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41章 内视之境·源海之妙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干涉我们?”杜达借口道,接着脸上显出略带神秘的笑容,回忆一般地说道:“无炼将军虽然下令让我们不得夺取方尊之物,可是无心却因城市祭坛之事与无炼将军产生了巨大的分歧,因此无心此番只是警告众人不得损坏西京而已!”

  “你现在好好准备去吧!”杜达闭上双眼,命令道:“方尊之物出世之日就在这几天,多则十日,少则五天!”

  “遵命,将军!”里克行了个军礼,退了出去,留下杜达一人静静地坐在屋中,杜达微眯着双眼,眉宇间这时紧皱了起来,半晌才喃喃自语道:“看来我有些自大了!”说着,长叹了一口气,站起身走到了窗边,看着外面飘动的云朵,轻声道:“无心强大至极,天下间自然也会有不少的神合强者,便是这次,我也隐隐感觉西京学院内似乎有着危险?难道也有神合强者?唉,军部强大之日,如此看来还是遥遥无期啊!”

  ……………………

  “拳要中正!”风逸躺在躺椅上,闭目养神,却像是看到小让动作一般,开口提醒道。

  中正?小让停了下来,刚刚的练习的是自己以前厮杀中总结出来的拳法!拳法凶狠,招招夺命,足可以称得上杀人之拳!毕竟这拳法是在和野兽,以及和那些武师,霍利多等人交手中总结出来的,那种交手可没有什么花哨动作,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毙命,从这种情况下习得的拳法,自然凶狠毒辣了!

  “高手厮杀,功力相近,便是比拼的招式!你自己总结的拳法虽然猛烈凶狠,但却有着不小的破绽,到了和高手相斗的时候,这一丝的破绽便会无限地扩大!”风逸直起了身子,伸了个懒腰,缓缓地说道:“千万不要小看成了套路的拳法,虽然看起来像是有着不少多余的动作,但传承千年的拳法经过了无数高手修补,一招一式进过磨练,可以称得上精妙无比了!”

  “受教了!”小让点点头,略微一想便知道了自己的缺点在何处,自己没有受过系统的训练,更没有学过什么千锤百炼的功法,算是个野路子!

  “好了,本来你要练习的‘闪电身法’也算不错,不过对身体要求很高,最近西京很不安静,所以你可以先将那个身法放放!”风逸接着说道,“这几日便是方尊之物出世之日,因此你便好好的呆在家里就行,有无心坐镇,你倒是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嗯!”小让淡淡地应了一声,上次无心展示的实力彻底震撼了小让,超越心合武神的神合强者,竟然强大至斯!仅仅是一声警告,偌大的西京城便安静了下来,高高在上的武圣武神都消失了踪影,便是有什么恩怨也要跑到五百里外!

  神合强者!小让心中感叹一声,想来全盛时期的天王爷爷也会有这样的实力,可是这样的强者也分辨不出小雪的问题!想到此处,小让不禁有些心法意乱起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心中的烦闷甩出脑中,念着刚刚风逸所说,拳打中正,缓缓地练习起来!

  出拳,发力,小让缓缓地重复着风逸所交的几个动作,虽然不知这些动作是不是一套完整的功法,但是由风逸所教,自然不会太差!

  发力出拳……一遍一遍的练习着,小让慢慢沉浸在出拳的过程中去,逐渐地闭上了双眼,进入了内视阶段!

  这是?小让早已经能够达到内视的阶段,不过却从未认认真真地内视过,这次慢慢练习拳法,却使得自己得以认认真真地观察起自己来!

  “这就是精神源海?”此时的小让感觉自己的精神好像离开了身体,凭空飘起,向下俯视着一个如同有如湖泊大小的淡金色源海!精神源海并不是水状的,而是雾气弥漫,随着发力出拳的过程,精神源海之中,一道道的精神力如同漩涡一般转动了起来,在精神源海的正中央,一个米粒大小的雾气凝成的小珠也缓缓地转动起来,从源海之上慢慢地吸取精神力,壮大自己!

  “那是?”小让看着转动着的雾珠,忽地有种似曾相识之感!

  “那是精神源珠!”源海之上,天王精神幻化的人形出现!

  “精神源珠?”

  “精神源海的精华所在!”天王负手淡淡说道:“达到武士便可以形成精神源海,上品武士之境后,精神源珠便会慢慢出现;达到武师后,雾珠便会凝实,向着液态发展;当成为武圣的时候,这精神源珠便会成为液态,而这精神源海也会成为真正的海洋一般!到了武神后,精神源珠便会有一部分固化;超越武神,达到神合境后,这精神源海便会压缩,与精神源珠一起变成固态的所在!”

  “固态的精神?”小让一愣,从天王的话语中,小让也能猜出,精神源珠聚集精华,自然越是凝聚,越是强大,到了固态岂不是强大无比?怪不得神合境强者都是不可以数量取胜的!想来当年天王爷爷被创,也定是有神合境强者牵制,看来四大势力隐藏实力极大啊!

  “这也是神合强者强大之处,固态源珠!只有达到固态源珠,才会让精神体离体不灭,”天王似是自傲,又似落寞地说道,“现在你不用想这么多,好生练习便是!等你拥有固态源珠之日,也便是你真正成为强者之时!”

  “固态,那超越了神合的无合强者,又会是怎样的强大呢?”小让心中却想到了传说中的无合强者,那种位于巅峰的强者,会是怎样呢?当真和传说中的神一般?

  “心中不必存有杂念!”天王恢复了神色,接着说道:“虽然你几月前便达到了内视之境,但是若是想要真正掌控内视之境,你原本还差的远,不过既然有风逸教你,现在你到了这种地步也算正常!”

  “真正掌控?”小让有些疑惑,内视之境还分层次?

  “内视之境也分了三层!一层知气血,二层知精神,三层知源海!”天王看到小让禁皱眉头,便解释道:“你当初进入内视之境时,万般巧合,直接到了知精神之境!现在你又在拳法的引导下到了知源海之境!”

  “按照一般规律来说,到了知源海之境,便是亚武圣,也便离武圣之境不远了!”说着,天王苦笑了一声,“你小子也算是个怪胎,刚刚武士便有了武师才会有的境界,因此,你这几日想来便会进入武师之境了!”

  “要到武师之境了?”小让不禁心中一喜,现在正是急需实力的时候,没想到最近便会突破,到了武师,便等于又过了一个坎,实力定会倍生!

  “按照常理,知精神后达武圣!”天王看了小让一眼,将小让狂喜的表情没入眼中,并没有说什么,接着说道:“这边是立于修武者中的第二道大坎!过了,则成为武圣,不是异能者却媲美异能者!”

  闻言,小让点点头,到达武圣却是是一道大坎,否则便不会有如此之多的武师,而武圣却少之又少了!当日天王也说过,武生到武士,生源海是第一道大坎!

  “而武圣之所以称圣,除了实力外,还有就是这源海之妙!”天王接着开口道。

  “源海之妙?”

  “源海在精神之中,等若于一个独立的空间,这时,武圣便可以独自在里修行!”天王讲解道:“虽是精神修行,但是其过程比之身体修行,还要快捷百倍,这也便是武圣过后,实力会突飞猛涨的原因!”

  “一日当做白日用?”小让倒抽一口冷气,这简直就是无敌的时间作弊器啊,忽地小让想到了风云五十中的前十,均有武圣实力的人,那样的话,他们岂不是落自己越来越远?当下,小让眉头一皱,将自己想到的疑惑说了出来,毕竟这关乎着去湛蓝国度的名额问题!

  “不必担心!”天王挥挥手,打消小让的担忧道:“并非每个人都有你这般好运,直接到了知精神之境!”

  “现在他们虽然达到了武圣之境,现在估计也是刚刚会使用源海之妙!”天王想了想,接着说道:“所以说你们并没有多大的差距!而且现在你也已经到了这等境界,从此之后你也便可以利用这源海之妙,修炼功法,涵养精神,百倍壮大自己!”

  听到天王这般说,小让放下心来,呵呵一笑,便想询问天王如何利用源海之妙,还未开口,天王便出声道:“外面来人了,好了先出去吧!”说着,双手一挥,小让便感觉精神不由地下坠,一瞬间过后,便回到了一个躯壳中,感受着回归到肉体的感觉,小让心中惊异无比,还未仔细感受,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女声传来,“怎么练拳练傻了?”

  听到这个声音,小让不禁一愣,莉亚?好长时间没见,怎么这时候来找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