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6-黑山羊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没办法。”未明尽量装作好心情。

  “难得来到水神行星,就在太空船附近逛逛吧。”

  妮妮:“好,那么一会吃饭,我们去那边的山丘顶野餐怎么样?”

  在这个土黄色的行星上野餐,说不定别有一番风趣。“这个注意不错,就那么办。”

  妮妮:“那我们来吃烧烤吧!哥哥之前不是弄了一只黑山羊吗?”

  未明:“黑山羊?”

  “吃烧烤的同时,在一人一个冰爽的西瓜用勺子挖着吃,就太好了。”妮妮想象着吃瓜的画面一边说。

  “西瓜?”

  【在太空船上的厨房里并没有看见西瓜和黑山羊。】

  【不过毕竟光吃烧肉明显会很干吧?也会有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烤肉配西瓜确实听起来就是很好的搭配。】

  未明以事论事,妮妮说的确实很合理,虽然失忆了,却知道这些无关紧要的知识呐。

  “由于失忆的问题,我一直没在意,我们太空船里的食品都储存在什么地方?我之前在厨房没有看到过西瓜和什么肉类。”

  “明明是哥哥装载的食材,自己却不知道在哪,还真是像什么冷笑话?未明哥哥你往前走几步,大概10步,然后转身就能猜出来了。”妮妮手指着前方说道。

  未明先生按照妮妮的话照做,踩着不算硬的黄土大地向前走了10步,转身。

  理所当然的看见了太空船的全貌。

  太空船比想象的要长很多,大的多。

  太空船的第一节,很明显,是驾驶舱,从外面就能看见驾驶舱的大块窗口。

  第二节链接着起居室,虽然看不明白链接的方向问题,不过,那好几个带小窗口的船舱很好认出。

  第三节船舱是椭圆形的船舱,目前未明应该没进去看过,就是这个船舱了吧。

  “我猜,最后的那个椭圆就是放食材之类的吧。”未明经过不怎么完美的推测后那么对妮妮说道。

  妮妮:“答对了。奖励是一会儿要吃的好吃的烤黑山羊肉,不过要自己动手烤哦。”

  未明:“那么我去拿。这次就交给哥哥吧。”

  妮妮:“哥哥,你现在不知道仓库密码吧是281,让管家小姐帮你吧。管家小姐很万能的。“

  “好的,没问题,妮妮也该相信我一点了吧。你在太空船附近先自己玩会吧。全交给我好了。”

  考虑到妮妮是个孩子,小孩子等于爱玩的心情,于是很自然的那么建议了。

  “好好,那就交给哥哥了。”妮妮在船舱门附近按了舱壁一下,舱壁的一块板子开始下拉,里面是个空间槽,有三架小型交通工具。

  说是附近,不过对于宇宙旅者来说,可能比想象的要远的多,个人交通工具是必备的。

  妮妮坐上去其中一个,“我走了。”

  “别飞的太远,注意安全。”

  “那么现在去太空船的仓库去看看,先叫上管家小姐吧,记得管家小姐测定完行星适宜度后就回太空船了。“

  未明从门口对着船里喊:“管家小姐!”

  “请吩咐。”不到3秒,管家小姐就飞行到未明面前,多么惊人的科技。

  “我们要去仓库拿点食材,仓库密码是281.”

  管家小姐:“仓库密码正在确认,确认完毕,正确,正在打开仓库。”

  跟随管家小姐来到太空船起居舱的客厅,客厅的电视左侧一块舱壁上升了。

  “原来如此。”

  【大概是为了起居舱客厅的美观,用了完全隐形式样的舱门。如果是外人根本发现不了吧,也难怪不久前没找到,不过说不定在这个时代,这种完全隐形式的装修属于常用种类的设计,只是自己在大惊小怪而已。】

  仓库里面一打开门就能看见整齐的排放着大量的西瓜,每个西瓜都用防冲撞膜包装。

  【这数量也太多了吧?难道我以前是那种特别喜欢吃西瓜的生物?所以就算是宇宙航行也会把西瓜当中粮食的那种奇葩?或者说,难道我告诉妮妮非常重要的事情,是来这颗星球贩卖西瓜?这里显得那么干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如果真的在这里卖西瓜,应该会真的很好卖。】

  【卖西瓜?】

  .....

  【妮妮?】

  ......

  仓库的深处一角有一堆明显不是西瓜的物品,走进一看,是一些常见的食材,还有一只动物的尸体,这个就是黑山羊了。

  【就拿一整个羊腿来考好了,也许有点多,不过可以带回太空船里,回宇宙后慢慢吃,毕竟太空船里搞烧烤本身就是很愚蠢的行为。这个时候万能的管家小姐的用处就有了?万能的管家小姐应该可以切割和搬运吧?】

  考虑到这些情况试探着对管家小姐说:“管家小姐,麻烦你切割下这只黑山羊,只要切一直腿就行了。”

  “没问题。”管家小姐的圆球身体的一部分像橡皮泥一样柔顺的变成了金属薄片,放在黑山羊腿根部,薄片毫无阻碍的就切断了黑山羊的腿。“请问需要按照预设的烤肉程序吧,肉切成片状吗?”

  “预设的烤肉程序?”

  【管家小姐的机器脑子里还有那么方便的东西?】

  “嗯,就那么办。”

  管家小姐的的身体伸出了“手”拿去羊腿去骨,切成大块,切成片。非常有序的进行。

  “好像又没我什么事了,我去拿肉类烧烤用的佐料好了。”

  “管家小姐,这交给你了。”

  管家小姐:“按照预设烧烤程序,需要准备烤架,餐具,野餐布,请问需要按照预设准备吗?”

  “要要要。”

  【烧烤程序那么周到?想不到管家小姐那么厉害?不愧是万能的管家小姐。不知道还有什么更意想不到的功能。有空得问清楚。】

  管家小姐:“好的。”

  【说起来我应该也像妮妮一样到附近去看看,说不定这附件就有什么城市之类的。】

  “管家小姐,你能自己搬运这些东西吗?嗯。还有要一个西瓜,这里那么多随便拿一个就好。”

  “没问题,我的最大载重是4吨。”

  【4吨?这么小的圆球居然能载重4吨?应该说不愧是万能的管家小姐还是不愧是机器人。】

  “那么交给你了,我先去山顶等着,顺便看看附近有没有城市或者村落之类的。”

  未明开始试着坐上太空船门口空间槽里的个人交通工具,这个小型交通工具操作看起来不难,应该是身体记忆没有失忆的原因和理由,直接就能够顺利驾驶,飞离了太空船。

  土黄色,黄土色,黄土山丘,附件连个河流都没有,不对,连个植物都没有。或许有植物,不过大范围都是是黄土色的,在空中根本看不出来有什么植物动物。

  未明飞向一开始和妮妮约定好的山丘,老远就看见,这座山丘本身比他原本想象的还要大,距离也比估计的远。这是视觉错误造成的想象预判错误。

  靠近,整个山丘就像是什么特殊的太空船停靠广场一样宽阔而平缓,如果在中间位置甚至会看不见山下的景色,会被平缓的山坡本身挡住视线。

  在边缘的位置,降落。一栏无疑的前方大地。就像是人们登到山顶会想要一栏山下的美景。

  可是,眼前呈现是失望,建筑?没有。河流?仍然没有。显眼的植物?还是没有。

  有的只是黄土大地,和更远处的几座山丘而已。

  此时背后的空气中传来细微的飞行器摩擦空气的声音。是管家小姐来了。

  转头。

  平扁的像是盘子的飞行物体正在过来。

  【这东西就是管家小姐?还是本地人的飞行器?】

  没有思考下去的时间,飞行器落下在他身边,飞行器上面的罩子褪去,里面有切成三角的几块西瓜,整齐肉片,折叠电烤架,野餐布,餐具和调味料。

  【居然把说好的自己拿的调味料忘记了。】

  “管家小姐,多谢了。你居然还带了调味料!”

  管家小姐回答:“不用谢,管家机器人就是为主人分忧而被制造的。”

  【很好,相当智能。感觉被比下去了。】

  ...

  “那麻烦您去附件找找妮妮,带她来这里,说要开吃烤肉了。”明明是下达命令却对机器人用了敬语。

  管家小姐:“好的。”

  .未明把平扁管家小姐身上的烧烤物品全部拿下来放在野餐布上。“剩下的我自己弄吧,您去找妮妮吧。”

  【管家小姐变成圆球飞走了。】

  【管家小姐变成圆球飞走了。】

  “接下来,就看我的烧烤技术了。”像是给谁自夸一样自言自语道。

  折叠电烤架撑起来。开起加热开关。把管家小姐切割好的黑山羊肉放上去两片,先试两个。

  嗞嗞的声响的同时,肉片开始散发出肉类特有的香气,各种调味料都撒上去一点,再嗞嗞一会儿,夹起来开吃。

  咀嚼,咀嚼,下咽。

  【嗯,不错,不知道是我的烧烤技术高明,还是黑山羊的腿肉相当好吃?】

  “那么再多烤点好了,一边吃,一边等妮妮,反正肉很多。”

  嗞嗞嗞,咀嚼,咀嚼,下咽。

  嗞嗞嗞,咀嚼,咀嚼,下咽。

  嗞嗞嗞,咀嚼,咀嚼,下咽。

  ......

  砰!,后脑被重击了。在完全昏迷前,隐约看见几个灰色人形生物围了上来。

  烤肉太美味了,吃的太专注,根本没注意四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