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4—薄饼卷菜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时间回到现在

  深崎村。惠利裁缝店,也就是惠利和荣科图的家,后院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布,毕竟这里是裁缝店,有布存放很正常,已经到家的荣科图在和惠理小声的交谈。

  “已经全部缝好了吗?”

  “没问题,都缝好了,就等着你的货了。”

  “那很好,今天天把能弄齐的全部弄齐全,明天就动真格的了。给这是最后的货了。”

  “好,一切按照计划。”

  “为了梦想!”

  “为了梦想!”

  飞行道具,飞天热叶。

  说是‘叶’不过更像是2片叶子缝一起的球叶,名字是荣科图和惠利共同起的名字。

  虽然主要制作是由惠利一针针缝纫出来的东西,但是如果没有荣科图的各种点子和模拟计算,飞天热叶也肯定不会制作成功。

  不过与其说成功,这个还不能确定,成功的只有之前做实验的小飞天热叶。这个真正可以搭乘人的飞天热叶,是否能安稳无误的飞向天空还是要靠向天上的祈祷。

  早饭,荣科图和惠利都吃的非常饱,而且相当很丰盛,即有庆祝要飞向天空的意思,也有在天空上不知道要飞多久,或者在哪里降落,带的食材有限属于稀有品,要吃够的意思。

  水足饭饱后。荣科图和惠利把全部要带的东西都放进租来的牛车上,拉到远点的小山坡顶,毕竟如果村里有那么大的东西飞起来,肯定会引起围观。弄不好还会引来官兵之类的人。

  荣科图点燃了火把,插在地上,开始加热飞天热叶,让它里面充进热气。

  两人,开始往乘人的大框子里面台进三个木桶,木桶里面是水,食物,还有侵泡过油的小木条。被子直接平铺在大框子里用于可能要长时间飞行的睡眠与保暖,过冬用的衣服也直接放了进去。

  这些侵泡过肉油的木条数量有整整1桶,也就是产生热空气的燃料,要问油是哪里弄来的,当然是荣科图在天空塔干搬砖工时候,工头有时候奖励的红烧肉肥肉和肉皮榨出来的东西了。

  这些必要的用品加上两个人的重量,虽然模拟计算上,飞天热叶可以顺利飞,但是果然还是比较担心大框子本身的强度与链接大框子上面的热叶球体绳子的强度。

  大框子是长藤编织成的,外面加了一层木板补强,绳子是荣科图在楼老板那里购买的物品。希望楼老板那里买的绳子没有任何一段强度低。这就是所谓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愿神保养那个最短的木板足够长吧。

  时间一点点的在流失,飞天热叶随着热气的不断进入也越来越膨胀了。惠利和荣科图心里都在担心,害怕着。

  担心会飞不起来,害怕这个越来越大的东西会爆炸。担心有人经过会看见,开始害怕马上要去的未知天空。

  绳子拉直了,荣科图把火把放入悬挂的在热叶下面的锅子中,这个锅子是惠利平常做饭的锅,先拿来当燃烧平台了。锅子里面本身也存放了一些大块木头这些大块木头有着极为耐烧的特点,与小木棍是一种树的木头。加入根侵泡过油的小木棍,火势猛然大了些。

  少许时间。

  框子开始飘起来了。

  “惠利,上框子吧。”

  整个飞天热叶开始承载荣科图和惠利两人往上飘了。

  越过树枝的高度,越过树顶的高度,比最高的树更高了。

  “成功了?”惠利表有疑问而已激动的感叹。

  “好像是这样。”荣科图也不太确定。

  这大概是这个世界上,陆地生物第一次依靠自己的智慧制作的道具飞上天空吧。

  没有什么前例的对比。

  “不过,这飞的挺低,没什么飞的感觉,我天天在8000米的地方工作,没真实感也算正常。”

  “也是,那就让它飞的更高吧。”

  “好。就那么办。”又加入了一根侵油的木棍,锅子里的火焰又一次变大了。

  飞天热叶渐渐的飞的更高了。

  俯视整个深崎村,深崎村变小了,下面走动的人变小了,人们开始像虫子一样爬动。不过这种情景对于天空塔的建设者们也是属于习以为常。

  下面的人们似乎开始聚集,被发现了?没办法毕竟天空中是没有任何遮挡的。惠利缝的这个叶球也是五颜六色的特别显眼。

  中午,下面的人们已经看不清楚了。

  现在,从飞天热叶的高度位置,可以平行的看见位于天空塔2000米坡面的田野了。在这种远处看坡面上的田野,看天空塔,倒是非常有新鲜感,明明是同一种东西,换了个地方看就会有不同的感觉。

  4000米,风渐渐大了,空气似乎变凉爽了很多,这是很自然的事情。现在伸头去看下面的大地已经不太能看见什么会动的生物了。只能观察到绿色土色相煎的大地。

  天空塔依然是明显的张扬着自己的存在感,世界尽头的神之墙,壁外面的一片漆黑似乎更令人寒冷与恐惧。

  “惠利,现在该加衣服了,越是高就会越来越冷的。”

  两人窝在框子里,拿出冬天的衣服套在了身上。

  惠利:“嗯...对了,为了这个上天梦,忙了一年的时间,那么现在恭喜了。终于实现了。”

  荣科图:“恭喜还太早,我刚刚有个想法,你知道吧,天空塔的建筑传说的原因。”

  “是王族想要登入天堂。”

  “没错,王族想要登入天堂,这种事情早就不是什么传说,而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不过我们现在已经有了领先王族的条件。依照这种上浮速度,明天中午肯定就10000米以上了,这速度赶上了王族几百年的进程。”

  “小荣的意思是?”

  “别叫我小荣。我们要飞到天堂上。”

  “这个想法很胆大,不过确实是小荣弟弟会有的想法。”

  “一会儿吃完晚餐,我就先休息,你看着飞天热叶,加小木棍燃料,之后你休息,我看着。”荣科图故意忽视‘小荣弟弟’这个叫法继续说别的话题,不过自己那么一说,确实有点饿了。

  “虽然,今天确实没干什么事,不过听你那么一说确实感觉有点疲劳哪,大概是精神紧绷吧。”

  “惠利妹妹已经感到疲劳了吗?嗯,那么你先休息吧。晚上分成3次轮换怎么样?”

  “呵呵,那好吧。先吃饭。”

  “呵呵,由于飞上天空太激动了,中午都没吃饭。现在还真有点饿了,惠利妹妹的飞天旅行料理期待已久了。”

  惠利从木桶里拿出了一叠薄饼,这种薄饼很大,很薄,是面糊直接贴在平锅上面烙出来的。特点就是便于携带,可以在里面卷入随意的菜色吃。

  菜是直接用藤篮子装的,拥有较高水分而且不宜流水的蔬菜加上,晒干的红烧肉瘦咸肉。

  按照合理的比例卷入蔬菜和咸肉干。

  “为顺利飞天。开饭。”惠利举起卷好菜和肉干的薄饼。

  “希望能顺利飞上天堂,开饭。”荣科图也会意的举起了薄饼。

  果然,薄饼本身烙出的较劲和肉干的较劲恰当的咸味加上蔬菜的脆爽。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