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38章 祭坛往事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稚气清脆的声音重新在耳边响起,“叔叔,我要好好努力,成为和爹一样厉害的人!”

  “哈哈哈,”身旁的大汉一阵畅怀的大笑,用比一般人大了一半的双手轻轻拍了拍眼前这个长着一双清澈无比的眼睛的俊俏小孩,鼓励地回答道:“小风现在就这么厉害,以后肯定比你爸还厉害!”

  “嗯!”小孩重重地点了点头,明亮的眼睛中闪现着一种叫做坚定的光芒。

  回忆在这里戛然而止,已经成为精神体存在的无心,眼睛中突然有了种叫做酸涩的感觉,酝酿半晌,却无法流下一滴眼泪,站起身来,重新看向这个高高的雕像,满怀着苦涩重新望向雕像的眼睛,朦胧中,似乎走过来一个不满十岁的小孩,隐约间还有着那稚声稚气的影子。

  “叔叔,爸爸什么时候能回来啊?”小孩年纪虽然不大,可是脸庞的线条却写满了坚毅,挺拔的鼻子是小孩性格最好的写照。但当孩子问出这一句话的时候,坚毅的脸上才变得柔和,眼睛中才闪过深深的思念。

  “你爸爸啊,很快了!等你爸爸打完敌人,就回来了!”大汉抚摸着小孩的脑袋,安慰着,原本伟岸挺拔的脊背也有些弯曲,宽大的手掌上也布满了老茧。

  “嗯,以后我就帮爸爸打敌人!”小孩像是发表宣言一般,挺着胸脯说道,眼神中闪过恨恨之色,像是怨恨这些敌人抢走了自己的父亲。

  “哈哈,好啊!”大汉开怀大笑,带着些溺爱捏了捏小孩的鼻子,说道:“小风赶快长大,到时那些敌人连打都不敢打,就逃跑了!”

  无心深深地吸了口气,想要将许久未曾怀念过的记忆甩出脑中,可是尘封已久的过去,这时却像是扎了根一般,紧紧地盘在了脑中,无论如何也动摇不了。

  “精神体就这样啊,什么东西都紧紧地印在了脑子里!”无心苦笑一声,抬起手,擦了擦眼角,尽管什么都没有,却仍然酸涩无比。

  *******************

  空旷的练功场上,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手持一柄长近三米的大枪,挥舞着,比他身子长处一半的大枪,在少年的手中像是一柄玩具一般,抖动如风,惊若游龙。挥动的大枪不断地抖出一个个枪花,漫天的枪花湮灭新生,在少年的身前围成了一个密不透风的墙。丝丝声不断传出,在枪花之上,一道道蓝色闪电状的枪芒激射而出,为不可察的枪芒没入青石铺成的练功场中,直接打出了一个个深不可测的洞孔。

  就在这时,少年忽地收枪站立,凭空中漫天的枪花消失不见,身形晃动而带起的狂风也蓦然消失,正如古语中所说的动若脱兔,静如处子一般。

  少年目光深沉如海,长长地吸了一口气,整个身子与右手握住的大枪一起慢慢地颤动着,随着清风而动,仔细观察可以看到那大枪的枪尖不断地划出一道道黑色的痕迹。

  噌!

  就在这时,少年手持住枪柄,整个枪忽地击出,枪尖探出正前方,稳稳地击中了一块长约十米,宽五米,厚度将近三米的巨石。

  卡擦卡擦的声音响起,以枪尖所中之处为原点,裂缝不断地产生蔓延,最终整块巨石碎裂成了一块块大小相近的石子。

  碎石激起的灰尘缓缓落下,看到眼前的景象,少年略显满意地点了点头,收枪向场外走去。

  场边,陪伴少年成长的那个大汉注视着少年走来,轻轻拍动了一下手掌,笑道:“小风,果然厉害,不借用任何力量,仅凭身体就能产生这样的威力,你爹小时候也没你厉害!”

  “叔叔,”听到大汉赞叹之语,少年略显腼腆地挠了挠后脑,将手上的大枪放出一旁的兵器架上,略显紧张地说道:“叔叔,爸爸应该快回来了吧?”

  “快了!”大汉仍旧是一成不变的回答,眼底也带着一丝丝的忧虑,哈哈大笑两声,掩盖住了自己心中的那丝焦急,说道:“等小风到了武神境,然后空间异能也掌握熟练后就可以了!”

  “嗯!”少年依旧是乖巧地点了点头,不过眼底却瞒过大汉闪现一丝的倔强。

  *****************

  “枉我看你长大,却一直忘了属于你自己的坚韧!”无心看着雕像喃喃自语,整个精神忽地显得颓废了许多,背靠在台基上,坐了下去,看向已近西方的夕阳,喃喃地陈述着什么。

  身后的无墨不自觉地忽地想哭出来,鼻子一酸,酸涩无比的泪水划过了脸颊。无墨连忙用手背将泪水擦干,静静地感受着周围的氛围。

  千年前为城捐躯的沉重,加上这些年来的沉淀,在无心身上散发的悲凉中,全部引燃,铺天盖地地笼罩起了整个城市祭坛。

  来来往往的人群都莫名地感到一丝丝悲伤,逐渐地放缓脚步,不由地想要重温一下战争时的惨烈。而对于天天来这里的老人来说,这种感觉更加的明显,在他们积累沧桑的眼睛中,似乎看到了十八勇士无悔的一幕。

  “无悔?”无心直直地看着夕阳,嘴角划出一丝自嘲的微笑,似乎与谁对话一般,轻轻地问道:“你是说,你不曾后悔?”

  ********************

  “大人,少爷不见了!”一个守卫急急地跑到无心身前,将一封信交给了无心。

  “叔叔,我想去找爸爸!爸爸是大英雄,所以我也要成为大英雄!等我成为大英雄的时候,那时我就亲自去找爸爸!”

  信上,少年像是亲自述说一般,字迹中全是倔强。

  “这孩子!”无心心下有些着急,狠狠地瞪了一眼看护无风的护卫,接着连忙吩咐道:“准备飞船,去军部!”

  *********************

  “大英雄?”无心嘿嘿笑道,“你现在是大英雄,你那老爹也是以你为荣,这就是你不悔的原因?”

  *********************

  时间匆匆而过,365个日升日落的重复过后,大陆联邦终于稳定住了自己的阵营,并开始了反攻。

  而在这时,西京城外,一个有百余人的小型部队正缓缓地向西京城的方向进发,所过之处,人畜皆亡。

  一个小时后,一个震惊整个联邦的消息传来,来自路德联邦的特种小队围困西京,以西京千万人口相要挟,迫使大陆联邦撤离已经反攻得来的星系。

  在这份声明过后,西京城内一个秘密信号也连接到了联邦的网络,一份属于西京城自己的宣告,涌到了世人的面前:“抗争到底!”

  不到一刻钟后,两份情报摆在了联邦第一将军,永恒的传奇,无炼将军的面前。

  一份是特种小队的资料,一百多人的队伍中心合强者三名,武神十名,其余的均是武圣!

  这样的实力,饶是无炼将军心智坚韧,也不禁变色,这几乎是路德联邦五分之一的力量了,怪不得可以要挟整个西京城,便是十个西京城也足以摧毁!这时候抽出这等力量,简直是不可思议,而且军部压根就没有可能抽出力量来围剿;而这些人如何安全抵达,更是一个谜,一个词涌上了无炼将军的心头,内奸!

  另一份情报则是关于西京城内的情况的,细数下来,西京城内拥有的只有十名武圣,七名亚武圣,还有一名心合强者。

  这份情报也使得无炼将军不禁颤抖了起来,那心合强者的名字赫然是:无风!

  无心也接到了这份情报,也嗅到了一股子阴谋的气息,急忙奔向自己亲哥哥,无炼将军所在的位置,却被卫兵以休息之名拦下。

  仿佛是过了两个小时,那特种小队的等待期限已过,没有任何的废话,直接对着西京城发动了最为猛烈的进攻!

  西京城内,十七名强者围圈而作,中间则坐着一名年轻人,看着相貌中的稚气,正是那独自离开的无风。

  此时的无风嘴角噙着一丝无悔的笑意,环视了一周,哈哈笑道:“诸位,能和你们一起奋战,值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无风!”

  “值了!”看着即将变化的天空,十七人心中也暗暗说道,接着一个个报上了自己的姓名:“东野旭、卡伦、德尔科尔、李武似……”

  待到一一报完姓名,天空中顿时起了变化,原本明亮的太阳气势黯然失色,一道明亮万倍的光柱缓缓落下,让人相信,若是落下,整个地球也会被打出一个大洞。

  看着落下的光柱,无风忽地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也许今天过后,自己也便有了同样的资本去见父亲了吧!

  十七个人身上同时闪现出幻灭的光芒,冲进了笑容满面的无风身上,接着无风身上迸发出一道不必那道落下的光芒逊色的强光,直冲而上!

  ***********************

  看到挡住自己的卫兵,无心已经知道了来自自己哥哥的决定,这无疑是正确的!无心没有说什么,静静地摘下自己的军帽,放到地上,冲向了飞船!

  那不光是无炼将军的儿子,还是自己的侄子!

  ***********************

  危机解除!

  相互碰撞的光芒,没有四溢开来,最终同时归于湮灭!

  在西京城迎战的场中央,十八个人脸上带着无悔的笑容看向湮灭的光柱,最后相视一笑,运起身上最后一丝的能量,走到了一起,将手叠压在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