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7-盒饭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浮空方舟城,根据历史教科书上面写的东西,这里是人类为了应对行星变化可能会造成的地球末日而聚集全世界的超级合金材料建造而成的。

  人类最后的家园。

  数百年后的现在,方舟城经过历史的洗礼,现在分为上层与下层,像是两个被压扁蜂巢一样层叠在一起,原本下层只是支架,根据现代科学家的研究,这些下层的支架可能是为了上层能有时间起飞而设置东西。

  不过,现在支架上面很多地方都建起了工业用的房屋,远处观看,就像是某种巨型生物的腿上长满了恶心的白色疙瘩。

  那么为什么所谓的方舟,现在停留在地球上面?

  这件事情目前还是未解之谜。

  而现在地球人只知道。

  按照科学推测,应该发生的末日,地球会美食化,没有发生会怎么样呢?

  ....

  人名:晓莫。

  浮空方舟城拆除工,以10人一小队的小队队长,干这行也算是老资格了。

  浮空方舟城这个地方,本身就是巨大材料库,若是人类还想要发展工业,这里的材料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晓莫前辈,不知道中午的战术盒饭会加什么蔬菜,最近几天,都没吃到过花菜吧?”

  在浮空方舟城二层的某个计划拆除的区域,晓莫的后辈,也就是刚来这里没几天,军队退伍没几天的琳,似乎是很喜欢吃花菜的人,这点和晓莫不同。

  以晓莫在浮空方舟城工作那么多年的经验来看,说到盒饭当然还是茄子或者土豆炖肉的味道最好,可是遗憾的是,晓莫在出发之前自己偷偷问过食堂的厨子。

  “我觉得今天的主菜是白菜粉条。”

  “那还真是遗憾,真是糟糕,我都没有干劲了,粉条那种东西究竟有什么好的。”

  “别抱怨了,不管中午的盒饭菜色怎么样,你现在的任务是守卫,注意一下左边,刚刚我看见了一个黑影窜过去了。”

  听了晓莫队长的话,原本身后负责拆除工作的队友们,在刚刚轻松的气氛中,身体也紧张严肃了起来。

  虽然晓莫与这个后辈都是浮空方舟的拆除员工,不过,单单是在方舟上,这个地点工作就会有致命的危险性,这种危险性来自于方舟上存在的一些生物,蟑螂,蠕虫,老鼠。

  在几百年前方舟还在宇宙的时候,这些生物就因为宇宙辐射发生了变异,现在方舟上常见的蟑螂有一米左右,老鼠也像头狮子,至于蠕虫,比较少见,也是这三种变异生物危险性最大的。

  据历史记载,方舟刚刚落下的时候,为了对抗超巨型蠕虫,当地运用了大量的军事武器,甚至为了跑出方舟的蠕虫动用了当时地球各地极为稀有的爆炎导弹。

  当然几百年前的军事行动,对于巨大的方舟来说,不可能消灭全部的变异的生物,这产生了很麻烦的后遗症。

  以至于就算是现在浮空方舟城拆除员工小队,也一定会配置一两名熟悉战斗的防卫人员。

  晓莫的小队防卫人员就是晓莫自己和这个军队出来的后辈‘琳’了。

  琳用生命探测器确认了晓莫刚刚说的左边方向,没有呈现出什么,看样子跑开了。

  这种速度应该是老鼠吧?在午饭前实在是不想被突然过来的大蟑螂打扰。

  看时间,送盒饭的铁皮车就快到了吧。

  “晓莫前辈,这时间差不多该休息会儿了吧?”

  晓莫看了下手表,又确认了一下身后队员们的工作进度,一上午就算拆了一块半舱壁,还不错。

  “大家,休息!”

  在工作现场,大家都就地而坐,没人会在方舟上乱跑,说因为是方舟二层喜欢站在高处看风景的人可干不了这种工作。

  在这时候,大家都安安静静的等待铁皮车的到来。

  “对了,晓莫前辈,你有没有听说过方舟之谜的说法?”开朗的琳似乎不喜欢沉默的气氛,“对了,就是说方舟某个地方还一直生存者方舟人,昨天我还在网络论坛上看了好多人赞同这种说法。”

  “我不怎么上网。方舟里一直生存着人?怎么可能?”对于琳这种拿网络迷信出来聊天的人,晓莫并不讨厌。

  “就是那个啊,因为方舟本身就是在宇宙里拥有独自的生态生命循环系统的,而且现在我们能进入的地方从整个方舟的大小来看,也只有外圈的而已,那么想的话方舟里面还存在着人,也不奇怪吧?”

  “有些道理,不过,琳,这种说法可不是最近网络论坛流传的东西,而是几百年间一直有的迷信说法哦。”拆除队员似乎知道琳的话题,“我奶奶很久以前就给我讲过类似的故事,那时候还有什么要是不听话会被方舟人抓走,这种吓唬小孩儿说法。”

  “是..这样?”

  “哈哈,历史总是一直重复着。”

  咔嚓~~~咔嚓~~~~

  送盒饭的铁皮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