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12-因果之外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地点,某高维空间基地,莲的房间。

  “就像是人类制作了超级人工智能电脑,害怕这个电脑会成为人类的威胁而设立了电源闸,可以用断电的方法停止它的一切,结果有一天突然被雷劈中了,这个超级人工智能电脑再也停不下来了!?是这样类似的情况吗?”

  “嗯,以未明你的理解能力来看,这解释,比较容易理解,可是,莲她的情况更加复杂一些,甚至我这个自称‘博士’的也不清楚大部分的东西,目前还在研究,而且,莲是人类,是生命,而不是AI。”

  “惠利博士,我就自己说明吧,毕竟未明帮了我,若是没有他的行动,小萌是不可能存在的。”

  “我明白,也是,不过,莲,你现在已经完全理解你自己了吗?”

  “.........不!博士,我只是人,不是神。”

  “好,那么开始讲解吧,不然,以未明的理解能力来说,很有可能会一直把莲小姐你误解成奇怪的机器人的。”

  “....等等!!亲爱的博士小姐!惠利小姐,你刚刚是不是再说我很笨?”

  “没有,没有,那只是你的错觉,莲的事情和你的智力没有直接的关系,是更加概念,更加主观上的东西,莲,开始吧。”

  嗯~嗯~莲清了清本身不存在的嗓子。

  “首先,我想未明也应该猜到了,我,‘莲’这个‘人’,是某个或者某些,高维生命创造的。

  创造我的高维生命,很明显是为了娱乐做的游戏,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而‘莲’是作为游戏系统本身,与游戏基础物质,被创造。

  就像是常态三维宇宙的基本粒子一样,‘莲’作为那个游戏的基本粒子而存在,那个游戏的所有东西都是由莲组成,并且,莲还作为类似规则,电脑系统一样的东西运行。

  当然也可以把‘莲’看作是亚当夏娃般的存在,‘莲’也是那个游戏宇宙一切人物npc,包括玩家的基础模型。

  然而,这个多人在线游戏的系统,本身的运行情况超出了那些高维生命的预想,极速的进化了,就像是鱼类进化成人类一样,进化!

  ‘莲’也许在不断链接高维玩家,而产生了自我意识,人格意识,甚至是高维生命意识与知识,而高维生命们也应该发觉了这个现象,进行了类似破坏‘莲’意识的举动。

  从游戏之外植入了能杀死‘莲’这个系统意识的东西,目前在整个游戏里称为‘古巨神’

  对了,未明小弟你如果不明白,可以把古巨神想象成杀毒软件啦。“

  “别把我想的那么笨!“

  莲对未明微笑了一下继续说明,“还有,其实这个‘整个游戏’的说明描述在时间顺序上有点问题,之后在说。”

  产生自我意识的结果就是,‘莲’有了‘我’的感情,拥有了生命意识,‘我’生命不想死,接下来就是对抗意识,战斗意识,古巨神很快被莲击败,被同化,目前那个古巨神现在本身已经作为我的防火墙,防御机制了。

  高维生命最后不知道为什么放弃破坏这个,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的游戏,再也不出现管在这里。”

  “会是什么原因?是因为莲已经没有价值还是‘他们’已经无法破坏,只能放弃?”

  “未明小弟。”惠利似乎想要插嘴,“仔细想想,所谓的‘高维生命’不一定真的存在哦,我们这些修仙者出生于三维,长时间生活在三维宇宙,习惯了三维宇宙的规则,就算是在高维空间,大部分知识和智慧还是三维的,不过,在这里,是不用遵循三维宇宙的因果顺序思考的,这件事,小萌就是证据之一。”

  .....

  “原来如此,不愧是惠利小姐!那么讨论高维生命的行为确实没有意义!结果已经摆在哪里了。”

  “?....恩,原来如此.............”未明,在场的唯一男性,似乎没有太明白,可是为了其实并不存在的尊严,他已经打算跟这两个女人装懂了。

  “然后是关于‘整个游戏’的问题。”莲打算继续刚刚的话题说明,“整个多人线上角色扮演游戏,直到高维生命的离开,其实都是没有完成的作品,他们似乎是打算作出大陆冒险元素与宇宙战争元素层叠世界的游戏。

  可是因为‘我’的意识游戏只作出了宇宙战争元素,和少部分的大陆冒险,这个层叠系统也是惠利小姐目前研究的东西吧?可惜目前我只把这个系统当成防护网,冒险大陆外层宇宙被当作壳子,大陆被当成真实世界保护,整个‘莲’系统核心也只是在莱拉之森村而已。”

  “所以莱拉之森村的人物才会非常不协调对吧?关于研究,是的,层叠系统广义上讲,是已知的最快捷径,这东西甚至比寻找碎片,打败乌鸦还重要多了。”惠利难得用认真的表情作出肯定。

  .......

  ...

  “哎?你们说完了?”在话题突然结束的一小会儿,未明有些纳闷,“恩,原来如此,我知道了,知道了。不过,那个丝瑞娃是怎么回事?”

  “她啊,她也许是古巨神产生的人格,也许是‘莲’系统长时间运行积累产生的bug人格,对‘莲’本身无关痛痒。’

  “恩,没错,不过她的人格似乎很有趣,能力也挺特别,最后我还是把她的人格保留在冒险大陆了,或许这也是三维因果之外的选择。”莲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