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6-如何分离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修仙者良梦对翠兰施法,要分离两个多余的魂魄,也就是我和惠利了,终于要解放了吗?

  没想到来的那么突然。

  “嗯?奇怪了..”

  良梦手掌凝聚的仙法能量,正像是疏通堵塞马桶的皮搋子一样,往外发力,在反复几次疏通中,良梦脸色越来越难看了。

  仙法能量再次加注,‘皮搋子’的吸力更强力。

  但是。

  “这怎么可能?怎么会有这种事情!一定是哪里搞错了!已我的修为居然无法分离出来。”

  得出的结论让他有些混乱,这样难怪,虽然我不算真正的修仙者,但还是知道,修仙者的见闻范围与自身实力有很大关系,不从见闻范围这点来看,可不光是修仙者是这样的。

  当然那么解释可不是因为我自己其实也不懂为什么凡人的躯体容量可以封闭我和魔王惠利。

  惠利她现在也不懂!

  我特地没有加(魔王)才不是因为魔王惠利只是知道自己宇宙知识的乡巴佬!

  “此事实在稀奇,翠兰小姐,以在下的修为和见闻,实在是对这两个灵魂没有办法,按照常理来说,分离附身的鬼魂应该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我居然失败了,而且对于自己失败的原因实在是想不出来。”

  “这并不是良梦公子的错,但小女子被附身那么久实在是...”翠兰温柔谅解的声音表演着。“对了,听闻修仙者都会有师尊...啊,怎么能因为小女子这点小事就惊动良梦公子的师尊呢..”

  “不,这件事我看还是请教我的师尊比较好,师尊住的很远,我就驾云带你过去吧。好久没回去了。”

  “那就先谢谢良梦公子了。”

  就算这个良梦实力不足,所以没什么用,但能带路,能当个出租车总算是好事。

  早就知道华夏修仙者会驾云飞行的技能,不过我与惠利从翠兰的视角来看,还是对这种奇妙的飞行技感到惊讶。

  我是很久没见到了,或者说,在目前保留的记忆内没有印象?而惠利则是真的第一次见到。

  从这个惠利的常识来看,她估计把修仙者与她那个宇宙的神族画了等号,妖怪与魔族画了等号。

  但魔王惠利的那个宇宙显然是遵循科学物理的,云这种东西在尝试上怎么可能踩上去,怎么可能当作飞机汽车驾驶!

  “修仙者的法术与你们那边法术原理不同,所以不用太在意。”就像是老司机应该做出的表现,我那么向惠利解说道。

  “不要把我想象的和你一样笨,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为什么你要强调?还说的就像什么都懂一样?”

  呜!被看穿了,而且是以我是笨蛋的前提下的话题!怎么办,要反击吗?惠利就是惠利,就算她现在不是惠利博士也是惠利,难道在无限的多元宇宙中,没有一个笨蛋惠利吗!

  “难道你会愚蠢到以为,我会把修仙者当成神族,妖怪当成魔族?”

  ......无言以对!完全被看穿了!

  但由于这一卷是由我当讲书人,所以就算是无言以对,不能怼回去也完全不要紧。我可以直接叙述下个场景。

  良梦带着翠兰驾云飞行的速度大约有3马赫左右吧,以前看过某个修仙者猴子速度是一个跟头十万多里,假设他一个跟头只需要一秒的时间,那么良梦的飞行速度就太慢了。

  说不定是因为带了一个女子而做的安全飞行?!

  就算是这样城镇,群山,也都是眨眼而过,速度开始放慢,因为按照剧情的前后来看,前面这个地方就是良梦师尊居住的所在地吧。

  应该说不出所料,还是这个时代的修仙者都是老古板,良梦降落的一座山上的道观,非常标准的大型道观。

  “良梦。”还没进门槛,道观内就传出严肃而厚重的女性声音,“带来了贵宾就留在我这里吧,如果没有其他事情,你就退下吧。”

  还没有见面的女性,就像是早就知道徒弟要带来谁一样。

  “这个声音?!这种气息!”而良梦对于道观内发出的声音震惊万分,并且理解做出磕头姿势“拜见师祖。!”

  “好了,起来吧,你与翠兰的事情我都知道,留下她我来处理,你可以退下了。”

  祖师金灵的到来,良梦实在是太意外了,对于良梦这种四代,可能是五代的徒孙,金灵祖师根本没有见过的先例,甚至没有对话的先例,最多是在祖师大开讲席的时候,听过声音,感受过他祖师相对与他无法想象的庞大仙法能量吧。

  以上是我的个人猜测,但这个被良梦称为祖师的女性,我果然有印象,难道是在第七维度我们的家里做过客?毕竟惠利也算个正式的修仙者。

  良梦对于祖师的话就算是有疑问也不敢有疑问,不对这决定做多余的疑问,“是,徒孙良梦告退。”

  处于尊敬,处于地位,处于实力,良梦都是低着头,用膝盖后退到道观院子大门,才驾云离开。

  此时,翠兰内心害怕极了,内心慌乱的,我与惠利所在意识空间都在颤抖,原因很简单,翠兰是被仙界贬下凡间的人,而良梦这种修仙者称为祖师的人物来管自己的事情,那么怎么可能会是处理两个小小多余鬼魂附身的事情?

  “不用紧张,你的事情我不打算过问。”就在意识空间都快颤抖崩塌之前,一个手搭在了翠兰的头上,安抚了她。

  与此同时。

  意识空间内。

  “惠利师妹,好久不见。或者说,第一次见面你好啊。”与外部的声音外貌完全不同,年轻女性的声音和外貌,虚晃着的身影在与惠利打召唤。“还有未明先生,好久不见,我说好久不见你能理解吧?”

  此虚晃身影的年轻女性正是良梦的祖师,金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