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37章 有缘之人·城市祭坛·无风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小子?”老人大怒,自己自成名以来,何曾有人敢如此的称呼自己,现在更是军部之中坐镇的顶级强者,心和境的高手,提到武神杜达之名,那个不心存畏敬?

  杜达正在气头间,耳边响起了呼呼的掌风,接着一个模糊的手掌扇了下来,心中不禁气极反笑,刚要躲开,同时给这人一个教训,这时忽地骇然发现,整个身子竟然不能动了!

  ‘啪!’

  清脆的响声拍到了杜达的头上,接着那个有些玩世不恭的声音教训道:“怎么,老头子我教训你一顿,是你的荣幸,还不愿意了?”

  “不知尊老爱幼,该打!”声音刚落,那手掌又一次的落在了头上,“乖丫头,别生气了,看到没,我把这个小子,捉回去,陪你玩怎么样?”

  “哼!”身后的女子生气地哼道:“无心老祖宗,我回去后看我怎么告诉花祖宗!”

  “我说你这个丫头,咋这么不懂事,”无心有些气急败坏地说道:“算了,好不容易逮着个心合境的,你不想玩拉到,不过,墨丫头,那小子有什么好的!你要真想找男人,呃,你看那个叫小让的小子怎么样,要不我给你们撮合撮合?”

  “你,”无墨气得顿时说不出话来,猛地站起身来,使劲按了一下旁边的下车键,气冲冲地跑了下去。

  “咦,这个丫头,咋这么不听劝?”无心也有些气恼,使劲拍着杜达的脑袋喊道,接着哼道:“丫头大了,就是不让人省心!”说着便追了上去。

  “西京城里有这样的强者?”待到无心离开后,杜达才感到身上一轻,所有的力量又重新回来,脸上一脸惊惧地暗自想到。

  “无心?”杜达忽地想起刚才女子的称呼,顿时惊惧的脸上更加的动容,急急下车而去。

  …………………………

  “风逸前辈,晚辈曾纲求见!”紫风家门前,西京学院的院长武神曾纲整了整衣领,恭敬地喊道。

  院中,风逸正躺在一张躺椅上闭目养神,小让则在一边不断地练习着风逸所教的动作,这时听到了外面的声音,小让看到风逸仍是闭目养神,连忙喊道:“风爷爷,外面院长在叫您!”

  “知道了,你好好练习!”风逸仍是闭目养神,眉头一皱,有些不耐烦地吩咐道。

  “哦!”小让应了一声,又到一旁练习起功法。

  “风逸前辈,晚辈曾纲求见!”外面的曾纲没有一丝的气恼,依旧是一脸恭敬地说道。

  “风爷爷?”小让这时又停了下来,看向一旁的风逸,毕竟自己学院的院长在外面,总是感觉有些过意不去。

  “修武一点耐性也没有!”风逸哼了一声,接着向外面不耐地喊了一声:“进来吧!”

  “前辈!”曾纲走到了院子中,笑着望了一眼小让,点了点头,接着一躬身对着风逸说道。

  “我知道你来是为了什么,”风逸先打断了曾纲的话,想了想,说道:“我先问你两个问题!”

  “前辈请讲!”曾纲脸色肃然,恭声道。

  “第一,当日无炼将军有言,此物有缘得之!我想问你一句,何为有缘?”

  “有缘?”曾纲一愣,想了想说道:“机缘之事,神秘不可揣摩,晚辈不知何为有缘!不过方尊前辈遗物出世,想来无论如何争夺,最终的所有人必是有莫大运气之人!”

  “机缘之事,却是难以揣摩!”风逸起身点头道:“不过正如你所说,到时所得之人必有莫大运气,可能是心合境的绝世强者,也可能是不足武生实力的小辈!”

  “第二个问题,”风逸忽地看向曾纲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你们西京学院守卫此物千年,是否已将它当做了自己之物,现今出世,是否要一味争夺?”

  “这?”曾纲语气一涩,沉默了下去,并未直接答话,沉思半晌,才答道:“不瞒前辈,我等确实存有‘此为自己之物’之心,不过现在依然明白,此物是无炼将军托付学院保管之物,寄存而已,现在既然即将出世,我等便看它如何择主便是!”

  “不过,有缘之人未定,说不定有缘人会是我们学院中人!”

  “嗯,想明白就好!”风逸点头道。

  “前辈,晚辈在这还有一事担心!”曾纲脸色严肃起来,说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强者集中了西京城内!晚辈也知道,现在西京城内仅武神便有六七位,刚才更是来了一个心合境的强者!”曾纲顿了顿,看了风逸一眼,说道:“虽说有缘人得之,但是并非所有人会如此去想,这么多强者来临,到时必然会大打出手,这之间的威力不必我说,前辈自然明白!”

  “嗯,若真是在这里出手,西京城必将完全毁灭!”风逸闭目说道:“这你不必担心,到时会有人去规劝所有人,在他的威慑下,不会有人敢在城内出手的!”

  “如此便多谢前辈了!”曾纲原本禁皱的眉头松开,语气也轻松了起来,转身告辞而去。虽然不知道谁能有这么大的威慑力,让这么多的强者离开西京城,但是仅凭风逸肯定的语气,曾纲便已经相信。

  “小子,别瞎想了,好好练习!”看到站在一旁沉思的小让,风逸狠狠地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哼道。

  “是,风爷爷!”小让回过神来,慢慢练习起来。

  ………………………………

  “丫头,怎么又乱跑啊!”无心气恼地在后面喊着。现在的无心整个身子套在一件风衣里面,所以并不担心精神体在外面活蹦乱跳的事情发生。

  “哪叫乱跑,只不过四处玩玩罢了!”无墨手上拿着一串冰糖葫芦,慢悠悠地吃着,“再说,我来西京城这么多天,还没好好逛过呢!”

  “还不是乱跑,老头子我都不知道这是在哪了!”无心嘟囔了一句,接着有不厌其烦地劝导道:“墨丫头,要是真想玩,我们去别的地方?呃,比如说那个叫做什么湛蓝国度的,听说不错,还是在海底,要不咱去看看?”

  “是你想去吧?没人拉您,您要是想去就去!”无墨哼了一声,忽地看到了旁边商店中的漂亮衣服,顿时眼前一亮,嗖地跑了过去。

  “也没见你练功时这么有精神!”无心哼哼道,还未等走进去,就见无墨跑了出来,边吃冰糖葫芦便牢骚道:“真难看,一点品位也没有!”

  “丫头,前面就是城市祭坛吧?”无心脸色变得有些难看,问向无墨。

  “对,城市祭坛!好像是什么十八勇士保卫西京的纪念之所!”无墨听着无心的语气,也不敢在嬉笑,虽是疑惑,但仍解释道。

  “走,丫头,跟我过去看看!”无心沉吟半晌,开口说道。

  “哦!”无墨感受到无心的语气中忽地多了一股子的沉闷,不敢再说什么,跟了上去。

  东野旭、卡伦、德尔科尔、李武似……城市祭坛上,无心和无墨正顺着雕塑的顺序一个个地看去,记载的事迹,流传千古的功绩。

  无墨静静地跟在后面,似乎是感受到了一股无言的沉重,脚步变轻,连呼吸也变得缓慢起来,生怕打扰了这些沉睡的英灵。

  无心没有说话地慢慢走着,与无墨的轻缓相比,无心的脚步变得更加的沉重,每一步都重重落下,沉重的脸色上写着来自这些勇士的不甘。

  蓦然,无心停了下来,停在了一座塑像前。

  与其他的塑像不同,这一座塑像显得极其年轻,脸上还带着未脱的稚气,相貌英俊,嘴角处划出一些弧度,带着迷人的微笑;英挺的鼻子说明这个年轻人坚定的心智;眼睛如水一般清澈,充满希望地望着前方。

  无心看着眼前的雕像,整个身子忽地颤抖起来,接着很快地忍住,慢慢地蹲下身子,双手轻轻搽拭了一下雕像的台基,将掩盖住介绍的台基搽干净。

  无墨感受到了无心心中的波动,也不禁蹲下身子,看向了介绍,轻轻念了起来。

  “无风?”

  无墨读到这个名字感到一丝的好奇,无姓在联邦中极为少见,接着继续向下读去:“生于西元3307年,卒于3321年,联邦将军无炼之子!”

  “无炼将军?”无墨忽地失声叫了起来,即便是来自系外,无墨对于这个威慑千古的名字也是耳熟能详,创立炼心诀,保住了大陆联邦。而对于无墨来说,联系更为紧密的是,无炼将军是家中老祖宗,也就是身前的这位老人的哥哥,那么这个无风也就是老祖宗的侄子了!

  “老祖宗,这是怎么回事?”无墨有些吃惊地重新看了一眼雕像和介绍,确定无疑后,问道。家族之中对于无风也有过介绍,称他的资质万年无一,却没有交代过无风的其他事情,不想今天在这里见到了!

  无心没有回答,又静静地搽拭了一遍台基,身子微微颤抖,双目紧闭,耳中似乎又传来了一阵稚气清脆的声音:“叔叔,我要好好努力,成为和爹一样厉害的人!”

  因为要铺垫一个高潮,所以写的有些混乱···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