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40章 准备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前面几章出现了个错误,不是心和境强者,是神合境强者,具体见025章:五大境界。抱歉……)

  千年前的人类大战时期,是真正的天才辈出的年代!隐于幕后的绝世异能者,创立心法,功法的修武者,还有不甘寂寞,利用科技改造的改造人……

  那个年代,武圣、武神多如云,在联邦中,没有丝毫的话语权;唯有达到神合境的强者,才能立于傲视群雄!

  正因有如此多的绝世强者,竞争中才会产生真正的巅峰强者,如无炼将军、无心、方尊之辈,厮杀中成就绝世威名,即便已过去千年,当年声名依然传于世间。

  方尊在当时世界高手之中,足可以位列前五,所留之物定非凡物;加上更是被无炼将军好生保管,更添这方尊之物的神秘性。所以到了现在出世之时,无数强者云集西京,希望成为那有缘人,亦或者强行夺取,取得那绝世宝物,从中习得一二以立于这个时代的巅峰。

  众多武圣,数名武神,加上一名神合境强者,这等力量在争夺时,大打出手足可以是整个西京毁灭数次。因此与西京大有关系的无心才会启动城市祭坛的暗中防御来警告他人,不许损害西京的分毫。

  现今达到武圣境界的高手都会多多少少听说过当年的无心的凶名,因此自然犯不上去违逆无心,否则没了性命,也谈不上争夺宝物。

  原本傲气十足的武圣武神,在西京城中也安分了许多,整个西京在方尊之物即将出世之时,诡异地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平静,即便是混迹于街头的小混混也得到了老大的通知,不得惹事。总之,西京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安宁,在这安宁之中,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西京学院里面令武神都畏惧的气息愈加的明显,预示着出世之日依然不远……

  城南的一座依山别墅里,沈子明缓缓地练习着一些动作,缓慢平静,双手划出的痕迹却带着一丝古朴的玄奥,看得出也是一套传承已久的拳法。

  院子中一张桌子旁,管家王伯微眯着双眼静静地立在一边,这时看到沈子明忽地停下,做了收势,取出一件毛巾递了上去。

  “王伯,我说过不用你伺候我了!”沈子明接过毛巾,语气真诚地说道。

  “伺候少爷是王明的荣幸!”王伯微微欠身,平静地说道,像是没有注意到沈子明的语气一般。

  “嗯!”沈子明看了一眼王伯,没有再说下去,转口问道:“王伯,您看我这太极拳打的怎么样?”

  “很好!”王伯惜字如金地说道。

  “嗯!”沈子明没有因为王伯的语气而感到不耐,转过身去,手上做了个起手式,缓缓而动,静静地感受了空气给予的阻力,闭上眼睛,才缓缓地说道:“太极拳自古便有,更经过了老祖宗的改进,吸入了精神源力,更显威力,虽是缓慢,但招式之间可生风云动!”

  说着,沈子明叹了一口气,说道:“父亲大人曾言,习此套拳法以养心为主,修身养性才能治国平天下!可我拳脚挥动间,却心绪不宁,心还是不静啊!”

  “少爷打得很好!”王伯依旧是不动声色地说了一句。

  “呵呵!”看到王伯此番反应,沈子明自嘲地笑了笑,脸色一肃,接着说道:“王伯,最近西京城内可有什么变化?”

  “少爷离开两天里,无心启动城市祭坛防御,放言损害西京城内一物,以命相抵!”王伯像是没了神经一般,便是谈到无心这等强者,声音之上也不见任何波动。

  “无心?”沈子明一愣,眉宇间一挑,道:“这个时候他出现也是正常!”显然沈子明也是知道无心与西京的渊源!

  “上次父亲大人说会派家中人来,不知来了没有?”沈子明喃喃自语道:“估计会是三叔过来吧?”

  “王伯,我要看会书去!”沈子明抬头笑着对王伯说了一声,抬脚走进了别墅,王伯这时才抬头看了一眼沈子明,眼神中说不出的复杂,但旋即又垂手而立,恢复了刚才的那种平静淡然!

  别墅书房中,沈子明按动了一个按钮,接着房间里顿时蒙上了一层薄玻璃一般,模模糊糊,让人看不清里面的事情。

  “出来吧!”沈子明坐到了椅子上,随手倒了杯酒,边喝边说道。

  “这几日,你去哪里了?”房屋的角落里,空气一阵扭曲后,一团蒙在黑影中的人出现,语气略带不耐地问道。

  “这没必要告诉你!我们只是合作关系!”沈子明语气冷酷地回道。

  “哼!”黑影中的人微微一动,似乎想要发怒,却没有出声,停了好一会,才说道:“现在西京形势很紧张,到时出了问题可就不好了!”

  “知道!”沈子明不耐地答道,接着说道:“听说无心出面,将西京城划为了免战区?”说着,沈子明转过脸来,看向蒙在黑影中的人,略带揶揄地笑问道:“当年无氏兄弟和你们恩怨颇深啊?”

  “这也同样无需你操心!”黑衣人哼了一声,说道:“现在无心势大,我们没有必要去招惹他,当下最主要的是去争夺那方尊之物!”

  “你们会派谁来?”沈子明问道,“听说这次可是来了一个神合境强者,这样的强者可不是数量上可以取胜的!”

  “一个刚刚入了神合境的菜鸟而已!”黑衣人不屑地说道,仿佛这样的神合境强者到处都是一般!

  “哦?”沈子明一愣,在这之前,他得到的消息中说明,神合境即便是在千年前的那个时代,也能算是一方豪强了!这种语气,难道他们当真会这么强大?沈子明忽生警惕,隐隐中有种与虎谋皮的感觉,但马上又镇定了下来,这样说话,也有可能是给自己施加压力!

  “你们也要派出神合境的强者,要是这样,我变占小头!也不必要这番计划了!”沈子明镇定地笑了笑,说道!

  “你以为西京学院当真这番好对付?”黑衣人转口说道:“屹立千年,有了当年无炼的传授,现在的隐藏实力并不一定比世家弱!若是想凭借一名神合强者就去争夺,那当年无炼将军托付之后,早被抢没了!”

  “这倒也是!”沈子明点了点头,一瞬间便想明白了,当初无炼将军的年代,神合强者几乎可以算是一抓一大把,若是没有抵御的手段,西京学院现在说不定早已覆没了!

  “你现在连外面的那个老头还没有搞定!我们倒是如何整合力量?”黑衣人身形飘动,到了窗前,看向外面闭目养神的王伯。

  “王伯到时会出手的!”沈子明充满自信地说道,“而且,到时王伯帮助的人不是沈家,而是我沈子明!”

  “你确定就好!”黑衣人飘回了刚才的位置,说道:“不过你要抓紧时间了!根据长老计算,这方尊之物出世时间,快则五日,慢则十天!”

  “足够了!”

  “如此便好!”黑衣人说罢,慢慢地消失在了房中!

  …………………………

  这方筹备的时候,在城市的一个不惹人注意的角落,里克恭敬地站在一边,看着坐在椅子上的老人,武神杜达!

  “里克上校!你准备的如何?”杜达双眼微眯,丝毫没有见到无心时的惊惧,一副高手风范,淡淡地问了一句。

  “调查完毕,”里克想了想,说道:“这次方尊之物出世,大大小小参与其中的势力又近十三个!”

  “十三?这可不是好数字啊?”杜达笑了笑,眼神中却不经意地闪过一丝狠光,军部积弱,唯有雷霆手段才能重振声威,这正是个好时机!

  “是的,将军!”里克也跟着笑了笑,三名武神作为军部的震慑力量,自然在军部中任职,接着说道:“这十三个组织中,最为神秘的有两个,一个是第一杀手组织‘葵’,一个则没有查出痕迹,但是与‘葵’联系紧密,而且最近西京城内连续消失了三名武圣,最后都在五百里外发现尸首,手段上应该是‘葵’动的手,而且手段干净利落,没有经过激烈打斗,又不像是‘葵’以往的风格,因此,怀疑两者已经联合,想通过这等手段来除尽障碍!”

  “没有查出痕迹?看来隐藏很深啊!”杜达淡淡地说了句,却没有多少的担忧,接着说道:“想来被杀的武圣,都是小势力的或者独来独往的!”

  “正是!”

  “既然如此,我们也不妨帮帮,派人击杀一些小鱼小虾,将水搅浑也好!”杜达吩咐了一句,“留下那些大势力,让葵他们下手,只要他们不来找我们麻烦,也可以尽量帮帮他们!”

  “遵命!”里克恭声答道,接着脸上忽地掠过一丝担忧,却没有问出。

  “怎么,有什么为难的事情?”杜达感受到了里克的心理变化,问道。

  “将军!”里克思考了一会,方才道出了心中的担忧,问道:“无心前辈也来到了西京,会不会对我们军部的事情进行干涉?毕竟,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