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7-金灵老师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喂!师姐!说的那么直白的剧透不太好吧!在这个时间点,你们的关系根本不是这样的!”

  金灵直接把惠利叫做惠利师妹,这样也太胆肥了!搞不好会引起蝴蝶效应或者悖论之类的东西。”

  “未明小弟,亏你住在那个奇怪的维度那么久,还能说出悖论蝴蝶效应这种话,不用担心,我想聪明的惠利师妹已经最少明白一大半了对吧,惠利师妹?”

  虚晃的女性身影,与外侧世界的严肃老态龙钟的感觉相反,对我们表现的很有活力,就好像真的是年轻的少女一样。

  “未明小弟,你是不是刚刚在想什么失礼的事情?”

  “...不,没有,我只是觉得其实我们应该不熟吧?只是名义上的远方师姐弟才对?”

  机智的我马上找了个理由岔开话题,但仔细想想,这理由好像还真的是那么回事,我与金灵这个修仙者甚至可以说没有见过面的印象,只能算是通过惠利博士知道,有那么一个叫金灵的师姐。

  “原来如此,金灵师姐,果然是时间前后顺序的问题吗?或者说时间前后,因果顺序早就不在困扰你了吧?”

  看到我与虚晃身影对话的惠利保持了短暂的沉默,大概是思考了很多东西吧,得出了结论。

  “是的,惠利师妹,我那么说可能是不必要条件,而且我早就已经知道答案,但身为其他宇宙的你,就算是回去,其实也只是回到一片空虚而已,那片空虚,现在的你是无法改变的,未来的你也不会去改变,所以我在这个时间点,就提前欢迎你加入三清门下了。”

  “我不会加入你的师门。”

  “什么惠利小姐?你刚刚好像说了话吧?”我应该没听错!这个惠利拒绝了成为修仙者。

  有没有搞错!这不就是扭曲了过去的现实了吗?还说无法扭曲?

  “我不会加入三清门下的。谢谢你的好意,但我不会被所谓的命运掌控。”惠利再次确认,并且补充了原因。

  “是吗?”

  意识空间外侧,也就是翠兰方面,老态龙钟的金灵也同时与翠兰对话着。

  “虽然不打算过问你的事情,但你的事情也就此结束了。”金灵接着说道。

  “...结束?究竟什么意思,上仙您想把我怎么样?”

  意识空间内。

  “金灵师姐,你就别戏弄翠兰了,就算刚刚惠利拒绝了你,也不能迁怒翠兰吧?以我的观点,翠兰所谓‘罪行’根本就只是这个时间的物种歧视思想而已吧?对于超出三维时间的修仙者而言,根本不会把这样没道理的罪放在眼里吧。”

  虽然刚刚时间因果被惠利扭曲就是了,但因为扭曲因果的是惠利,所以我也没太过感到奇怪。

  老实讲,不管翠兰前世究竟是谁,或者做过什么事情,都无所谓,问题在于现今的翠兰是我一手看大的女孩。

  “当然,我原本就没打算为难她,而且正相反,你闭嘴好好看着就是了。”

  意识空间外。

  “具体来说,你与那个猪妖,也就是高鹏的问题,惩罚,都一笔购销了。不用惊讶,这是给你们的奖励,因为你把你体内的两位带来,这就奖励的原因,既然是奖励,那么,让你体内的两位离开你的意识,也是你的责任。”

  “奖励是吗?那么请问上仙我要怎么做?”

  “你体内两位并不是能简单脱离的,以你的灵魂来说,如果强制脱离甚至会直接使你的灵魂破碎,所以跟着我修炼吧。”

  “上仙您的意思难道是要收小女子为徒?”翠兰知道,她前世身为仙女知道,眼前这个仙人究竟是什么地位,金灵祖师,稍微有点仙道常识的都清楚,她在洪荒时期就已经是大能了,拿到她的时代来说,就算是玉皇大帝也得让几分的人物,这种人物居然只因为两个魂魄的问题就收她为徒!

  “虽然我说要跟我修炼,但在让那两位离开你的意识之前,我不会正式让你入门的,如果你愿意,就称呼我为老师吧。”

  “老师!”按照仙家的规矩,老师虽然不如师尊亲,但对于贬下凡间的翠兰来说,这个老师的含金量实在是太高了,用‘抱上巨腿’这种形容也不为过。

  “老师,关于高鹏,请问你能不能同意让他称为您为老师?”

  所谓有了老师也不会忘记情人,说的就是翠兰这种人,要不然,她根本就不会出现被贬下凡间的错误。

  “如果他能顺利练下去,就按这样吧。”

  就按哪样?虽然我想对意识空间内的虚晃身影问清楚,但此时这个虚晃身影已经逐渐淡化消失了。

  外面老态龙钟的金灵单手一指,轻轻按在翠兰的眉心。

  这个是入门修炼方法,哪去自习吧,在翠兰脑内,金灵用和外面一样的声音说道,这应该是把知识强行植入大脑记忆的法术,非常方便的法术。

  不喜欢学习,看文本的家伙们如果学会这种法术可以说是一劳永逸了。但现在不是思考这个的时候,因为金灵植入的修炼方法我与惠利同样也能看见。

  “惠利,有句话叫做,拿到眼前的金拱门不吃白不吃,顺带一提,这里的金拱门特制好吃的东西。”

  “如果我看了,那不就有可能就变成主动跟着命运走了吗?”

  对啊,那么一说确实有这个可能性,可能性很大。只要这个惠利接触了修仙法门。

  惠利懊恼的看着漂浮在翠兰意识空间的修仙法门书,“那个叫金灵的家伙,用明谋的方法让我不可能摧毁这玩意,而且还必须等待翠兰修炼完毕,真是令人厌烦的做法。”

  虽然我觉得当个修仙者,多几个不错的技能,似乎没什么坏处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