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3-茶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温度几千度的原味岩浆蟹。

  对于莲这个可以随便改变自身属性的人来说,并不会影响食欲,也无法掩盖这道料理本身的美味,莲改变了耐热属性与身体强度后,开始仔细的品尝着岩浆蟹大餐。

  未明要的冰镇岩浆蟹,加冰淇淋。

  很久以前,小狼尝试制作过类似的东西,也请未明品尝过,现在这东西作为商品,已经改进了很多,有原版岩浆蟹的味道,没有热度,冰凉舒爽,更加好吃,口感上更好,冰甜润滑的冰淇淋奶油,配合各种酱汁花样更多了,这就是未明的感想。

  “未明,你那份看起来也不错,我们换着吃下吧?”

  “别逗了!你要吃可以随便拿,或者自己在去点,反正vip是免费不限量,我是不可能去吃原味岩浆蟹的,光是那种岩浆辣油我就不想碰。”

  “是吗?很好吃的,你把能力压到最低,我可以帮你调节耐热属性。”

  “算了,光是感觉上,我就不想吃那玩意,还你能不能端别的桌子上?我这里被你的料理烤的好热!”

  “是吗?难得的原味新鲜蟹。”

  ————————————————分割线——————————————————

  惠利现在正在温泉街上闲逛。

  原本打算去调查一下这里天空,那个蓝白诡异巨大的恒星,结果没几分钟就发现了真相,那是令人失望的真相,令人怀念的真相。

  不想让人想起的真相。

  【那么我现在应该要去找未明和莲一起?然后好好享受这次温泉之旅?】

  惠利那么想着,【不,几分钟前自己说过的话,现在那么快收回,似乎有些尴尬,闲逛一会儿好了,晚餐的时间再去汇合好了,这里,会有晚餐的概念吗?应该有吧,这里是按照人类习性出现的地狱空间,既然这里有那颗诡异的恒星。】

  惠利停止步伐,停留在一家看起来很华夏式样的温泉馆,店外面的柱子用了金闪闪金属雕刻的龙。这种龙是华夏族的龙,令惠利身为修仙者的身份感到亲切。

  华夏的修仙者是很少见特别的群体。

  【既然来了温泉,那么就好好去泡泡吧?小狼先生给的vip卡我就不客气了】

  以前在华夏那边修行的时候也经常看见,这种龙雕刻呐~说到龙就会想到他,.........就这家了。

  典雅干净华夏式样的茶楼大厅,不怎么整齐的放置着几个木制方桌和圆桌,每个桌子上都放了一个茶壶,有紫砂壶,有陶瓷壶,也有为了硬质材料做的壶,估计是为了招待不会控制力量的宇宙游客吧,墙壁上挂着水墨画,典型的华夏风格,这里难道是什么华夏人开的吗?

  这简直不算是猜测!

  “请问这家店的老板是华夏那边过来的吗?”惠利问了下茶楼大厅这里前台的服务伙计,前台的服务生并不是这里最常见的白色气球人,而是和小狼先生一个种族的,从僵直的发型与略微露出的獠牙就能看出来。

  “华夏?客人您知道华夏!?我们老板在闲暇时候,常常给我们员工说华夏的故事,那些故事可真是有趣又神奇的故事,客人您也是华夏的?难道是老板的老乡?”

  “是啊,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见见你们老板?这是我的vip卡。”

  惠利在这里说了个谎,其实惠利并不是华夏的,只是在哪里学习过一段时间罢了。

  “原来客人还是尊贵的vip啊,那么我这就帮您叫老板过来。对了我这就叫人给您泡上最好的茶,就请在101的单间等待好了。”

  “好。”

  茶很快就端上来了,说起来,好久没有品尝华夏的茶了,华夏的茶不光是饮品,还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文明,一种意境,对于研究者来说,也是使人放松静心的好东西。

  话说回来,这里的茶,在这个环境能够生长吗?还是从华夏那边带过来的?既然是做生意,肯定需要持续的供给吧?一会儿顺便问问好了。

  从古香古色的紫沙壶中倒出一小杯茶水在小杯子里,茶叶独特的轻香味慢慢的飘散出来,这时候,一个男子进来了,是这里的老板,在这个人出现在店里的时候,惠利就已经感觉到了华夏修仙者特有的气息。

  “道友你好!”惠利用了传统华夏的礼仪,见面喊道友的方式打了个招呼。

  “道友好!”对方显得略微尴尬的回应,“那个,虽说大道路上皆为道友,不过自从建设过多元宇宙的各种生命形式,发现并不是高于生命特征就是仙的道理,‘道友’这一称呼就显得有些尴尬了。”

  “也对,确实会显得很土,我只是不知道华夏那边文化发展的怎么样了,所以就用很久以前的礼仪了。”

  “华夏仙界也是与时俱进的,引进了不是外宇宙知识,不过说到底,华夏的修仙者不会改变什么,就算是形式改变,文化改变,还是改变不了求大道的心,对了还没问道友为何人?尊师为何大贤能?”

  “呵,果然‘道友’这个词还是挺通用的。我是惠利,刚刚对你的小员工伙计说了谎,记得帮我说声抱歉,其实我不是华夏那边的,只是去过华夏学习,就像是留学生一样。”

  “.....惠利?这是何等的巧合,师叔!”眼前的店老板居然直接跪了下来!

  “哎?你这是做什么?”

  “我乃黄龙尊师的弟子,黄龙尊师在弟子游历前交代过,如果遇见惠利小姐一定要告诉惠利小姐重要的事情,惠利小姐以前留学时候和黄龙尊师一起学习过吧那么当时要喊一声师叔了。”

  “原来你是黄龙的弟子?起来吧,身为店老板这样被人看见了不好,快起来,我现在只是个游客,那么黄龙要你告诉我什么?还有,你不怀疑下我其实是冒充‘惠利’的奇怪坏蛋吗”

  “这,就算是道友真的是冒充的,我也只能自认命运了,道友的能耐在我看来简直深不可测,既然已经说到这份上,若是道友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信息,也是易如反掌吧。”

  “啊,哈~刚刚只是开个玩笑,请说吧。”

  “........哪里.......是这样的,您应该知道,黄龙尊师在算命的道上是极为高明的,尊师很久以前算到惠利小姐您.......。”

  ......

  “原来如此,我知道了。谢谢了,最后还有个事情要问。”

  “请随便问,如果能解答那真是我的荣幸。”

  “你们这的茶叶,是在这里自己种植的,还是华夏那边带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