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8-生命三疑问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现在翠兰面临着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不是什么要不要修仙那样,要不要把基础方法告诉猪妖高鹏这种低级问题。

  翠兰面临着更加哲学的问题:我在哪,我要怎么回去,我吃什么。

  没错,就是这种生命三疑问的字面问题。

  翠兰被那个叫做良梦的修仙者带到了目前的这个道观,这里是道观没错,但如同第六章所提到的,良梦飞行速度很快的,对于没有GPS定位,不知道有没有地图概念的古代人类而言,这里的地理位置当然不可能得知。

  就算是现在翠兰碰巧得到了科学定位的仪器,这里究竟是不是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也是个问题,毕竟这里可是道观。说不定有自动屏蔽信号的结界。

  第二,翠兰要怎么回家,退一万步讲,翠兰知道了这里的位置,但距离翠兰家应该是很远的,不可能让一个弱女子,一路走着回家吧?

  第三,道观里空无一人,也没有任何食物,这点翠兰从刚刚就已经淡然而非常现实的翻找过了,良梦的师尊似乎也不在这里,往好的地方想,说不定良梦和他师尊去买菜了,毕竟没食物了,买点菜和粮食一会儿就会回来一个,但也不能排除,那些无日月的修仙者,几百年都不回来。

  翠兰这一世身为屠户,也算是练出了豪爽果断,虽然实际面临着困难,但翠兰在确认完道观能拿走的物资为零蛋后,果断的开始下山。

  “未明,不用一脸担心翠兰小姐的样子,她会没事的,我知道的。”这时,惠利突然那么无征兆的开口说道。

  “!你说什么?为什么那么说?惠利你不担心一直看在眼里的翠兰?”

  “我什么都清楚哦。特别是某人看个电影就当真,自顾自的穿越宇宙的事情也都知道哦。”

  “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提这事.....”

  不对!我根本没有跟眼前的这个惠利讲过,是因为看电影当真这种丢人的小事才穿越宇宙的事情!

  我记得我只解释过是因为失误吧?

  “看样子,回去后得要莲物理教育你几次才能理解。”

  “!!!惠利小姐..您终于过来了...”

  “就算你用敬语也没用,这次不光给我添了麻烦,而且还给华夏仙界添了麻烦,要知道,道祖为了你愚蠢的行为,亲自动用了法力...”

  “是这样吗?那么您陪我一起去跟道祖道谢和道歉怎么样?”

  “够了!跟我回去。现在!”

  “等等惠利!翠兰她很难走回家的,等确认翠兰回家也不迟!”

  “...好吧,我会顺便把她传送回家的。”

  于是我与惠利就这样回到了第七维度的家,翠兰的故事就这样被‘真惠利’打断结束了。

  ...

  ...

  ...

  别担心,故事不会就那么完了的。但未明他已经与这个故事没什么关系了,理所当然的,他也无法从第一人称视角接着叙述。

  所以就由我来叙述,没错,由我惠利来叙述,如果读者不清楚是哪个惠利,那么我很不好意思的说出:我就是惠利博士。

  我,惠利博士,这个称呼自己叫出来也太过羞耻,但这是为了区分在华夏仙界的那个惠利与我,惠利博士是完全不同的存在才勉强叫出的。

  再次强调,惠利博士与那个惠利是不同的存在。所以不管那个惠利的故事发生过什么事情,都与本惠利无关。

  当然我也会直接用第三人称叙述,这样更能体现那个惠利不是我。

  再次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