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11-妮妮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不明生物幻化的白衣女:“不对,从刚刚你就想错了,我要解释一下,这个很重要,因为很多很多和我们链接的存在也没弄清楚。所以你会误会。“

  ”这个恒星系中心并不存在什么黑洞,而且你在学校里应该学过吧,黑洞可不是黑色的哦。”

  未明:“不是黑洞?那么那个中心是什么?”

  不明生物幻化的白衣女:“那个是会把整个宇宙之海毁灭的某种生物,除此之外,整个宇宙之海恒星系所有生命都对这个生物一无所知。”

  未明:“你们不会只是因为对于未知的恐惧就认为它会毁灭宇宙之海吧?”

  “未明先生,我们两刚刚的双共感你就应该知道了吧,这是观察了数亿年的结论。请继续观察下面的事情。现在时机刚好。它又要开始动作了。”

  宇宙之海的中心,类似巨大黑洞的生物,慢慢的伸出了什么东西。是一条大概只能用光年为单位计算,像是某种爬行类生物尾巴的东西。接着,这个‘尾巴’玩水似的拍打在我们所在位置宇宙之海恒星系的另一边。

  “这一尾,拍打的时间估计有几万年,拍到的地方毁灭的水域星球,恒星,生命难以得知。”

  “确实如此。”

  【虽然拍打的时间有点让人在意不过,范围大小来说毁灭的东西,肯定是无法计算的数量吧。】

  “未明先生,刚刚你又误会了。我说的是难以得知,不是难以计算。”

  “有区别吗?”

  “刚刚的景象是靠着数亿水域的同伴的共感才知道了这些。但是这个‘尾巴’拍碎的位置有什么东西,完全没有个体生命知道,就像是从来不存在,像是失忆了一样。就算是数亿共感的智慧也无法知道原因是什么。”

  “那么我失忆的原因也是如此?”

  “应该也是如此。”

  “有点明白了,那么你要我怎么做?”这句话也好像也很有既视感。“我只是无视弱小生命之一吧?没什么特别的吧?”

  “以生物而言,你这个个体,很失礼。确实是非常非常常见的生命体。不过只是以生物而已罢了。”

  “以生物而已?难道还有别的基准?”

  “如你所见,我们对于这个宇宙之海中心的生物毫无办法。不管做什么,怎么样,都无能为力,都是徒劳。甚至无法逃离,在这个恒星系,不要说生物,就算是流星,彗星,微尘,恐怕都已经无法逃离了,可能连‘逃离’这个概念都无法得知了。”

  “这个说法也太玄乎了吧?”

  “数亿年的时间,加上你我数亿同胞的共感,你应该知道,这就是最接近宇宙之海真理的说法了吧。”

  【确实如此,我明白。只是装作有疑问。有很多时候弱小的生物会装作有疑问,想要装傻下去。】

  .....

  “那么,我能做什么?”

  “刚刚说了,以生物而言是不行的,那么我要告诉你的办法其实看起来很自暴自弃。是感觉,你这个桃园星人某种感觉很像那个生物。我抱着最后的稻草,最后的希望,想让你去跟那个生物谈判。”

  “这也太乱来了。”

  “无能为力的最后稻草。”

  “我要自己考虑一下,把全部共感去掉吧。”

  “好。”

  【从失忆到现在,几天的人生,见到了巨大,见到了渺小,就像是蝼蚁一样,管家小姐,妮妮,灰皮人女王,公主,还有这个不明生物幻化的白衣女,一次又一次的前进,一次又一次的不明真相,吃烤肉,和妮妮下棋,和妮妮一起看电视节目,听妮妮讲桃园小学的事情,可是妮妮究竟是什么?】

  【以为妮妮是妹妹,结果可能不是,以为妮妮是女王,结果不是,以为妮妮是不明生物幻化的白衣女,结果共感后发现这个生物仍然不是什么妮妮。】

  【若是巨尾再次扫中哪里大概又会有无数的生命忘记和某生命快乐,难过,幸福,悲伤的日子吧。】

  “好吧,我去谈判。”

  不明生物幻化的白衣女似乎早已知道了结果。毕竟是活了几亿年的大怪物。

  未明和不明生物幻化的白衣女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飞行,不是跃进,而是飞行,周围的无数的恒星像是线一样连在一起,直到前面就是宇宙之海的中心,那个黑色巨大的生物面前。

  未明知道,马上就要谈判了。也许可以谈判吧。

  “未明先生,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那么远的距离加上对这个生物本能的恐惧让我已经无法控制这个幻身了,一切的希望就交给你了。”声音完,不明生物幻化的白衣女就消失了。

  距离这个黑色生物中心已经贴上去了。这个黑球里面正在蠕动着,巨大缓慢的‘尾巴’扭动着。

  “黑球先生,我们来谈谈怎么样?”不知道这个生物能不能听懂桃园语,甚至不知道它能不能听见,像是自言自语一样未明轻松讲出了那么一句玩笑一样的话。

  错觉,还是心里问题,黑球中的‘尾巴’蠕动速度加快了,

  感觉未明的小半球太空船也离这个生物更近了。

  不对。

  是要被吸进这团黑色里面了。

  那一刻,未明被吸进了这个黑色生物里。

  意外的,这个巨大生物身体里是白色的雾气缭绕的空间,不过或许这里是桃园星某个神话里说的天堂。

  半球体太空船不见了,脚底却有踏实的踩踏感,记忆也更明了了。

  .........

  【我的真正身份不是什么瓜农,任务算是失败了吧,不知道回去后要被上级怎么责怪。】

  雾气渐渐消散了。整个恒星系,宇宙之海出现在未明视角里,接着宇宙之海中心的那黑色生物伸出了巨大的尾巴,开始盘旋。

  像是勒住猎物一样勒住了整个宇宙之海,蕴含大量水资源的恒星系,像是被拧的毛巾一样。

  水,向宇宙四处飞溅。整个宇宙之海被拧成了碎渣。

  空虚的空间中走出来一小女孩。

  “哥哥,下次再见了。”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