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12章 贯通神功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一脊脊山脉在曲折蜿蜒,一道道江河在激荡奔腾,一重重雾罩在浑噩乾坤中。大荒东西南北经,四个方向,二十八座山遥相呼应天上二十八宿。大圆直顶,大方悬海,洪荒蛮野,芸芸神兽在狼奔逐突,在冲撞,在咆哮,混沌,饕餮,猰貐,麒麟,梼杌,獬豸,凿齿,毕方,狴犴,睚眦,夔,三足乌,九尾狐,争霸领土,寸方不让。大荒之中,众神之车,青铜英雄时代,盘古开天,神农植稷植桑,大禹治洪,主宰帝喾,精卫填海,后羿射日,刑天舞干戚,夸父追日,女娲补天,嫦娥奔月,共工怒触不周山,凤凰涅槃,神女瑶姬,旱神魃,战神蚩尤,上演一幕幕轮番主角的活泼泼的历史连续剧。

    麦高觉心中大有所悟,而气体间浩浩乎如囊日矣,余虽不言而心知,然相知之弥,每相忘于形骸。

    洞在黑暗中,麦高活像黑暗中的萤火虫,周身发出一圈泛白的光晕。麦高活像在大荒之中,攀岩越岭,穿过原始森林,行走大平原,跋涉在戈壁沙漠,渴,干渴,喉咙冒火,欲饮大泽,感觉扳倒井都不够喝的,坚持,再坚持哪怕一步半步,终于远望见地平线上绿洲在招摇,蒸汽在上空,已经望见大泽的彼岸,但惜血已干涸力已干净,再不寸进。麦高将倒不愿倒的遗憾,咫尺天涯,一瓢水难倒英雄汉,十分遗憾!

    洞在黑暗中,丁零看见麦高口干舌冒出火,嘶哑的喊,“水,水!”洞里哪有水,身上哪带水?团团转两圈,心知麦高到了要命时刻,救急如救火,救火如救命,没二法,啜口唾沫放舌尖快递过去。

    唉哟艾的玛哟,甜源蜜汁,苦旱逢甘霖,苍天的,大地啊,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麦高坟头拾漏,死里逃生,昂脖再起,提胯复行。及至大泽,扑倒大泽,饮大泽,汹涌如潮的能量吸收丹田,丹田撑满,提纯,瞬时消化,再撑满,瞬时消化,大泽之殇,出现一个巨大的漩涡。

    那大泽,纯净水,那大荒之中,纯净的灵气抑郁了上百万千万年,不曾人事,麦高的身里,大脑未开发的深里,在苏醒,在塑形,在膨胀,在爆发,在轰鸣,在冲溢,在热核聚变。

    神识开张,经络伸放,原先的经络是一丝线,现如今的经络是一片宽带,那速度,那流量,不卡不滞,汪洋恣肆,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是不是悟了天道,麦高不知道,但知天道极明,极其光灿,如沐阳光雨露,全身心的逍遥大自在。

    突破桎梏的力量是喷薄激出的新生命,绝世神功“山海经武经”全贯通,系统奖励了+16点精力,+16点生命,前十二层每层精力+1,生命+1,最高层精力+4,生命+4,麦高刷新了属性表:

    等级7

    生命31

    精力49

    名望15

    科奥!等级上不去了,不耽误生命值和精力值的上进,不过,当然的要有造化也要勤奋,德行。

    丁零诧异,山海经武经的功力有辣么大么?瞬间把人变怪兽,将才还缺干冒烟,如同旱魃附身,现一时冒大汗,又像应龙降雨,那汗滚滚的烫,滚滚的淌,溢满了脚下的石头缝隙,还在汩汩的四外里浪荡。

    且伴随着令人窒息的狐骚味,丁零紧皱鼻头说:“你臭死了!”

    静静的睁开他的眼睛(*@ο@*)在曚曚的晨曦中,外面天估摸已经全亮了,不知不觉过了一夕如过一息。一个柔娜的身影,丁零,感激她在关键时刻灌了自己一把醍醐,行百里半九十,功德圆满。麦高感出力,那是从未有过的力,撑满周圈,禁不住想宣泄,想像鸡那样吼,但将要发半个“啊-”便引发洞顶嗡嗡轰响,碎石块掉,尘土沫掉,丁零赶紧上小手捂他大张口,“你发神经啊,洞顶塌了你能托住么?”

    嗷呜,不能。

    “要是引人来了更是要窝憋死了!”

    “我倒不怕来人,怕天塌,”麦高抬头瞧洞顶依然在散落石渣,又不能憋回气,于是来到青铜门前,拽住一个格栏往两边掰,“嘿——”四吋实心铜棒竟然弯出一个π括弧。接上脚,两手同时往上抬力,“咔嚓!”下头断开,上头顶起圆拱,钻过一个人绰绰矣。

    丁零摸摸铜棒断碴口,感慨万千,的,说:“这铜棒不结实。”

    OM的G,这铜棒不结实还有啥棒结实,说点“雅蠛蝶”或者“OMG”之类的惊赞好么?也叫人励志励志的给。

    麦高优雅的比划门洞,“lady,请先!”

    丁零上前摸一把青铜门,踌躇了踌躇,亮出小胖手,“还是剪头们先请!”

    好吧,作为一个勇敢的剪头们(gentleman)当仁不让,麦高毅然决然的钻了过去。

    这一回丁零惊赞了,“OMG!盖世神功的人也像普通人一样的钻么?”

    “你以为呢,我飞过去?亲爱的小菇凉,这里是♀星世界不是玄幻世界,我不会化形也不会御剑飞行。”

    “哦,我还以为你变神了。”

    麦高哼唧:“神人,神功的神是形容词好不好,不是神仙的神好不好。”

    丁零那小身子钻出来比麦高还快,接近瞬移,迎来麦高的励志的惊赞,“哇SEI,我的内个神!”

    丁零向后甩一头发,傲娇的曰:“那是,你也不看看我是谁,我也是掌握了盖世武功的人哪!”

    麦高毫不留情的打击道:“虽然只是第一层,但是也相当不简单啦。”

    丁零不以为忤,“承蒙夸奖!”

    说完,贪财的回望青铜门,问说辣么多宝贝说不要不要了?

    麦高很文雅的言:“回头收拾金瓯一片。”

    小心翼翼的往前摸走,麦高时不时的示意丁零停下,仔细聆听。现在麦高的感知力异常强大,甚至能听到小虫子爬过,“你说,这条通道的出口会不会是在一个锅灶底下呀?”

    “为什么非要在锅灶底下呢?”

    “因为我饿了。”

    “噢,你打小,地道战看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