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8-诸神黄昏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话说回来,上代神王不打算打声招呼?”王座上的神王又说了让赫卡忒与希芙难以理解的话,“对吧,现在你叫做艾欧斯对吧?你一直保持沉默她们两个肯定会难以接受。”

  三神,赫卡忒,希芙以及神王都看向站在稍后的艾欧斯,“我想,你见到我的那一刻就以及恢复很多前世的记忆了吧,原本你体内混乱的能量,现在开始有序的流动就是最好的证据,你来告诉他们怎么样?”

  “既然这样那就没办法了。”

  (电影视角进入艾欧斯的回忆模式)这是电影,电视剧常用的手法。

  “喂!艾欧斯,一个神坐在这空荡荡的王座上发呆不寂寞吗?”

  艾欧斯坐在王座上,看着空荡荡的大殿,这个时间不会有下属来报告什么事情,而他王座的后面出现了一个女人,穿着暴露性感的皮衣,上面的印着代表黑暗魔界的骷髅花纹,而这个女人头上还长着两个角。

  “...惠..魔王...我说过几遍了?要叫我神王,而且这里是神界,你现在可是魔界之王,不能来这里。”

  “反正现在又不会有其他神族过来,有什么关系?”

  “这话你上次来也那么说...不废话了,你来这又有什么事情?”神王艾欧斯面对刚刚上任没几千年的年前魔王有些头疼的扶着额头,虽然自己这个神王也没当多久就是了。

  “讨厌,难道没事就不能来找我的青梅竹马玩?”此时魔界之王空虚瞬移到神王前方,一只手撩起神王的下巴,按照人类的说法就是,魔界之王在撩男人,特别是这个魔王今天穿着打扮还那么性感,简直就像是个凡间生物那种放荡的站街女。

  (未明:噗~~~~~~~~!)

  “...你这些玩意究竟跟谁学的。堂堂魔界之王像什么样子!”艾欧斯作为神王,觉得应该那么说官话,当然,打从一开始,魔王和神王在这样聊天的时候,就不应该谈什么神王的做法了。

  “哦?那么神王大人来告诉我,魔王应该怎么当才好怎么样?”

  “...别胡闹了,有事情快说!”艾欧斯从各种意义上都不可能告诉眼前女人,一个魔王应该怎么做,况且还是个女魔王。

  “好吧,那么这次的主要目的就暂时到这里,其实是有关黑白能量的问题,你们神族白能量的百分比已经突破了平衡。”女魔王表情从轻松到严肃,如果不是她一根手指戳向神王艾欧斯的右脸颊,那么这话题会显得更加严肃也说不定。

  “虽然很想问你所说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但还是算了,关于能量失衡的问题我注意到了,我已经在100年前作出停止把宇宙能量转换成光之能量的命令了。”

  “哦?神王已经下过命令了?那魔界的探测器恐怕是坏掉了,伟大的神族怎么可能因为贪婪力量,而无视伟大高尚至尊神王的命令?没错,一定是魔界的探测器出了故障,我回去肯定要亲自修理才行,嗯,那么说来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得到准确的能量百分比信息了,作为魔王还真是失误,在这之前能不能用下神王先生这里的仪器哪?”

  艾欧斯很清楚,这个女魔王在讽刺神族,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除去艾欧斯自己与这个女魔王以前的关系问题不谈,就算是单纯的战力问题,艾欧斯这个神王也不是女魔王的对手。

  毕竟魔族的制度与神族不同,魔界是传统的家族传位,新魔王会直接继承老魔王的暗之能量能量,魔法知识,战斗经验,而神族则是选举制度,老神王与新神王完全可以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神族,同样的也并不存在光之能量继承的问题。

  那么说起来,如果有人想要当新神王,不但本身要是神术天才,还得不断努力继续神能才行,这种制度下,神族自然是人才辈出,但顶尖,单单现在一个女魔王的暗之能能,就肯定是单个神族无法超越的鸿沟。

  从这个角度来看,整个神族光之能量百分比容易超出魔族,也算是刚刚上任没多久神王艾欧斯,能够理解的范围。

  但问题就在于这里,如果超出某种平衡范围,就会引起生命的崩坏,甚至可能导致卡巴拉善恶树枯萎死亡,最终导致整个宇宙的生命全部死亡,这点在很久以前发生过,在一切死亡之前,当时的魔王与神王发动了黄昏战争,通过大量的战死,使光暗能量都拉到低值,以少数的死亡阻止了真正的死亡,阻止了最悲剧的事情发生,这些知识是神王秘传,同样也是魔王秘传的知识。

  魔王,神王的第一重要职责就是让光暗能量平衡。

  但不管怎么样,现任魔界之王,魔族之王说的其实没错,艾欧斯现在也对这件事非常烦恼,实际上,艾欧斯下达命令后,白色能量仍然在继续增长,按照增长速度来算,不出千年,甚至更短时间,光暗能量的平衡就会彻底崩坏。

  “你不用看了,没错,光之能量确实一直在增长,我会想办法的。”

  艾欧斯作为神王,说出了要自己解决的话,这是当然的,因为目前出问题的确实只是神族,除去最后的毁灭之外,与魔族扯不上什么关系。

  “说什么想办法,其实你无计可施了吧?难道你是在想大概还能撑个千年,所以以后肯定会想出办法之类的?”女魔王收回了戳在艾欧斯脸颊上的手指说到。“别做梦了,你知道的,解决的办法只有一种,直至以来都是这样,发动诸神黄昏吧。”

  确实,虽然传说第一次是通过诸神黄昏阻止了真正的死亡,但这并不意味着之后的日子没有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神与魔总是不怎么平衡。

  而要想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那么久的时间,也只有诸神黄昏的战争了,而令艾欧斯犹豫再次犹豫的问题就是,这次若发动诸神黄昏,那么死的神族数量一定惨不忍睹,自己作为现任神王,究竟能不能单的起这种责任。

  艾欧斯知道,魔王迟早回来找他谈这件事,不过没想到会来的那么早,这应该是由自己先提出来才对,眼前的魔王虽然法力惊人,但在魔王之前,也只是一个几千岁小姑娘而已。

  “惠利!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你不用提醒我!那么开战吧。”

  “是吗?这样啊~”魔王就像是看透了艾欧斯的想法一样,转身开启传送门,“魔族可不会客气哦。”

  踏入传送门内留下了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