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3-冒险家公会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莱拉之森山脉山脚下,最近的一个城市,理所当然的,以山脉本身为意义简单命名,莱拉之城。

  各国高等冒险家们,在这里,喜欢把这个城市称为‘真开始之城’,原因很简单,就是显而易见的地理位置问题,从这里在往北差不多7天的脚程就是连绵不绝的莱拉之森山脉了。

  山脉的另一边就是和地狱,魔界没有什么分别的地方。

  严格来说距离山脉更近的地方,还有个小村子,不过那里可没有什么冒险家公会,没办法领取悬赏任务,没办法招募队友,也没有多少补给品。

  如果认为这个城市距离莱拉之森山脉太近,会没有什么人居住,那就错了。

  相反,这里人口算是很多的,贸易往来也是极为丰富,冒险家们本身就不分国度,而且在这种地区活动的冒险家本身就是实力的象征,有实力自然不会穷,都算是比较富裕的人,自然的可以带动商业,在各国有点本身的大商人眼里这个地方是块肥肉,自然不会轻易放过赚钱的机会,冒险家们打到的怪物,会产生各种稀有的材料,自然也会带动生产业。

  特殊的地理位置,让城市内部本身就会聚集很多高等级冒险家,城市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可是,这一切的应该有的光景,繁华的街道,忙碌的人们,丰富的物资,前几天才看过的光景,却已经不复存在。

  现在这座城市已经变的到处狼藉,残破不堪,淅淅沥沥碎石的路上,半露天房顶上,总会看到几个人正在修理,原本的商业街道,店铺,都被大火烧过一样,现在还是能闻到一些焦味。

  “这是怎么了?!怪物侵袭到城市里了?”

  对于满是高等冒险家的莱拉之城来说,怪物侵袭到城市内部,并且破坏的那么严重这件事情概率很低,不过眼前的景象也只能那么解释了。

  “大叔,我们是路过的冒险家,这座城市发生了什么?”内向的牧师沫沫小姐意外的先问了最近路上正在修路的中年男人。

  “刚来的冒险家?真不知道你们是幸运还是不幸,嗯,应该是超级幸运吧,2天前,一个领主级巨火龙带着很多巨龙攻击这个城市,导致了现在这个样子,不过这个城市的冒险家们也算都是顶级高手了,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总算是战胜了这一批巨龙。”

  “巨火龙吗?还是领主级的?也难怪,可是巨火龙为什么会直接进攻这里?很奇怪吧?”

  “这个不清楚,冒险家公会正在调查这件事,既然你们是冒险家,那么去公会问问吧。”

  “那么谢谢了,大叔。”

  冒险家公会,这里大概是目前全城保存最完整的建筑了。

  国际级的建筑本身的质量坚固程度,就不是平民自建的房子可以比拟的,就算是这样,也明显能看见墙壁上有些地方的坑坑洼洼,可以想想是多厉害的战斗!

  “不知道还能不能在这里好好洗个澡!~要是冒险家公会的大浴室没被破坏就好了。”

  “哎?”

  对于这种状况,还毫无紧张感,突然提出洗澡问题的莲小姐,就算是云齐这种见多识广的战士也意外的发出疑问的叹词。

  “现在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吧!?”就算是平时很大小姐样子的魔法师蜜拉,也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反正我现在又不是冒险家吧?小萌啊,姐姐突然改变注意了,嗯,我们洗完澡,吃完午饭,就回村子吧?”

  对于眼前状况,能立即冷静分析,并做出合理的选择,云齐都有些佩服这个莲小姐了。

  他们在路上遇见怪物战斗的时候也是这样,莲小姐也是非常冷静的,站在一旁,完全不打算帮忙的样子,看着他们战斗,虽然不是冒险家的人,确实不该鲁莽去和怪物战斗就是了。

  “不,姐姐,我要和姐姐一起当冒险家,我们一起去打到巨火龙吧!”

  7岁小女孩听见‘巨火龙’这个词似乎很兴奋,眼睛闪闪发光,一副跃跃欲试,想站个痛快的样子。

  “....小萌,这件事,我会在考虑的。”

  这个7岁的小女孩,说不定意外的适合当冒险家,她很勇敢不是吗?

  “....我们先进公会吧。什么事情问清楚再说。”

  进入公会。

  “请问这里有浴室能洗澡吗?”

  某个不看气氛的小姐.......直接开口,问向冒险家公会柜台前的接待员大姐。

  这前台小姐似乎也没有受伤啊。接待员小姐名字叫做维亚纳,是在冒险家公会里算是人气很高的女孩,巨龙来袭时想必出于私心,出于公务,也被冒险家们优先保护了吧。

  ......

  大概是头次见到那么问的人,维亚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满脸疑问。

  带着专业前台接待员微笑,看向经常来这的几个熟人冒险家云齐和他小队的两位女生。

  云齐尴尬的挠了几下头。

  “......那个,............很不好意思..............好吧,虽然现在不是时候,不过这个话题得从介绍开始,这位是莲小姐,她原本想要当一名冒险家的,就跟着我们小队一起来这个城市了,这个小女孩是她妹妹,也想要当冒险家,不过刚刚莲小姐看到了这个城市的景象,现在大概在犹豫。”

  “原来是这样,难怪一开口就问我有没有澡堂。”

  维亚纳又想起刚刚的事情,“哎??不对,虽然看到现在这个城市的样子会犹豫当不当冒险家很合理,不过这和大浴室没关系吧?”

  “实不相瞒,其实是我妹妹小萌听说,冒险家公会特有的舒适大浴池,专门免费给冒险家们用,所以也决定要当个冒险家。”

  “这个理由...还真是特别。可也不能对小孩子抱怨什么..你叫做莲对吧,那么莲小姐,在这种危机的时刻,要不要做冒险家,以常人的观点来看确实值得考虑。“

  接待员维亚纳拿出了一本冒险家公会特有的规则说明书,翻了几页。

  ”不过莲小姐,对于冒险家公会有误解吧,你看,我们公会的规定,我们是不会让新手冒险家在这种危险的地方的,特别是前几天巨龙刚刚袭击过的地方,我们更会通告实力不济的冒险家抓紧撤离的,这里本来就都是高手冒险家,我们冒险家公会的制度可是很严谨的,所以莲小姐就算想要做一名冒险家,也不会因为在危险现场就让你去参战。”

  “谢谢大姐姐你的讲解啊,那么我问最后一个问题。”

  “请问。”

  “成为冒险家后,公会这里的澡堂我和妹妹能使用吧?你们这的澡堂没因为巨龙侵袭坏了吧?”

  “真是巧合,公会的浴室一点破损都没有,当然可以随便用。”

  “那么我要成为冒险家!”

  “大姐姐,我也要当冒险家。!”

  “那么莲小姐,把左手按在这个魔法手印槽上吧,这个特殊材料制作的手印槽可以把莲小姐的信息直接传输到冒险家公会的国际总部的资料库里,而且顺便还能鉴定下莲小姐的各项基础数值。”

  “好。”

  莲按照公会前台的维亚纳大姐所说的,把左手按在上面,一阵紫色的光芒后。

  “可以了,传输完毕,那么,先恭喜莲小姐,正式成为冒险家公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嗯,谢谢。”

  “我来看看资料数值,名字莲,真的一个字的名字啊?!性别女,这是当然的,如果这里不显示是女的,我肯定会吓到,居住在莱拉之森村?就是那个更北部的村庄?头次听说那里的人来当冒险家!属性数值,哎?属性数值全部都是问号?这难道是魔法手印槽出问题了?”

  “云齐先生,麻烦你帮个忙,来试试这个这个手印槽有没有问题,沫沫小姐和蜜拉小姐,最好也来多实验一下。”

  .....

  “原来在这里?那么跟我走吧!”

  云齐测试手印槽的同时,有个迷之声音那么说道,空中无故的伸出了一双手,抓住了莲的妹妹小萌

  没等其他人反应,那双奇异的双手就带着小萌消失在空虚之中。

  !!

  !!!

  “云齐先生,维亚纳小姐,蜜拉小姐,沫沫小姐,我刚刚似乎出现了幻觉,幻觉中我妹妹小萌把抓入了空虚之中然后消失了,请问这是那个魔法手印的副作用吗?”

  似乎不愿意接受刚刚的现实,莲就像是在开玩笑一般问起了大家。

  “....不,我也看见了,你们看见没?”维亚纳身为公会经验丰富的员工也是迷茫了,但是这事太过突然,导致就算是见过大场面,实力不错的人也有点懵。

  “莲小姐,先不要慌,我想你刚刚看到的是事实,我也看到了,还有决定性的证据,就是小萌确实已经不见了。”

  莲四处寻找着小萌的身影,呼喊小萌,让她别闹,否则她要生气了,可惜这些行为都是徒劳,小萌几乎可以确定,是被某个神秘的双手抓走了。

  莲很难受的蹲在前台地上。

  “不用太慌张,冒险家公会就是能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虽然不知道原因,不过很有可能和巨火龙领主有关,以时间点来说,很接近,而且如果是领主级别的应该可以使用这种奇异的魔法,但不能保证一定有关,也说不定是毫无关系的两件事。”

  维亚纳做出了职员应有的冷静与推测。

  “如果是巨火龙领主的问题,那么应该很快就会有消息,我们公会在2天前的大战刚结束后,就立即派城市里最高等的冒险家们组成队伍,去调查追击了。”

  .....

  “维亚纳小姐,我现在已经是冒险家了,对吧,那么请让我去调查巨火龙,我现在无法等待。”沉默了一会的莲下定决心,重新站了起来。

  “虽然莲小姐已经是登记过的冒险家了,这点没错,不过各项数值还不清楚,魔法手印也不知道是哪个地方出了问题,所以无法给你什么任务,而且巨火龙是领主级的怪物,极为危险,不能让你去。”

  “如果是因为冒险家公会的规定,我就不做冒险家了,麻烦维亚纳小姐帮我申请退出吧,请告诉我巨火龙领主巢穴的位置,或者目前调查队追击小队的路线。”

  “不行!不过,云齐先生,以及沫沫小姐,蜜拉小姐,我现在要给你们辅助调查追击巨火龙小队的任务,要不要接受,当然,如果莲小姐自己跟着你的朋友去哪里玩,我们冒险家公会就不会管了。”

  莲立即明白了维亚纳的意思,看向云齐以及沫沫和蜜拉。

  云齐,沫沫,蜜拉相互点了点头。

  “调查追击小队的辅助工作嘛?为了人类的和平安全,我们小队当然会义不容辞的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