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4-异常现象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翻过莱拉之森山脉,越是向北部移动,越是让人觉得胆战心惊。

  云齐感觉自己全身毛孔都被放大了,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让他的神经更加绷紧一些,在不痛快的出现点什么怪物,他的神经大概会断掉。

  相对于老手,高等级,冒险家云齐,反倒是莲,这位只当过村姑的女孩,看起来毫无胆怯,原因大概是,心里只有被抓走的妹妹吧。

  “根据维亚纳大姐的说法,冒险家调查追击队的营地,应该在这附近临时搭建的。”

  超紧迫的赶路速度,让大家几乎没怎么说过话,加上这里已经是可怕怪物们领地,更会使人不由自主的沉默,就算是原本话就很多的魔法师大小姐也是一样。

  终于到了维亚纳大姐给出的地点位置,大伙算是松了口气,这一路上似乎十分顺利,没遇到过怪物。

  “等等,云齐,这很奇怪,为什么这附近没有调查追击小队来过的痕迹?更别说什么显眼的营地了。”

  蜜拉大小姐似乎终于发现了这个要命点,这也是云齐过于紧张的原因之一,不单单是这附近没有什么营地,而且云齐很早就发现,这一路上,应有的什么冒险家移动痕迹也没有,也不存在应该有的怪物。

  这些本该有的,可以有的,却找不到任何痕迹,实在太奇怪了,让人毛骨悚然。

  “这点我也发现了,你们最好要小心行动,这里,这一路,实在是有些蹊跷,首先要仔细确认下附近有没有冒险家公会的成员。

  “嗯,我想也是。”沫沫也同意这种做法。

  “我说,既然附近既没有冒险家的营地,也没有什么怪物,那么我们继续前进不就行了?”

  “莲小姐,那么做太危险了。”

  “危险?如果领主级的怪物想做什么危险的事情,我想,凭你们,不管怎么做,怎么小心,都是徒劳吧,直接继续前进应该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我一开始的目的就是找那个巨火龙,问清楚我妹妹在哪,又不一定会对抗它。”

  “我们几个人去巨火龙那里根本就是送死,你说不对抗?不可能!如果和调查追击队会合应该还可以和巨火龙一战。”

  “我和你们这群弱小的家伙没话说,再见。”

  说完这句话,莲继续向前走去,在战士云齐眼里,虽然不知道这姑娘拿来的自信,那么意气用事,说身经百战的高等级冒险家弱小?这话可真大!

  不过她刚刚的气势,已经不再是一个村姑,而是一位勇敢无比而且又鲁莽无知的新手冒险家了。

  倒是一直畏畏缩缩的战士云齐,自己感觉有些羞耻,与勇气几乎是同义词的冒险家战士,居然会因为看不见的危险,看不见的敌人退缩?

  “莲小姐!等等,我也基本同意莲小姐的说法,虽然没有冒险家们的痕迹很奇怪,不过说不定是因为事先前来的追击调查小队们,因为某种原因把痕迹消除了也说不定。”

  身为能不动手就不动手的和平医疗者,沫沫也有些认同了莲的想法,“不过,莲小姐,勇气可不等于鲁莽,我们已经连续移动2天了,应该好好休息一晚,明天满状态前进。”

  “好,那么就在这,休息吧。”莲不在往前走,同意了沫沫的说法。

  这种方法套路似乎就像是在买菜,难道我们都被这个村姑唬到了?云齐那么想到。

  傍晚,大家坐在摊子上休息,吃着从冒险家公会带出来的干粮与附近摘的水果。

  由于生火起的烟雾会引来怪物,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负责加热食物,烧水的工作都是由魔法师大小姐蜜拉,用火焰魔法完成的。

  魔法还真是方便,这样也总算是吃了顿热乎乎,像样子的饭。

  “那么现在来讨论一下接下来的行动,我认为最好能让全部人了解这里的地貌,怪物分布,然后大家一起研究对策,相信多人的智慧肯定比一个人强,那么,把地图拿出来一起研究研究吧。”

  不同于白天勇敢又鲁莽的莲,现在的莲也开始认真打算制定计划了。

  “这就是地图资料,要小心点看,这东西是魔法地图,冒险家公会总部特制的物品,很贵重,维亚纳小姐因为这次的紧急情况才借出的东西。”

  这个魔法地图不是平常地图的大体简易符号图,打开后,呈现的是十分立体的魔法影像,并且清晰的标出了那些地区有什么怪物,这些怪物的危险性,属性数值的资料。

  不过,现在这些地图上标有这一带应该有的怪物,一只也没遇到。

  “听说蜜拉小姐你原来是贵族吧?为什么要当个冒险家?”一边认真看地图的莲突然问出了奇怪不搭的问题。

  “当然是为了保卫人类家园。”魔法师蜜拉自信而又骄傲的用了很官方的回答。

  “蜜拉你不是因为逃婚之类的事情才当冒险家的吗?”沉默内心的沫沫突然爆料了。

  “好了,好了,沫沫别胡说了,现在是讨论战术的时间。”

  ................

  .........

  半夜,莲悄悄的起来。

  【我不会让你们,为了我这个陌生人去送死的,我会自己去找巨火龙,再见了。】

  莲凭着昨晚仔细的观察得知魔法地图放置的地方,是魔法师大小姐的内衣里。

  轻轻的,从睡得很沉的大小姐怀里拿走魔法地图,或许,这样做很对不起他们小队吧,如果莲能回来,肯定回归还并且道歉的。

  莲开始向巨火龙巢穴移动,以莲的视角来看,经过这几天的观察与以前在村子里的长期接触,那些所谓高等冒险家们,实力其实并没有那么强大,从昨天看过的怪物资料得知,去巨火龙巢穴一路上,可能遇见的怪物,它们的属性数值对比,自家村子北边的小怪物们,没强多少,自己应该能对付。

  至于终极敌人,巨火龙,公会地图没有给出确切的对比值,不过如果以云齐他们为基准,几倍人数的冒险小队就能打到,并且能够大幅确保小队成员的存活,那么就说明,‘巨火龙’这个怪物的力量,是很有限的。

  有的打!

  只要有的打,加上领主级本身就拥有智慧,那么就有的商量,可以交流。

  经过几片森林,几条河流,错中复杂的石头林,终于到达了冒险家公会魔法地图上标识的巨火龙巢穴。

  只是这里的地貌外观,非常意外的和魔法地图上呈现的不一样。

  这里本应该巨火龙巢穴的地方,什么都没有。

  所谓什么都没有,并不是单单指没有巨火龙巢穴,而是连同熟悉的地面,草皮,树都没有!

  前方的目的地,地面上呈现出雪白,光滑,无一物的景象,空空荡荡的一片,甚至在这白色又光滑的地面上方,天空中,也不见了云彩,好像走进了不切实际的幻想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