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4-管家小姐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哥哥,你来啦!我刚刚把坐标弄好了,你来看看对不对。”

  进入太空船的驾驶舱,一个女童的声音那么说。

  未明刚刚在外面没看见驾驶舱内侧的情况,一脸惊讶的看着这个女童:【这驾驶舱里居然还有个人形生命?太大意了?这个人形生物叫我哥哥?】

  【难道一开始我的其中一个推测是正确的?果然是在去医院的路途中发病了吧?什么海盗袭击也确实有点扯。】

  未明整理好情绪,自认为应该是完美聪明的回答:“哥哥刚才发病了,现在还是失忆中,总之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去医院吧。”

  “失忆?去医院?哥哥你在说什么?说好的不是要去水神行星吗?”

  “哎?”水神行星?

  “哥哥还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哪里办哪。”

  “是吗?我想不起来了。”未明先生现在有点迷茫。

  【看来我的猜测完全错了。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失忆,也不知道是长久性的还是短暂性的。】

  “哥哥,你在讲什么笑话段子吗?这个段子的笑点在哪里?很抱歉,我不太懂。”

  “不是,不是,妹妹,听我认真真诚的讲,我可一点玩笑都没有开。非常非常认真的讲,我现在连你是谁,你叫什么,都不记得了,也不记得我自己是谁。更不清楚我们为什么在这儿。”

  “哎?”自称我妹妹的小女孩一脸惊奇和蒙蔽。

  【这脸色,这表情估计和我刚刚进来的时候差不多,没办法,如果换位思考,我大概也会一样不知所措吧。】

  看着小女孩好像很为难,很不知所措,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未明打算装作镇定。

  很亲切的对小女孩说:“先来做个简要的自我介绍吧,妹妹你名字叫什么?”

  小女孩似乎是努力吧哭泣憋了回去,“虽然不是很明白,不过我的名字叫做妮妮。”

  “哦?妮妮?好名字。”未名先生说了这种万金油的客气话。感觉在这个时候说万金油很苍白,不过也没什么办法。“那么妮妮,你告诉我,我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去水神星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

  妮妮好像很为难的沉默了。“是不是问的太多,不好回答?一个一个来也行,慢慢来,我不急。”未明先生尽量用温和的语气那么鼓动妮妮。

  ...

  小女孩似乎是努力组织好了语言,“哥哥叫做未明,哥哥是你告诉我,你有重要的事情去水神行星的。”

  “所以重要的事情,妮妮你知道是什么事吗?”

  “不知道,哥哥你没有告诉我。”

  【原来如此,看来我的失忆之谜还是无法解决,不过总算是有点进展了。目前来看,说不定只有到了水神行星才能知道更多的事情,就按照妹妹口中我原来的计划执行好了。】

  【退后一步说,既然是可以办什么事情的行星有智慧生命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而且如果有智慧生命,那么有医疗设施也不算稀奇吧。】

  “虽然哥哥确实不记得很多东西,不过现在的目的地还是不变了,我们去水神行星吧”

  【对了,刚刚见面的时候妮妮让我确认下坐标?对于太空科技来说,坐标这东西说不定都是一键智能设定的?不过身为这架太空船唯一一个成年人,姑且装作确认一下吧。】

  【唯一?等等,这艘飞船里真的只有我和这女孩,我的妹妹吗?】

  “妮妮,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这艘太空飞船只有我和你吗?”

  “不是哦,还有管家小姐。”

  “管家小姐?原来还有个女管家吗?马上带我去见她。”

  “哎?哥哥刚刚没看见管家小姐吗?管家小姐应该去了我们家里吧,也就是起居船舱啊。”

  【起居船舱,应该就是指那个有客厅,有卧室,有厨房的地方吧?我明明已经仔细的找过了一遍。】

  “没见过,难道管家小姐是什么透明种族或者是概念生命之类的?”

  “虽然知道哥哥失忆中,不过讲出来的话其实挺搞笑的,要说管家小姐是不是概念生命其实很微妙的。毕竟器械智能是不是生命一直有争议,不过哥哥一直把管家小姐当作家庭的一员啊。”

  “机械智能?”

  “就是那个球形机器人管家小姐啊,我之前还让她叫哥哥起床来确认水神行星的坐标的。”

  【原来如此,那么以来之前的一些事情就联系起来了。不过把那个球称为“小姐”的我说不定是个很奇怪的家伙。】

  “那么,不算管家小姐,还有没有我们之外的生命或者家人在飞船中”

  “没有了。”

  “嗯,那么我来看下水神行星的坐标和路线吧。”

  【这个操作仪器上面确实标记了超光速跃进的位置,也许是一直神经紧绷,所以一直没注意自己虽然失忆了,不过还认识字,仔细想下,看见杂志的时候就应该发现的。】

  “妮妮,那么开始超光速跃进吧。”叮!我按下了操作仪器上的跃进图标。

  提示:

  是否要进入超光速跃进?是/否

  点击:是

  驾驶舱的正面窗口上面有黑色面板开始下拉,直到完全遮盖住窗口,应该是因为超光速跃进时候外面的恒星会非常刺眼吧,

  【所以这东西是保护遮盖?】

  整个太空船开始微微震动,也可以听见轻微的引擎声音,超光速跃进开始了。

  看了下操作仪器面板,到达目的地水神行星需要2次跃进,算上中间引擎休息充能一共需要5小时。

  这些时间要做些什么打发时间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