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6-东坡肉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距离营救船发现巨型火锅6个月后。

  方舟计划正式展开,地球众多站在人类智慧顶尖的大脑们,一致认为要尽快逃离地球,方舟的制作也正在进行中。

  可是,用宇宙方舟逃离地球这个想法并不是顶尖的大脑们主要思考的问题,问题在于所谓的方舟是不可能带走所有人类的,况且还要拯救各种植物和动物。

  那么大部分人类肯定会被留在地球。

  已目前行星食物化的现象来看,行星食物化的同时并不会使人类同化,甚至会使原本严酷的行星环境变成人类可以存活的环境,这是继行星变化成巨大火锅后,第三颗行星,也就是土星变成巨大东坡肉的时候发现的情况。

  当时是按照预测设想,直接用100名死刑犯在土星各地上,还放置了几千个白老鼠,等待土星变化的严酷残忍实验,当然,已结果来说死刑犯们的存活率是97,也就是说,100人,现在有97人都活的好好的,因为之前的某种协议,这批死刑犯的罪责也被免去了。

  问题就在于死去的3人,当然他们并不是因为什么氧气不足,宇宙辐射之类的原因死去的。而是因为单纯的运气问题,那3人,有2个是摔死的,一个是被淹死的。

  没错,这次的巨大东坡肉就像是刚刚出锅,热乎乎的东西,特别是东坡肉与东坡肉之间的缝隙,已渺小的人类而言,简直就是无底深渊,而热腾腾的肉汁汤汁,也使人类根本无法怎么游动,死去的犯人简直就像是这道菜里面不该出现的苍蝇一样。

  虽然或许因为星球美食化,和美食化同化其他物质的现象特点,会使人类即使在太阳系的宇宙空间中漂流也不至于饿死,这点还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但是,人类毫无疑问会失去这颗蓝色的家园,虽然可能早就没有字面上那么蓝了。

  世界各地。

  这件事各国政府都少见的意见一致的先封锁了消息,各国的统一协议是把这件事隐瞒到第5颗行星美食化,预计最少还要2年的时间。

  但现实情况是,行星美食化的事情一开始没几天就泄露了,在这个网购都能随便买到小卫星天文望远镜的时代,很多私人公司都能发射太阳系级别的自动探索船的时代,发现行星变化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就算是各国信息机构一直在管控信息,这件事坏事传遍了地球各地,一开始只有多用网络的年青人中传递信息,后来渐渐的,就连那些养老院的老头们也在讨论这件事情的真假了。

  各国管理阶层现在也不能费太多精力去管控这些消息,理由有很多,最主要的是两个,第一,行星美食化这件事是真的。第二,这件事迟早要通知全人类。

  现在只是时间问题,地球美食化当然是越晚越好,不过,这并不代表末日不会来到,这只是为了方舟快速建造而做的好的假设。

  实际上,方舟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带走全人类,全物种,好在行星美食化的特性可能留下的大部分人类说不定可以存活下去。

  方舟的情况另说,问题在于留下来的人类,生物,在地球的什么位置最安全,存活率最大,这点成了个重大问题。

  在地球上的宇宙探索基地中,不光是科学家,探索人类,军人,还特意请来了几百名一流的厨师一起出谋划策。

  也许现在把消息完全公开,放到网络上,让几十亿网民一起想办法也是个不错的注意,但是这简直和公开了即将要世界末日没什么区别,肯定会造成严重的暴动。

  “按照行星美食化的食品顺序,分别是草莓冰淇淋,火锅,东坡肉,那么我们现在要研究的就是下一个食品是什么,地球将会变成什么?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猜测对了,那么将会有几十亿人类,数千亿动植物得救。如果猜测错了,我想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艾因博士身为目前最有经验的行星美食化的接触者,研究者,现在已经被提拔为这些精英分子们的顶头上司,不过她自己能给出的意见也是寥寥无几的,根据她自身的经验来看,只能给出那种谁都知道的警告了。

  实际上,每天都在持续这种看似无厘头的思考,集体讨论已经持续几个月了。

  目前没有能说出下一个行星会出现的食品,不过在没有公开的讨论中有那么几种说法。

  神意论:即神的意思。神的意志。

  正面观点:神恩赐给人类的大量食物。正在使整个太阳系变成所谓无忧无虑的伊甸园。观点支持理由,行星美食化后,不但拥有空气,重力事宜,而且食品味道还不错,营养价值也和地球上同类型的食品差不多。

  反面观点:神罚,神认为人类太过贪婪,那么就像是圣经所说的,让人类吃够肉。

  要是说神送食物给人类,那么这次送的也太多了,加上美食化后的物质会侵蚀一定范围的物质造成同化,人类想在食品化后的巨大物体上再次建造是不可能的。

  当然作为无神论着的科学家们,现在遇到这种事再次拿出神意的说法也是没办法的。

  当然现在也再次掀起了什么是‘神’的讨论。

  比如:科学水平超出我们想象的外星生物,造成的无法摸到边缘结果,我们会认为这是神的行为。

  比如:或许太阳系只是某人的电脑程序,而有一天这个人不知道什么原因搞出了这个花样。

  种种老生常谈的神理论又一次次的成为讨论风暴的中心点。这似乎脱离了原本的目的,猜想下个行星将会变成什么食品,实际上对于死马当活马医的艾因博士来说,查找圣经也好,古兰经也好,佛经也好,古代石碑也一样,只要稍有可能联系起来的东西都要拿出来当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