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47章 海底来人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两个小时的时间过去,就在众人等待的有些不耐烦的时候,沙漠之南忽地传来了一阵不弱于先前两名武神的气息。

  席地而坐的两名武神这时睁开了眼睛,目光看向了来人的方向,眉宇微皱,静静地感受着来人的气息,似乎是没有遇到过,这时互相看了一眼,暗自提升起自己的气息,戒备起来。

  不一会,随着距离的靠近,场中其余的实力者这时也感受到了这股庞大的气息,脸色都不禁沉了下去,如此的气息只能是武神,三名武神出手,哪还有武圣的机会?众人脸色连连数变,不一会,便有几名武圣起身向着沙漠之外离开,既然这时没有机会去争夺宝物,那么留在这还有可能成为这三名武神的垫脚石,那还不如早早离去。

  “又是一名武神?”莉亚走到小让的身边,神情肃然地看着沙漠南方,虽然实力较弱,但是来人并没有隐藏自己的气息,因此也感受到了!

  “嗯!”小让点点头,脸上也是有些疑惑,这股武神的气息明显的不属于先前西京城内的几名武神的气息,小让对自己的判断极为的肯定,体内有着天王这样的存在,加上心眼通这等绝技,使得小让对于气息感知极为的敏感!

  “怎么武神要这时候才到?”莉亚眉头一簇,思考半晌没有结果,便开口问道。

  “这我也不知!”小让苦笑一声,本以为实力强大的武神早已到达,没想到现在这里的全是武圣,压根没有武神。刚刚来到的第二名武神,气息还有些衰败,像是拼斗过一样,难道这些武神已经到远处暗自交手过了?

  “无心前辈也不在?”莉亚依旧疑惑不已,喃喃地说出自己的疑问:“方尊之物在无心前辈手中,难道无心前辈收藏了?或者已经决定给某个人了?”莉亚说着,眼神极为怀疑的看了小让一眼。

  “哼!”感到这股怀疑的目光,小让心中极为的不爽,冷冷地哼了一声,说道:“无心前辈乃是千年前的强者,又是和方尊同一级别的高手,又岂会贪墨方尊的遗物!再者说,方尊之物只给有缘人,即便被人强行夺取,也会最终离开!”

  “嗯!”莉亚淡淡地应了一声,像是没有感觉到小让语气中的不善一般,对着小让呵呵一笑,不见丝毫间隙地说道:“这个武神的气息好奇怪啊!”

  小让闻言一愣,接着眼神奇怪地看了一眼莉亚,心中却暗自惊奇,来人的气息却是奇怪的很,自己由于诸多便利才对气息敏感,难道利亚也是?

  远方,沙漠之中逐渐地升起了一股水汽,萦绕间将周围的空间扭曲,一个人影逐渐地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当中,步伐不快,可是却给人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一步之间像是直直地穿过了空间一般,如同从一个地方瞬移到了另一个地方,像是空间撕裂,身影却始终没有消失,显得奇怪异常。

  更为让人惊奇的是,来人在这干燥的沙漠之中,竟像是一片湖泊一般,浑身上下升腾着翻绕的水汽,环绕四周,生生不息;飘散的雾气,在奇怪的步伐配合之下,竟有种古人九天之下,仙人走来的感觉。

  不一会,来人便到了众人集合之地的外围,小让眼神紧缩,看清楚了来人的面孔,顿时惊讶起来。来人身材略显矮小,头发是墨绿色的,像是染过一般,不过小让却凭直觉感到这是自然长出的,不过想破脑袋,也没想起哪里的人种有着墨绿色的头发,即便是异变者也没有;双眼湛蓝无比,像是深深的大海,包容一切一般,而眼皮却像是透明的一样,若是仔细观察,则可以看出,眼睛处有这一道道的水流缓缓循环,护住了自己的双眼;鼻子上扬,显得极为高傲;看了众人一眼,嘴角处翕合,却没说出话来,最后只在两名武神的身上看了一眼,便缓缓地走到外围的一处空地上,盘膝而坐,不再理会惊疑的众人。

  执行使和另一名武神都是眉头紧皱,不多久眼神中均露出了一丝疑惑之色,互相看了一眼,看到对方的猜忌,彼此极为默契地点点头,不再理会这个突如其来的武神。

  “好强的水之力啊!”小让闭目,沉浸于自己的心眼通中,四周的一切都缓缓地映在了心眼通中,即便是武神也无法避免。

  此时的心眼通已不再是最初的那种黑白之色,而是变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先前的两名武神,在心眼通之中反应的色彩分别是一个赤金之色,一个墨黑色,通过对于心眼通的掌握,小让便知道,两名武神一个源力偏向于金属,一个偏向于黑暗。而最后对于一名武神则反应的是一片流动的浅色,源力却是偏向于水之力。

  而在小让心眼通感应的时候,席地而坐的三名武神顿时感受到了一股虚无缥缈的探索力,惊疑之际,暗自寻找起来,不多久纷纷地将目光集中到了小让所在的高地。

  三股压力袭来,小让顿时身子一紧,这时感受到压力微一加重,一股明显的警告之意从压力上发出,小让立刻退出了心眼通,感受到压力的消失,不禁出了一身的冷汗,武神强者果然实力惊人!

  “这个人长得好奇怪!”莉亚看到第三名武神,出声问道:“你知道这是哪里的人吗?”

  小让轻轻摇了摇头,刚刚的三股压力之中,尤以这第三名武神最为强大,若不出意外,实力也应该高出了另外两人一线。

  “这是海底来人!”到了沙漠之中沉寂下去的天王忽地开口道。

  “海底来人?”小让心中一动,急切地问道:“湛蓝国度?”

  “嗯!”天王点头应了一声,接着感慨道:“没想到他们的实力也是不降反升!”

  听到天王肯定的回答,小让心中顿时火热起来,自己这些日子努力便是为了去湛蓝国度,张姨小雪等都应该是来自海底世界,还有那未知的仇人,都让小让对海底世界湛蓝国度极为的好奇,此时见到一名真正的湛蓝国度的来人,恨不得马上跑下去向这人询问清楚湛蓝国度的所有情况。

  “怪不得这么浓厚的水之源力!”小让压住了心头的冲动,感慨道。在海底中最为丰富的便是水资源,在里面当然是水之源力最为强大!就像是奇幻小说中,海洋中的美人鱼的水系魔法总是最强大的一样。

  “爷爷,无心前辈他们去哪里了?”小让开口问向天王。

  “这么多强者,对于不在巅峰的无心来说也是一种负担!”天王沉默一会,说道:“因此,这时候便会存在强者的交易!”

  “强者交易?”小让轻声重复一声,心中却是明白了个大概,实力强大的人总是规则的制定者,这时永远不变的真理。这个所谓的强者交易,大概便是这些强者先去见过那出世的宝物,看看是不是所谓的有缘人,这样也可以少一层麻烦,而且若是宝物众多的话,说不定还会先分掉几件……

  想到这里,小让不仅有联想起了天王曾经讲过的大战前的异能者,那也是实力强大者,他们也是规则的制定者,不过他们制定的规则更为的强大,直接控制了整个人类的进化,不论功过,这等强势便不是现在的这些人所能比拟的!

  不自觉中,小让心中充满了一种向往感,成为强者,制定规则,比成为服从规则的人好得多!又一次,小让充满了对于实力的渴望,不同于以往诸多的背负,这次完完全全是自己心中的愿望。

  “小子,不要好高骛远!”天王冷冷地打击着小让忽然膨胀起来的自信。

  “呵呵,知道了爷爷,不过有目标才有动力嘛!”小让心中嬉笑着说道。

  “哼!”天王不知何意地哼了一声,便沉默了下去。

  “那人是海底世界的人!”小让看到仍旧好奇着打量第三名武神的莉亚,见到她眼角处微微闪动的光芒,心中一动,突然说道。

  “湛蓝国度?”莉亚脱口而出,接着一捂嘴,感觉到自己说错话了一般,脸色瞬间冷了下来,寒声道:“你套我话!”

  “只不过有些怀疑,所以试试!”小让点头承认道。

  “嗯!”莉亚脸色数变,最后轻哼一声,重新走回躺椅上,端起饮料,慢慢喝了起来,只是眼珠连连转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小让,什么是湛蓝国度?”华泽听到两人的谈话,来了兴趣,大嗓门喊道。

  “没什么!”小让苦笑一声,湛蓝国度的事情属于当权者和强大实力者才知道的事情,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这是属于机密。这华泽听到后,大声喊出,顿时让小让有些无奈,幸好这里都是强大的实力者,倒也无妨。

  “华泽,你知道精神源力吗?”看到一旁华泽开口欲问的眼神,小让转移话题道。

  果然,华泽一听关于实力者的事情,顿时来了兴趣,哈哈说道:“当然知道了,你们不是到了武士后才会有精神源海吗,接着伴生出精神源力!”

  “呵呵,真厉害!”小让一边鄙视自己,一边恭维道:“你知道精神源力有属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