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5—转世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灵魂转世,是宇宙中常见的现象,但要说起灵魂转世问题,应该先提起灵魂问题吗?关于灵魂,具体描述我到也是不怎么会描述,它会根据宇宙的不同,行星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东西。

  举例来说,碳基生命与硅基生命都是生命,但在描述的时候不可能把这两种生命一样描述。

  只能很广义的讲出他们都是生命的形式。

  那么灵魂是什么也只能广义上来描述,灵魂就是一种自我意识的载体。这点和肉体大脑相似,但又有不同。

  假设用做出两个基本物理量堆积完全相同的个体大脑,那么他们所拥有的自我意识也应该相同,既然相同,那么同理复制无数个这样的个体,那么在这无数个意识相同的载体中,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自我意识?

  在这点上,灵魂也有相同的问题,只是从基本物理量的复制,变成了别的,不过我想,应该没有哪个无聊的家伙会复制那么多灵魂,复制那么多肉体。

  ...刚刚否定的太草率,说不定有,看着魔王惠利,我想起,之前好像听神算子那家伙说过,某个宇宙空间的惠利搞过类似的东西。

  惠利博士,你究竟有多少黑历史!

  算了!这个话题以后还是交给惠利好了,我只要说明一下转世问题就行了。

  转世问题必须已现实情况而讨论,说白了,我才没有能力也没有完全的知识介绍。

  现实情况就是现在的翠兰了。

  现在我和魔王惠利在翠兰的意识空间内,正在观看翠兰前世的记忆,由于这个故事的主角根本不是翠兰,而是我未名和魔王惠利,所以翠兰的前世仙女和哪个男人谈恋爱,但因为对方是猪妖,而被惩罚,贬下凡间当了个屠户,这些东西我根本不会仔细去介绍的。

  虽然我也并不很讨厌那些明明几十个字就能介绍完的简单剧情,却要播放几百集的电视剧。

  总之,在惠利与我巧妙的控制了思维速度的情况下,很短的时间内就看完了翠兰前世的那些世。

  仙女,神仙之女,在这个地方或许用华夏修仙者之女来称呼更好,因为爱上种族不同的妖怪,而受到处罚。

  因为再次接触到那个猪妖,或者是因为我与惠利的意识刺激,导致这个转世后的翠兰取回了仙女时候的记忆,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其实很好理解。

  回到灵魂与肉体的话题。

  如果把肉体与灵魂都比作记忆,自我意识,人格的载体,那么肉体就算是物理硬盘,而灵魂就是云储存了。

  原本轮回规则说不定是肉体毁灭,灵魂的储存的东西也会一起删除,但是,既然翠兰是仙女,那么有点vip特权也没什么奇怪的,只要稍微登陆一下账号,取回自己存的东西也算常见了。

  “喂,未明,虽然我不清楚这个宇宙究竟是怎么回事,不过,这个宇宙显然有严重的物种歧视吧?”

  惠利似乎完全不想讨论转世,灵魂这些问题,而是把重点放在别的地方,可以理解,毕竟魔王惠利她的那个宇宙,魔族与神族的战斗实在是悲惨,魔族自然不可能与神族恩爱。

  “不,这些事情是他们自己宇宙的事,你的宇宙不也是类似的情况?”

  “是啊。所以我的宇宙灭亡了。”

  无言以对,真实情况。

  我想你们应该能听得见吧?...我意识里的两个客人。

  翠兰的声音?

  不用惊奇,或者说我应该惊奇才对,没想到我的意识里居然多了两位。在我取回前世自我的时候,得知了这件事。

  我听不到你们的声音,无法与你们直接对话,但这次还是要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在我意识中的刺激,我想,我不可能取回前世的自我,也不可能记得我爱的是那个妖。

  “听起来有够肉麻。”我在翠兰的意识内耸耸肩,对惠利说道。

  .....“嘀____!...惠利不想评论,像石头一样,没有反应。”

  “不要学勇者斗饿龙的提示!”

  “惠利,你居然知道勇者饿龙!?你的宇宙应该没有这游戏才对。那么真相难道是你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偷偷拿我的游戏机玩了吗?”

  “...“

  虽然不清楚你们有什么目的,但应该想与外界对话吧,这个我会想办法的。

  翠兰的话真是及时,拯救了尴尬的惠利。

  我会找那个叫良梦的商量,但有个条件,不许在随便读取我的内心,我的记忆了。只有这个条件。

  “好吧。”虽然翠兰听不到,但我还是回答了她。

  至于惠利。

  “你不要看我,事情有进展总算是好事,我从来不会做多余的事情。”

  还真敢说..你的宇宙不就是因为你做了多余的事情而被毁灭了吗?我很想那么吐槽,但我也是个会看气氛的人。

  翠兰这方面。

  “良梦公子,我有事情找你谈。”

  这个自称上金灵祖师门下弟子的良梦,认为猪妖的老家位置的线索可能就在翠兰所在的镇子里,因为这个镇子可不止是翠兰一女子失踪,翠兰只是运气好而已。

  “是猪妖弄呕吐的女子?你叫翠兰吧?身体没事了吗?”

  “托公子的福,我的身体已经无碍了。”

  “是吗?那正好,我要问你点事情,关于猪妖,他化作人类的时候似乎叫做高鹏,你对这个人有什么了解?”

  “...良梦公子,虽然我身体无碍,但我其实被两个鬼魂附身了。”

  说道我和惠利究竟算不算鬼魂,按照这个星球人类的思维知识来看,应该算吧,翠兰直接切入了要帮我们的重点,但总觉得有点转移话题的嫌疑。

  “被两个鬼魂附身?!这对普通人来说简直是致死的问题!是真的?“

  “已经被附身很久了。”

  我想翠兰此时的表情一定装的像是当年被贬下凡间一样可怜有悲愤,对于现在拥有仙女记忆的她而已,这种演技很简单的。

  “那么我来帮你驱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