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2-样本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艾因博士并不是第一次前往宇宙,之前在去过几次国际空间站与年糕卫星做实验,搞研究,不过这次要去的是距离地球44亿千米的T12区域,光是前往路程就要走10天,来回20天的时间,对于专业的宇宙船员来说不算什么,对于搞科研的书生来说,这趟旅行会让她乱砸的各种情绪的完全处于睡不着觉的状态。

  就像是小学生春游时的前一晚,艾因既兴奋,又担心,既害怕,又期待,心脏从上船开始到现在一直砰砰砰跳动的声音很大。

  “艾因博士,这趟任务路程虽然只有30天,用不着进入长期休眠,但是如果不好好休息,到达那个草莓冰淇淋的时候,恐怕你会拖后退。”

  船长似乎通过船员生命检测仪发现了艾因的异样,作为又多年经验的船长,他当然立即理解艾因异样的原因,如果是一般任务,他可以一笑置之,可是这次任务非常重大,甚至可能影像到全人类的安危,要说他们不是救援船,而是作为先遣敢死队也是可以的。

  “抱歉,我会马上休息的。”艾因当然也知道对于这次任务,自己的重要性,名义上救援行动甚至可有可无,最重要的是调查‘草莓冰淇淋’,而她自己,就是这个任务的核心。

  调查任务会在远离44亿地球44亿千米原T12行星,现‘草莓冰淇淋’当地进行,以防不明物质威胁地球。

  “那么把艾因博士叫醒吧。注意她是第一次深眠,虽然只有30天,不过也算是深眠了,可能会有不良反应。”

  “是!”

  好像做了一场很久的梦,艾因再休眠仓里睁开眼睛,渐渐的恢复意识。

  “艾因博士,您醒了,请慢慢的做起来,不用着急。”

  对了,不是好像,而是真的做了一场很久的梦,长达20天的梦,对于宇宙探索人员来说,20天的休眠也许算不了什么,不过艾因这是第一次睡那么久。

  “...那么现在已经到了T12区域了吧?”

  坐起来的艾因从休眠仓出来,活动着身体,让身体快速适应环境,恢复动力。

  “是的,现在我们飞船已经清晰的捕捉到探索号的位置,还有它目前的图像,我想,舰长应该会想让你确认。”

  “好的。”

  控制室大厅。

  “艾因小姐,休眠之旅可还好?”

  “还不错,舰长先生,客气话就别说了,我们现在应该开始准备营救行动了,那么我来看一看探索号的图像。”

  舰船近距离拍摄的探索号,完全被厚厚白色的奶油覆盖,就算是只有几万千米那么近的距离,也没有丝毫的信号。

  其他几组图像还有之前就知道的超巨大草莓冰淇淋,原本心里有数的船员们与艾因,看过之后还是感觉惊讶,还是那些用烂的老话,就像是魔法一样不科学。

  “艾因博士,你认为行动应该怎么展开?”

  “看探索号上覆盖的白色物质那么厚,我觉得,应该先从那个白色物质开始优先取样,如果条件允许,就可以就地分析白色物质,当然这点上也属于总部预案之一。”

  “那么就这样执行吧,飞船再接近一些,大概10000千米的距离,发射遥控机器人采集样品,如果有陨石接近直接用炮击打碎。”

  船员们开始操作飞船接近被糊满白色物质的探索号,每个人大概都再祈祷不要再发生什么怪事了。

  遥控机器人成功着陆在探索号外壳的表面上,是软着陆!‘白色奶油’的缓冲起到了正面作用。

  “耶!”遥控机器人的船员小哥发出了小声的感叹。

  开始让机器人进行动作。

  “通过遥控机器人,这种完全贴近的物理接触,是否能发现探索号上的信号?”身为营救船长,利索当然的会关心这个。

  “暂时没有。”

  “那么继续吧,一边操作机器人采集‘奶油’样品,一边继续寻找信号或者生命迹象。”

  “船长,采集工作在着陆后几秒钟就按照程序自动完成了,请问是否要继续寻找信号?”

  船长看向艾因博士,这次的主要任务还是调查‘冰淇淋’但是对于探索号上的船员,船长也不打算放弃。

  “操作它去探索号各个地点,在随机采集多样大概100个样本‘奶油’,这些时间内继续探索生命迹象吧。”

  “谢谢你,艾因博士。”

  “不,这只是原本计划一种常见采样研究方式。”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与安静不断向前进展的采集‘奶油’工作不同,生命迹象的信号探索毫无进展,到最后,第100号样本的采集完成,生命迹象的进展还是为零。

  也就是说,毫无生命现象可言。

  这样不得不提前得出这样的结论:探索号上的船员们,全部都英勇的牺牲了。

  遥控机器人飞回营救船内,艾因与一名船员穿戴好隔离服,去为了这次‘冰淇淋’任务特别制作的隔离舱内开始着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