和杀神般的霍利多硬抗的人物,说不定下一刻就可能让自己残废一辈子!

  “你便是小让?”就剩小让自己的休息室中忽地传出了一个声音!

  小让微凛,看向了声音来源的方向,一个笼罩在黑影中的人忽地立在了角落中,如何出现在屋中,小让竟是丝毫不知!当下戒备起来,冷声问道:“你是谁?那个卡鲁的手下?”小让心中怀疑,卡鲁是个阴狠之人,却也有可能从暗中下杀手,有了天王这一层,小让却也是不惧!

  “卡鲁?”黑影冷冷一笑,“一个败类,我怎么可能是他的手下!”

  看到小让戒备的神色,黑影笑了两声,道:“不要乱猜,我是你想不到的人!我来这的目的,是想告诉你!霍利多并非只有那点战力!现在的霍利多只能说是第一状态!其后还有战刀状态,战兽状态!”

  “战刀状态?战兽状态?”小让喃喃重复了两句,眼神紧缩起来,战刀应该代表的是武器,战兽以前听爷爷说过是驯化或者专门培育的强大变异兽,配合主人征战,叠加起来的威力比单独时强悍上一倍!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小让忽地问道,没有白吃的午餐,要是不知的话,最后肯定会被打的措手不及,甚至重伤而亡也不一定!这人还是藏在黑影中,说不定有什么阴谋目的!

  “不用紧张!”黑影轻轻摇了摇手,淡淡地说道,“要是非得找个目的,那就是考验要在公平的条件下进行!或者,我不希望这场比斗太不公平!”

  小让正在咀嚼这句话的意思的时候,黑影已然消失不见,见状,小让心中更是凛然,如此毫无痕迹的进出,若不是空间异能者的话,那只能是上品武神的实力了!这般人物,自己应该只认识曾前辈和风前辈,可是这人绝对不是,为什么会帮自己?

  想了半天,却想不出所以然,小让甩开头脑,认真地想起对策来,战刀战兽,都是提升实力的手段,想必这次休息后,霍利多会携带武器上场了吧?

  小让思索着,左手摸到了小腿上绑着的软鞭,不惧地笑了起来!

  ‘当’,重新开始的锣声响起!

  小让和霍利多都到了台上,狞笑的霍利多此时肩膀上看着一柄长约七十厘米的战刀,通身漆黑,上面明亮的灯光似乎被刀身吸了进去一般,不带丝毫的反射;刀身狭长,刻着一些镂空的花纹,细细看去,却是精细到极致的血槽;与漆黑的刀身不同,刀柄则是极尽炫丽之能事,晶莹剔透,似乎是天然的大钻石打造的一般,灯光透过,折射出一道道刺眼的光芒;在刀柄的两侧还分别镶嵌着六颗绿色的水晶,水晶镶嵌成了六芒星的形状,让人有种来自远古的错觉!

  “这就是你的战刀?挺漂亮的!”小让没有看狞笑的霍利多,而是对他的战刀极为的感兴趣!

  “最漂亮的时候,当然是切碎人的时候!哈哈哈……”霍利多闻言,自得的大笑了起来,将这柄战刀握在手中,他此刻感到极为的自信,强大的感觉涌满全身!

  “战刀状态?”小让不屑地笑了笑:“我对你的战兽状态更感兴趣,不如一起上来吧!”

  霍利多脸色一变,瞬间阴沉了下去,战兽状态,这几乎是自己的杀手锏了,这人怎么知道,眼中寒光闪烁,“想让多昂上场,你还不够格!”说罢,霍利多脚下一蹬,瞬间启动,速度快捷无比,右手一振,丝丝破空声从挥舞的战刀中传出,一道道噬命的黑色光芒袭向了小让!

  三道黑色刀光封锁了小让的上中下三路,游鱼身法启动,瞬间退出了将近三米,躲开了那有些妖异的刀光,可是心中仍旧警兆不断,杀招还在后面!

  小让心中一动,又不停地退出了将近三米,果然一道微不可察的寒光从先前的三道刀光中急闪而出!

  ‘砰!’

  一声闷响,原先的位置上,出现了一道将长于两米宽近二十厘米的刀痕!

  刀芒?

  看着那微不可察的刀光造成的后果,小让瞬间明白了过来,只有刀芒才会有如此的杀伤破坏力!真想不到霍利多竟然练出了刀芒,如此修炼下去,成就武圣,甚至凝练刀罡也非不可能啊!

  看着退开的小让,霍利多哈哈笑了起来,“小子,这叫做刀芒,哈哈,今天你就算是我刀芒的祭品吧!”

  话语刚落,刀身震动起来,黑色的刀身顿时如同雾一般的化开,竟是见到不到了刀的真身!在一团黑雾中,隐隐有一丝丝明亮如同闪电般的光芒闪过,带起了一阵阵鸣响,仿若当真是引来了乌云雷电一般!

  场下的赌徒见状,纷纷大喝了起来,这如同传说中神兵一般的景象,让买霍利多胜出的人,心中充满了自信!

  见到这一幕,小让惊讶于那柄刀的妖异!竟能产生这般共鸣,将原本微微外放的刀芒凝练成闪电状,形成一个刀芒区!先不论霍利多真正实力如何,但这柄刀却成为神兵也不为过!

  噌

  雾般的刀身向前一指,一柄比刀身长处两倍的雾刀出现在了空中!雾刀虽是薄了许多,但是其中的刀芒闪电却丝毫不弱!

  雾刀横扫过去,小让间不容发地退了出去!刀芒闪过之处,竟是带出了一道道微小的空间裂痕,扫过玻璃罩时,原本坚实厚重的玻璃罩也出现了许多的裂纹,顿时惊起了场下一阵阵惊恐!

  这时,一道淡蓝色的光幕从地下升起,围着玻璃罩展开,将外围稳稳地护住,刀芒碰到时,也仅仅带起了一阵涟漪,丝毫没有破开!

  “啧啧!”一阵怪笑后,霍利多叫道:“原本害怕杀了下面的臭虫,会引来麻烦,这下放下了!小子,我看你躲到何时!”

  噌噌噌!

  雾刀不断扫向小让,没有任何章法,丝毫不给小让还击的机会,逼迫着小让不断地运用着游鱼身法闪躲!

  ……………………

  “莉亚小姐,你这位男朋友难道是属猴的?”看着四处躲闪的小让,卡鲁心情极为的舒畅,大笑着问向旁边的莉亚,接着一脸遗憾地说道:“亲爱的莉亚,恐怕我们之间的赌局,我赢定了!”

  “哼!”莉亚脸色愈加的冷淡,看着场中央的两人,眉宇间不经意地划过一丝担忧,嘴唇微张,向着身旁的守护人发出了询问!

  “确实有些意外,竟然练出了刀芒!”阿玉语气中也带着一丝的惊讶,接着说道:“这般实力倒是没什么,只是那人手中的刀有些奇怪!”说着,陷入了思索,回想着那柄刀的来历!

  “刀有些奇怪?”莉亚见身旁没有回应,眼珠一转,语气略缓地问向旁边的卡鲁:“卡鲁少爷,那柄刀很奇怪,有什么来历吗?”

  “刀?”卡鲁看了一眼莉亚,思考了片刻,才说道:“那柄刀是霍利多以前在太阳系流浪的时候,在一个陨石上捡到的!”

  “捡到的?”莉亚刚要再问,忽地耳边传来了阿玉略带惊讶的声音:“我想起来了,那柄刀是人类大战时,路德联邦第一将军的佩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