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2-村姑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几千年前,怪物开始不断侵袭人类,人类饱受煎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人类国家最终忍受不了怪物的侵袭,把被动的防御改成进攻,各国的正式军队向莱拉之森山脉北边,怪物们栖息之地进攻。

  几次进攻都是惨败,甚至无法称之为败,或者打输。

  因为那很难叫做战斗,战争,只是向怪物们送面包,送餐点而已。

  原因有很多。

  比如,人类军队数量多,行动本身就非常显眼,一开始就引起了领主级别怪兽注意,那些领主级别的怪物不但本身十分强大,身体巨大,可以使用强大的魔法,超乎人类攻击,兵器所能伤害的防御力,而且还拥有不低的智慧,会利用小怪物在夜晚的时候不断骚扰军队。

  再比如,人类各国本身就不团结,不会把最高等精英战力,与顶级武器用于讨伐,而削减自己国家的战力。

  人类的国与国之间本身就不团结。

  数次惨败之后,各国一起商议对策,结果提出了无国界的冒险家公会制度。

  只要是对自己的实力有自信的人类,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不管原来是干什么的,都可以参与。

  冒险家公会制度的优势在于,去战斗,去进攻的,都是个人,或者是几个人的小队,不会像军队一样,引来领主级别怪物的行动,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冒险家们发现他们在不断杀死怪物的同时,自己的能力数值也越高。

  冒险家们自己组建的小队,完全可以自主的发展战斗能力,配合战斗能力,逐渐削减对敌怪物们。

  他们是无国界的,不会影响各国之前的战力平衡,而且伟大的冒险小队往往都是几个国家的顶级精英人类组成的,他们的存在本身就是很好的外交友好手段。

  冒险家公会本身,也会吸引本身有能力的人,勇敢的人,特别的人。

  如此循环。

  几千年后的现在,冒险家公会几乎已经变成常识问题,对敌怪物侵略到人类地区的次数,也因为冒险家们的努力在减少,冒险家公会系统也越来越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些冒险家们在成长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看见万物的能力数值,冒险家公会也因为这个能力,已经制定出了数值与能力的关系公式,其数值有,体力,力量,敏捷,智力,耐力,强大的冒险家数值就会很高,当然强大的怪物数值也会高的吓人。

  不过表面上,那也只是极少数,极其强大的冒险家才能做到,正常来说,不管是人类还是怪物,所能直接看到的也只有体力数值的多少而已。

  而莱拉之森山脚下这个村庄的某个村姑,以比较高等级的冒险家战士云齐,来看,他完全看不出这个村姑的体力数值究竟是多少。

  “沫沫,队伍里有你真是太好了,没有你的治疗术,这队伍肯定早就灭了。”

  被沫沫治疗完毕的男性战士云齐总是对队伍里的女牧师沫沫很客气。

  云齐是这个冒险家队伍中的战士,负责近战攻击,而沫沫是这个队伍的牧师,负责医疗,她本人挺内向的,一般不怎么说话。

  “不对吧,这个队伍最重要的是我好吗?没有我的火力,你们只能打到哥布林史莱姆之类的吧?像刚刚遇到的中型怪物就是,我一发大火球可是打了那个怪物700点体力哦,云齐的十几点劈砍,根本就是挠痒痒吧.”

  似乎在吹牛的是魔法师蜜拉,她的火系魔法确实能打出很大的伤害,这点是事实,不过她本身是个脆皮,体力没多少,作为魔法师的她,也没有足够的力量去穿沉重坚固的铠甲防御,但是她的说法不对,如果云齐持续劈砍,又有牧师能持续疗伤,就算是中型怪物,也会被不断累计伤害慢慢磨死的。

  “是,是,是,你最厉害,蜜拉大小姐,好厉害。”云齐一边把篝火上的烤鱼翻了个,随口附和着这个魔法师大小姐。

  “话说回来,就快到城市了,终于可以不用露宿了,我好想洗澡。”蜜拉毕竟是个魔法师,以智力数值来说是很高的,自然也是很聪明的,大概是察觉到了云齐的敷衍,也直接岔开话题了。

  “嗯,我也是。”内向而又沉默寡言的沫沫,也难得开口,看样子她们两个小姐,确实是很期待在冒险家公会里特有的公用澡堂了。

  “是啊,公会浴池确实很宽敞,很舒适,我挺喜欢在热水里游泳的。”

  以云齐这个近战职业来说,才是最应该要好好洗澡的人吧,怪物的血液喷到身上,就算是个男人也很难受,身上的铠甲也委托冒险家公会的固定职员清洗干净好了。

  “姐姐,姐姐,冒险家公会里还有澡堂,有澡堂哦,还是很大,还能游泳,我也要成为冒险家!”突然说话的稚嫩女孩是这次委托人的妹妹,叫做小萌,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年龄大概7岁左右吧。

  “不知道,冒险家公会是不是也招收年龄那么小的女孩,到时候也帮忙问问,可不可啊大伙?拜托了。”

  把7岁小女孩的话认真思考,并且认真得出可以试一试,想要帮忙询问一下的某个村姑的姐姐,也就是这次的委托人莲小姐,究竟是不是个合格的姐姐,这点上实在是很微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