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3-白衣美女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身为智慧生命一定会有这三个问题:

  我是谁?我在哪?我今天吃什么?

  【请确认输入坐标,请确认输入坐标。】

  这个声音是智能AI的电子女声,就是刚好在未明先生身旁,滚来滚去的金属球体发出的声音。

  【我连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今晚吃什么都不知道,这种情况谁会去管什么球啊,我这个是失忆了吧?】

  【虽然还记得常识性的东西,不过这就是很常见的失忆状况了吧?】

  未明先生自问自答,透过眼前的小型椭圆透明窗口,看到了外面广阔的宇宙空间。

  【这里可能是太空船?宇宙船里?当然也不排除这里是星象馆之类的可能性。】

  【那么,我是被什么打击了头部,造成的突发失忆?所以这里是宇宙海盗船?还是自己撞的?】

  未明一边思考自身状况,一边开始试着在太空船舱里四处查探。

  如果是宇宙海盗船之类地方的会很危险,所以要尽量小心谨慎点。

  【还是说,其实我本身就有失忆证,现在正要去某个星球的医院治疗的路途中,结果失忆症的病情发作了。】

  【请确认输入坐标,请确认输入坐标。】

  未明先生没去理会那个球发出的提示声音,继续在太空船仓中调查。

  【说不定会找到对我记忆有帮助的东西,或是信息咨询。】

  首先,是未明所在的这个像是卧室的船舱,除了发出声音的球体机器人之外,还有未明刚刚起来,身下类似床的东西,看起来很科技的床,既没有物理性保温的被子,也没有可以掀开查看底下的床垫。

  半浮空的床下面有一个方形的箱子。

  抽出来。

  打开。

  里面是纸质的书籍,看封面说不定是某种杂志。

  【多种人型种族的女性?雌性?】

  全身穿着少量衣服的封面,大概有30本的样子。

  打开一本。

  白皮肤的,蓝皮肤的,绿皮肤的,头上长角的,八个眼睛的,浑身毛茸茸的......人形女性摆着各种撩人的姿势,上面还标有类似三围,喜好的东西。

  【嗯,总之先拿一般,调查太空船其他地方的时候说不定有用。】

  方向不对的思考着,未明就把一本有大概和自己种族一样的性感白衣美女封面的杂志塞进口袋里。

  床的旁边是一个小型浮空圆盘,上面有个杯子,【这个应该是个桌子,不重要,没问题。】

  桌子右侧的墙壁上有看起来微微凸起的长方形。

  【隐蔽式的抽屉之类的?既然是隐蔽式,那么说不定里面放了很重要的东西能成为线索。】

  然而,经过多方面的摸索,未明非常确定,自己没有打开这个抽屉的方法了。

  【先放弃这里吧。】

  未明走到这个像是卧室的船舱门前,门自动打开了。

  原本以为会看见闪亮亮的金属色船舱空间或者是船舱通道之类的,结果意外的不是。

  类似客厅的房间进入未明的眼帘。

  电视,沙发,像是木制的桌子,桌子上还有一份看起来挺少的食物。

  看到食物

  【我确实有点感觉饿了,不过在这个失忆的状态,陌生的环境,吃这里的东西真的好吗?】

  【还有这些东西,不自然的在太空船中?不得不让人怀疑,这个地方真的是太空船里?】

  打开电视,收不到任何节目,也没有什么储存预录的节目和视频,看不明白什么材料做的沙发,相当柔软,舒适。

  像是习惯似的,未明一屁股就坐上去了,像是习惯似的,拿去桌子上的食物就吃了一口。

  ...

  【还挺好吃....我真是大意,生理习惯?万一中毒就死了,不过,还是吃完,然后去其他船舱看看吧。】

  类似厨房的船舱,类似洗手间,浴室的船舱,另一个装饰的很可爱粉色调的卧室船舱。

  这个看起来可爱的卧室里面有几个卡通玩偶,几个船舱都没什么特别的东西。

  总体来推测:这个像是家一样的太空船,应该还有个小孩子,这个小孩子可能是女生。

  在不断的努力观察摸索下,未明发现厨房的角落有个金属质地的推动门,

  打开里面,是往下走的楼梯。

  大胆的走下去。

  下面的空间应该是控制室,房间很小,能够操作的只有一个小小的平台触屏面板。

  上面标有:宇宙模式,适宜行星模式,不适宜行星模式,水中模式几个选项,现在是宇宙模式中。

  如果在宇宙空间里按下行星模式会发生什么,

  未明突发奇想按下去试试,【不过算了。可能会死的。】

  操作面板下方,稍微偏一点的地面,有个圆形的地洞,这是我刚下来就看见的地洞,特别明显。

  往地洞里面看是相当光滑的金属壁了,看样子这个是向下的通道。

  【要下去吗?,说不定有危险?说不定海盗把我打昏了先放在居住区,下面就是战斗区了?不过目前来说这个类似居住区域的地方好像也不会有什么进展了。】

  洞底很明显就能看见没有多深,下定决心!扶着地面,让脚和腿先下去。为了以防下落的冲击,未明用手先撑了一会,摆正下半身的姿势,然后松手。

  结果意外的微重力着陆!?视角和未明先生原先的视角整个人翻了个90°。

  【这个区域空间与刚刚的地方不光是重力不同,而且角度也不同吗?】

  不过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好惊讶的,这里可是太空中的太空船,有点常识的都会知道太空是没有上下左右之分的。

  由于这个空间重力比刚刚的地方低了一些,未明的身子感觉轻盈太多了。

  【宛如修仙者一样,等等修仙者?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脑中的一个很陌生的词让未明产生了疑问。

  【或许是失忆前的记忆?哎,反正没结果,继续前进吧。】

  没走几步,未明老远就看见了飞船驾驶室的地方,看见驾驶室正面的大窗口外面漆黑而浩瀚的宇宙空间中,零零散散的闪耀着恒星的光点。

  【这里果然是太空船里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