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2-冰淇淋售货员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毕加索平原,当地居民把这个地方又称为怪异的牧牛场,彩色牧场,诡异世界,神之图画板,大平原世界,很多很多围绕着‘诡异’‘彩色’‘牛’与‘平原’的称呼。

  这些本地人起的外号,别名,围绕着‘牛字’是因为这一整片平原上80%以上的生物是牛,各种种类的牛,平原上居住的智慧文明生命的主要产业也是围绕着‘牛’。

  ‘彩色’是指覆盖在整个平原大地上面,多元化,区域性的彩色牧草,而且根据毕加索平原当地的矿业工作者的发现,就连平原大陆下面的地层,不管多深也是都区域性彩色,这些区域性彩色整体来看都无法理解的不规则有角型状,方的,三角的,五角的很多很多,就像是地球上存在的抽象艺术画一样,从此宇宙的自然规则来看,这种地方应该是无法自然存在的。

  不过,毕加索平原就好像一个独立的世界一样,整个平原十分诡异,十分不自然的存在于宇宙之中。

  平原围绕3颗卫星,这3颗都属于极小的星体,它们即是卫星也是恒星,单颗甚至没有月球一半大。

  从宇宙中看来就像是三个小小的日光灯为了照亮了一幅诡异的画板,让很久以前发现这里的外界文明那么感叹:也许是很久以前某个神的艺术抽象作品。

  这一切天体现象,平原上面存在着的生命现象,如果真的是神仙制造还是有可能的,毕竟宇宙很广阔有某种智慧文明的神明闲着没事去制作了也不奇怪。

  不过很可惜,毕加索平原并不是谁制作的地方,至少从无法找到证据,也无法找到什么古代传说。

  当然在广阔的宇宙中也会有那种:宇宙无限,可能性无限,所以有这种天体没什么奇怪的无限可能论说法。

  【说起来,就是因为如此奇异的现象才会引来高等文明移居吧,不然我身为博士,身为女性,灵魂传送到牛身上也是太过分了,比较如果在时间上传送早了还真只能变成一只小母牛了。】惠利一边制作着牛肉冰淇淋一边那么脑内思考着这些问题。

  【不过,假设提前知道这个地方只有牛,没有啥智慧生命的话,那么大概高维的我也会传送到附件某个星球吧。】

  以上这些问题,这些思考,按照高维进入低维的常识来说应该是不能那么快知道的,不过前些日子惠利的身体某处的皮肤上掉落了一块像是小枪械的纸,反复查看,反复触摸这张纸后,惠利得知了一些事情。

  从小纸片手枪得知的一些知识,对于在毕加索平原生存17年的凡间惠利来说,简直是直接改变了她的世界观,不!准确来说是修正了身为凡间生命惠利的世界观才对。

  虽然目前知道的事情就像是中二病自我补脑的那样,但是凡间的惠利自己非常明白,这一切应该都是真的,自己的灵魂是什么,是谁,自己来到这里是要做什么,自己的意义,都开始有些明白了。

  【高维生命当然不可能完整的降临到低层维度,况且还是隔了不止一层的情况,就算只是思维也不可能,这简直就像是把整个宇宙变成手上的红烧牛肉冰淇淋还困难,夸张。】

  【如果宇宙真的变成了冰淇淋,那么此时的宇宙就只是个冰淇淋而已了。】就算是没有了高维的知识,凭借着观看过很多科幻电影的凡人惠利的思维也可以轻易得出这种观点的比喻。

  【不过,高维的‘我’也就是惠利博士的我,制作的这个纸片手枪还真是不得了的东西,拿冰淇淋再次比喻就是,虽然整个宇宙变成了冰淇淋,但是这个冰淇淋里面居然还有宇宙的某些信息。】像是自夸一样惠利思考着这些事情,顺便也觉得用冰淇淋比喻高维与低维简直是职业病~

  “那个营业员小姐,我的红烧牛肉冰淇淋,你打算拿到什么时候?”沉浸在自我思想的惠利突然听见了那么一句声音。

  回过神来,“啊,对不起,对不起,给您,谢谢惠顾。”

  现在身为在彩色牧场生活的一员,身为某博士的化身,居然在当售货员小姐惠利觉得真是对不起啊!

  在这里卖冰淇淋,卖东西也完成不了任务吧,不过在这里生活了17年的惠利也对前几天才知道的那个什么碎片任务,完全没有什么头绪。

  该去做什么?该怎么做?就像是人生未来的思考一样完全没有头绪,或许应该顺其自然,或许应该去改变什么?

  “那个,请给我一份冰淇淋。”又来个一位买冰淇淋的小顾客,看来今天店里的生意还算不错,柜台下面的小孩子带着严实帽子,抬起胳膊,把纂在手中的纸币放在柜台上。

  “那么,小妹妹,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哪?大姐姐推荐清蒸牛肉粉冰淇淋哦。口味很清新,应该很适合小弟弟你哦。”根据店长的交代,清蒸牛肉粉的销售量很低,所以要尽量推荐这个口味的。

  “不要牛肉。”

  “好的,不要牛肉是吧?哎?不要牛肉?小弟弟,你是指冰淇淋里面不加清蒸牛肉粉吗?”看来推荐失败了,“那么小弟弟要什么口味的?“

  “不要牛肉,只要冰淇淋,多加冰。”

  声称不要牛肉?这里可是全宇宙牧牛业最至极的地方。

  “不要牛肉?这个恐怕会影响冰淇淋的味道吧?”

  “就是不要,就这样。”小孩子肯定的又说了一边,“牛很恶心。”还小声的那么嘟囔了一句。

  “哎?”难道这个小孩子只是某个没见过牛,也没吃过牛肉外星球人来这里观光的顾客?或者他们星球所谓的‘牛肉’本身和这里不同味道很恶心?不过身为经验比较丰富的冰淇淋售货员惠利小姐理解就给出了回答,不能再犯刚才发愣的错误了。

  “嗯,好,好的。”虽然这种买家,惠利从来没见过,不过还是答应了小孩子的要求,没有牛肉不知道味道会不会变差。

  转身开始做冰淇淋,直接取消了加入牛肉的步骤,做出了纯冰淇淋递给了奇怪的小孩子,“谢谢惠顾。”

  “也许再也,不会来了。”吃着冰淇淋的小孩子微小的声音又嘟囔了那么一句奇怪的话。

  当然惠利听在耳里,这小孩儿真奇怪。

  拿起柜台上的纸币,放入收银机里。嗯?惠利惊讶的看着自己白嫩的手掌,手掌本身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但是手掌上的纸币变成了一把牧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