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2-小狼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走进门内,是只能通过一个人大小的长通道,又长又窄,通道墙壁好像是用树枝树藤制作的,或者,是原本有宽敞的通道,不过里面长满了树枝,树藤,这点上,无从而知,它们太过于密集了,也许已经完全取代了原本的通道墙壁。

  这里的空气中,弥漫着无数的红色火花的光点,大概是用来照明的东西。

  未明,惠利,莲一个跟着一个往前走。

  “这种状况就好像电视剧里面的原始探险一样!有点紧张感!”莲有些感动的小声嘟囔了一句。

  “莲难道你在高维基地看低维的电视剧?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东西可以让无敌的莲小姐感到紧张,恐怕那个小狼知道了要笑晕过去吧。”

  “我说!惠利!你就不能装一下紧张感吗?”

  “啊,我好紧张...吓死啦,未明,我们三个手拉手把,电视剧里是那么演的吗?!”

  “.....算了,马上就出去了。”

  通道末端,红色的光芒正在闪耀,那就是温泉旅馆的所在地了。

  火焰空间。

  一个火山壁上长着跟这座火山一样高的大树,特别显眼,大树中心有个树洞,这就是出口了,这个树洞连接着树藤树枝编制的吊桥,吊桥下面到处都是岩浆,岩浆在这块炽热的大地上像是河流一样流淌着,随处可见的活火山口不时的喷发着火星,天空与大地明显呈现出红白的对比色,就好像冰火两世界一样。

  怪不得树藤会伸入池水里吸水。

  天上的恒星蓝色发白。

  “这里真的有那个什么温泉街?明明都是岩浆啊,难道这是什么特殊温泉PLAY?要我们泡岩浆之类的?”

  惠利有些受不了这灼热的环境,往自己身上施加了护身仙法。

  “当然不是,所谓的温泉街,不都是建在火山附近的吗?”

  “就算是这样也太夸张了!既然出来了,那么我们直接飞过去吧。”

  “...也对,用不着按照小狼设计的这诡异的路线来...”

  飞过火山几座,岩浆河流几条,可以看见在这个火山群之间有个鲜明华丽的建筑群,建筑群里有个人较高的,就像是五星级大饭店一样的大楼,格格不入,这就是小狼所经营的温泉大宾馆,也算是温泉街的总部吧。

  温泉大宾馆的一层二层三层都是自助餐厅与服务站,自助服务餐的平台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食物,奇怪的食物,散发着诱人香气的食物,还有些食物外观上也许会吓到普通人类,毕竟这里是接待多元宇宙游客的地方。

  各路奇怪的生物在这里吃饭,说这里是多元宇宙交流会所也可以,其中最多的一种就是白色气球人了,不过这些白色气球人并不是游客,而是小狼雇佣的服务员,这些白色气球人是本土土著,白色的气球是脑袋,气球上面就好像用颜料笔画着五官,下身似有似无空虚蓝色火焰的漂浮着。

  前台服务生也是白色气球人,“你好,我是小狼请来的。”未明首先作为这里老板的熟人先和前台打了个招呼。

  “小狼?是指老板吧?您们请等等,我找他来。”白色气球人回答了,他说话的时候那种画出来的五官也跟着动作,看起来就像是很久以前粗制滥造的卡通。

  噗!~~

  “博士!别发出这种令人误会的笑声!会让其他游客觉得你这家伙有生命偏见!”

  “不,我只是在笑你朋友小狼还真行,把那么凶狠的东西当成服务人员。不过也是,这里既然接待多元宇宙的来客,那么他们这些恶灵也不算什么了。”

  “是在说白色气球人吗?不要说什么恶灵,他们几亿年前就不是恶灵了。这个世界才不存在什么恶灵。”

  “也对,来这里我已经有所发现了,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外面的宇宙完全死亡,也大致能猜到了。”

  前台白色气球人的身边,空间扭曲了一下,出现了一个穿着正装的男士,蓝色的头发应该是仔细梳理过了,然而还是显得很毛躁,很硬的发质。

  “未明?你们怎么来的那么早?还有惠利小姐,莲小姐对吧?你们好,我是未明的朋友,叫我小狼就行。”

  “我们没有按照路线走着来,直接飞来的。”

  “是这样?我还为你们准备了游览车,看样子白费了。”

  “小狼先生,虽然很突然,不过,我还想确认一下自己的想法,这个空间是灵界没错吧?当然,有地方叫做地狱,冥界,魂界之类的。”惠利突然问起了不符合游玩心里的问题。

  “惠利小姐是吧,传说中的博士!在多元宇宙中也很有名,待会给我个签名怎么样?对,原本这里确实是灵界,可是所谓的灵界,地狱,冥界,本质上,就是生命在轮回之前停留之地,可是因为轮回规则失效,这里在几亿年前就不再是了,这里,现在只是这个死物宇宙的另一半空间而已。”

  “死物宇宙的另一半吗?这个说法有点意思,像是太极吗?宇宙原本是太极的白边,可是白边损坏就只剩下黑边了?”

  “大概上是这样,那么聪明的博士小姐,还有莲小姐,未明,这是你们的招待VIP卡,使用它可以免费在火海空间里的任何店面享受顶级服务,对了,就让白色气球们给你们当导游吧,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忙,失陪了,有空我会自己找你们的。”

  小狼再次消失在前台。

  说好的签名没要!

  “那么莲,惠利,我们是先吃饭,还是先泡一次这里的温泉?”

  “我要自由行动,你们别管我了,当然,未明和莲想和我洗混浴就直说?我会陪你们的。”

  “随便你啦!“

  看着莲可爱的反应,惠利笑嘻嘻的朝温泉街道的方向走去。

  “先品尝一下这里的美食吧,刚刚进门的时候就看见一种很吸引我的食物。先生!”莲面对前台白色气球人说。“就是那桌子上的红色食物。”手指指向看起来像是螃蟹的东西。

  “啊,那个是原味岩浆蟹,失礼了,虽然味道是顶级的,不过,原味岩浆蟹本身会散发大热量,不知道您是否需要制定温度,或者冰镇加冰淇淋的,或者还是原味的那种。”

  “嗯,原味很热啊?不要紧,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耐热性,既然来这里当然还是吃份原味的好,未明你哪?”

  “我可受不了太热的东西,先来份冰镇加冰淇淋的吧!”

  “好的,一份原味岩浆蟹一份冰镇冰淇淋岩浆蟹,您们稍等,请随便找个位置坐,vip卡的客人点的单,我们会优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