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3-妹妹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在这个地方下来,其实是荣科图早已计划好的。

  位于天空塔3000米高度的坡面上的小平台,小平台上面有个卖杂货的小店铺,如果是某个不了解天空塔构造的人看到这个小店,估计会认为在这种地方开店的老板是不是精神有毛病,或者是想这种地方能卖出东西之类的问题。

  实际上,建设天空塔的工人们,官员们,每天路过这里的也算很多了,如果单单只说,能不能卖出去东西,答案是肯定的。

  以开业时间比较早,地理位置比较低的这家店铺,在4000米,5000米,7000米的地方都有类似的商业店铺,卖日用品的,酒店,做工具的店铺,甚至还有歌舞娱乐风俗店,不过荣科图和那些更高平台的店铺老板并不是很熟悉,顶多只是混个眼熟而已。

  而3000米的这家杂货店铺,人称‘楼老板’的店长,是荣科图老家村子的人,平常就算是在村庄的时候,一般并不怎么来往的那种人,一旦离开了村子,那么‘我们是同一个村子出来的人’这个优势,也就明显了。

  所谓有要办的事情,那就是买某样重要的东西。

  而且荣科图在这个店铺里的购物,也不是一两次了。

  而且那件很重要的东西,也许只能在这家店才能不冒风险的买到。

  “楼老板?在不在?我上个月预定的那件东西到了没?”走进杂货店铺,店铺前台,看不见楼老板人,不过这并不妨碍荣科图喊人。

  “听这个声音是荣科图吧?”杂货店铺的老板在店铺后方整理货物,听见了荣科图的喊话声立即明白了是哪位顾客来了。

  “是的,我来拿上个月说好的东西。”

  “好,你等下,我找找。”

  少许时间,楼老板找到荣科图预定货,拿上前台。

  “嗯,看样子这次的质量也还不错。那么这些要多少钱?”检查货物的质量后,荣科图象征性的问了一下熟悉的价格。

  “这次进货到这玩意可不容易,不过这东西本身并不是什么贵重品,但产量很低,你也来我这里买了好几次,就收你200帝尔好了。”

  200帝尔其实有点贵了,原本应该只要180帝尔才对,不过现在已经是计较这些完全无所谓了的时候了。

  还有,这东西,在其他店里就算真的有,也不见得能这个价格买到,荣科图直接取出钱袋,拿出了200帝尔,递给了老板。

  “那么,下个月你还要不要?”

  “下个月不知道能不能来,下个月再说吧。”

  “哦,那还真是遗憾。欢迎下次再来光临吧。”

  “嗯。”

  【也许不会再来了!楼老板再见。】

  荣科图在心里那么想着,离开了这个可能再也不来的杂货店,当然再也不会来的原因,肯定不是因为价格贵了20帝尔。

  再次乘坐上吊索框,由于这里只是3000米的一个小平台,所以并没有检察官会检查上吊索框的人带了什么,荣科图购买的东西理所当然的也不会被检查。

  【不过就算是被检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反正这东西很平常,只是很少人会用到而已,根本没什么好怕的。】

  0米

  天空塔,单面山坡脚下的村子。

  这里是马车村,村如其名,从天空塔下来的人们,很多都会搭乘这里的马车回家,所以产生了不小的马车运输经济体。不过这些搭乘马车的人们,大部分也都是些小官员,小管理,工头之类的,像是荣科图这种最低层的搬砖工,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搭乘马车的。

  当然只是一般情况。

  赶时间例外。

  现在,在马车里的荣科图,已经快要能看见在家乡村子山头的大树了。

  时间先回到1年前:

  深崎村,一棵快要枯死的大树下。

  树阴下的荣科图躺在地面上睡午觉,等待惠利妹妹做午饭的时间,在厚厚的一层枯叶上睡觉,这种奇妙的感觉会让人上瘾。

  似梦非梦,好像灵魂出窍。

  耳边,脑中不断响起悦耳的音乐和歌声,歌声之中又有谁在说话很模糊:遵循真实的自己,........意志.....不要再犯下同样的错.

  [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不要犯错什么?]

  好像又听见了杀戮,悲伤,惨痛的声音,................冰雪女王来了。

  “烫,烫,烫。”背后像是被火烧着了一样,荣科图直接被灼热感烫醒了。

  身下仍然在发烫,爬起来查看身下。

  是枯树叶在冒烟,发热,奇怪了?枯树叶怎么会冒烟?

  为了避免二次烫伤,抓起一把树叶护着手,用枯树叶翻开正在冒烟的枯树叶子层。

  枯树叶子层,最下层的土地皮漏了出来,地皮的裂缝正在冒烟,裂缝附近一小块区域的地皮本身也有点烫烫的。

  【为什么会冒烟?】

  “荣科图?还在睡觉?午饭好了。”

  【看样子,妹妹惠利已经做好了午饭,来喊吃饭了。】

  “哎?毕竟好不容易工地放几天假,我多睡会儿怎么了。还有,妹妹,你看,我发现了神秘的现象,这里的地皮缝儿在冒热烟?报告给国家官员说不定能领到不少奖金。”

  “谁是你妹妹?”惠利一直都不承认自己是荣科图的妹妹。“冒热烟?我看看。”

  惠利走过来,“这个啊?才不是什么神秘的现象,我听来要做新衣服的探险家客人聊天时候谈过,最近几年很多地方的地面都有冒热烟的现象,他们探险家正在调查。”

  “是这样?我还以为是什么地狱的大门开裂了之类的神秘现象!”

  “你这么说,听起来还真幼稚,果然我才是姐姐,不过因为这种现象很常见,所以大家都没当回事。还有不少人在这种地皮缝裂缝上烧水做饭哦。”

  “是吗?那倒是省的砍柴火了。这个裂缝离我们家那么近,我们也在这里烧饭怎么样?”

  “这个裂缝的热烟火候够不够是个问题,这个烟气会不会影响食物的味道都难说,晚餐试试吧,如果失败了你可不要怪我做饭难吃。”

  “好。”

  下午,帮助惠利整理裁缝店的布料。

  傍晚,经过惠利妹妹的同意,荣科图把一只盛好水的锅子,架到中午发现的冒烟裂缝上加热。

  然后没想什么,直接转身,回家去拿食材喊惠利了,和惠利一起拿食材回来,锅子中的水已经在微微冒小泡泡了。

  但是。

  “荣科图弟弟,难道你以为水煮枯树叶会提味这样很幼稚的。”锅子里已经飞入了几片枯叶。

  “哎?这不是我放的啊。是风挂进去的吧?”

  惠利手指指着树枝说:“风挂进去的?看看树枝上面没掉下来的叶子就知道,它们可都静静的挂在树枝上睡觉,根本没什么风。”

  “奇怪了。”荣科图也感觉很奇怪,毕竟真的不是他放的枯叶,也知道现在并没有风吹。

  观察四周,嗯?

  裂缝上面锅子的周围的枯叶在蠕动?

  小心的拿去树枝拨开,下面没有东西,只有中午发现的那个裂缝在微微的冒烟而已。

  拿一把枯叶观看是不是枯叶自己的问题,也没什么特别的,丢回地面。

  然而,枯叶并没有直接自然垂直的降落,而是在靠近地面的时候猛然的向上浮动了老高,这个高度正好和锅子的高度差不多?

  这是怎么回事?

  几天的休假结束后,荣科图又一次开始天空塔的搬砖工作,8000米的高度足够寒冷,使荣科图看到饭里冒出的白色热气上升,而联想到了几天前的枯叶浮动。

  开始明白一个改变了他余生的现象。

  热空气会上升的现象。

  热烟气使树叶上浮的事件之后,荣科图慢慢的就有个了奇妙的想法,较为小只虫子能够乘搭树叶滑翔,如果有足够大的树叶,加上足够多的热空气,是不是这足够大的树叶可以带着人飞?小时候非常羡慕故事里的神仙能够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

  之后的一个月休假的时候,荣科图把这个奇妙的想法告诉了惠利。

  “飞?就像是神仙一样,听起来不错。你说的那个故事我也经常听到的,我记得是叫做天上人间吧?”

  “我小时候听的名字好像是天使下凡。”

  “反正都差不多吧?那就干吧。”

  哎?你不说我幼稚?荣科图没有把这句话问出口,因为惠利一直都是动手派,也非常喜欢制作东西,不然她的裁缝店也不会开的那么顺利。

  虽然会有些劳累,惠利还是开始在利用白天闲暇时间和晚上的时间,用碎布料缝制大树叶。

  荣科图在小火堆上,踩着桌子增加高度,利用火堆的热空气试用缝制好的大树叶。

  失败。完全没用,还差点烧了布料。

  惠利加大了树叶的大小。

  试用,失败。加大的布料树叶,用起来简直像是在抖动床单。

  几天假期就这样在看似搞笑的失败中度过了。

  天空塔建设工地。

  “荣科图,你怎么心不在焉的?今天搬砖头砸到几次工友的手和自己的手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

  “没让你道歉,你自己没事吧?”

  “没事,没事。”要说心中的事情,那当然是想飞啦,不过荣科图自己当然不会那么傻傻的告诉别人,他们肯定会笑话他的。

  【不过既然掌握了热空气上浮树叶的原理,想要实现飞的梦,也不是没希望不是吗?】

  思维在远方的荣科图,继续有些分心的搬运着砖块。

  “唉!”又一次砸到了同事的手,这次有点重他的手出血了。

  “对不起,对不起。”

  “荣科图?你今天是不是太累了?你不对劲啊。”工头过来问话了。

  “没有,没有。”

  “我观察你很久了,果然是第一天干活不习惯吗?去到管理室拿块布给他包一下。”

  “没事的工头,这点小伤不要紧。”被砸破手的人那么说到。

  “这里可是8000米,万一感染了你可就麻烦了,到时候国家还得给你家补偿,不划算,荣科图,这是你干的好事,你就负责带他去包扎。管理室里面有清水,洗洗在包。”

  荣科图:“好。”

  受伤的同事:“没办法。走吧。”

  荣科图拉着同事,暂时离开了工作现场。

  进入管理室第一眼不是找什么包扎的布,也不是找什么清水,而是看见了管理室桌面的东西。

  是一座小型的天空塔。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的?看起来非常精致,非常有趣的东西?

  给同事包扎好后,回到建设现场。

  “工头,管理室的小型天空塔是做什么的?”

  “那个?那个是制定计划用的,用小型天空塔做模拟,然后计算大的工程。是王族发明的东西计算方法。”

  “.........是这样?那个,能不能教我怎么模拟?”

  “小伙子,你野心不小,难道看上工头我的职务了?”

  “不不不,只是兴趣。”

  “算了,反正你除了今天表现不怎么样之外,其他时候都是这里数一数二的好搬砖工人,今天工作做完的早我就教你一点。”

  为了天空塔模拟计算的知识,在剩余的时间里。荣科图比以往更加努力了。

  有了模型计算的知识,加上每次回家都会用的吊索框,从中产生的灵感,使荣科图和惠利的飞天梦渐渐有了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