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13章 听话听声,锣鼓听音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洞中一片迷蒙不清,麦高侧耳细听,没有其他杂音好像,便带丁零谨慎隐进。还没走两步,丁零踢到一根短棍,那短棍中粗两头细,擀面杖一般,在地上打起转来,咯啷咯啷的响。丁零赶快蹲下,按住短棍,以免嘈音传出。岂料那手触到短棍,才惊觉原来是一根大腿骨!吓得她抓起骨头扔了出去。本不轻松的情绪愈发紧张起来,不由的牢牢拽住麦高的手。

    麦高安慰她说:“兴许是大象的大腿骨也说不准。”

    “哪有那么大?”

    “要不就是蚂蚁的大腿骨?”

    “蚂蚁那么小……唉哟,你坏死了!”丁零脱手捶打麦高,情绪稍息缓解。

    再走又踢翻一个骷髅,踢翻后才发现是一个骷髅,泛着莹白的光光脑壳,黑洞洞的眼睛,当然只有黑洞没眼睛了。

    “这回不是大象的蚂蚁的吧?”丁零的音节有点发颤。

    “你一个神功在体的巾帼女汉子,不怕活人还怕死人不成?”麦高给她打气。

    说归说,做归做,丁零心里怕,怕死人骨,怕死人灵,现实世界里怕,跑到♀星世界里也怕,一路上抓紧麦高的手,把手越抓越紧,以至于差不多是靠在麦高的怀里往前挪步。

    抱在怀中的丁零,像如一个温熨的小火炉,麦高情不自禁亲吻她头顶的鬈发,发太厚吻太轻,不知她感官能?除了她的年龄,麦高始终没有把她当“侄女”,但瞧她的眼神,并没有把自己当男朋友,缺少那种炽烈之光,有的只有尊敬,感激,佩服,依靠,当然也有调侃,但那不属于打情骂俏的范畴。

    洞道拐个弯,旁边有一间石室,黑咕隆咚探视不清,听没音,麦高不放心,从地上摸块石头丢过去,确保没人。

    丁零噏开鼻翼,说:“好像有股子怪味?”

    麦高像个老司机,“那是风尘味。”

    “什么是风尘味?”丁零好学生,不知便问。

    “这个就是风尘味。”老司机做出循环式回答。

    继续潜行,前面的光越来越亮堂,地面也整平了,墙壁上明显的凿痕。过道空荡荡的,除了酒坛子,药罐子,麦高膀胱一紧,差点忍不住尿了,幸亏先前出大汗,肚里没货了。丁零感触到什么,莫名其妙的横扫麦高一眼。

    隐隐的传来嗡嗡的属于人类的回音,扭头瞧瞧丁零没反应,那是她的敏感不及自己,把耳朵贴墙壁上听,冷酷的山石亘古不变的冰凉,再冰点都能把耳朵冻上去。

    丁零亲切的哈他,“旺旺,听到什么了?”

    麦高用食指竖在唇中,“嘘——”指指左手腕,然后出三个手指头比划一个“三”。

    丁零摇头不懂,不得不出声问:“什么意思?”

    麦高也不得不出声解释,“三点钟方向。”

    丁零依然摇头不懂,不得不问:“三点钟方向是哪个方向?”

    嗨,相与天真烂漫的小萝莉,麦高没脾气,“洞口快到了,跟我走吧!”

    两人来到出口,盖不严的亮光刺进黝黑的洞,麦高打个篮球暂停手势,指指耳朵,指指上头,听上面有人说话。

    “大当家的,交出商王财宝,兴许能给你留个全尸,甚至可以饶你一条命。”话说的中气挺足。

    出口下面的两人互看一眼,听来,各路武林高手打了两天两夜,终于打进了匪巢。

    一个粗粝的声音叫道:“他娘的都什么东西,跑到我家里撒野来了,义云堂虽然不是龙潭虎穴,但也不是尔等说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听起来像是文人的细嗓,“识时务者为俊杰,如今一日,中原武林,群雄会聚,已经由不得你一个小小山寨,选战还是降,勿做那螳臂当车之蠢事!”

    上面静下来。但是躲藏在下面的麦高听得到大当家的和一个话语沉稳的人正在小心商量。

    “敌强我弱,敌众我寡,如何是好?”音量虽低,依然粗粝刺耳。

    沉稳的音,“强虽强,众却是众,但外强中散,乌合之众。所谓中原武林,群龙无首,各自算盘,一旦争利不利,便落个四分五裂,兄弟阋于墙,翻脸不认账。”

    “所言极是!”粗嗓门宽松许多,旋即,提高调宣称:“我们黑云寨虽然人少地面不大,但是茅屎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吃下去硌不死你也熏死你!”

    一个女声压强叫嚣:“商量好了没有,与我说出藏宝地点,我辟谷观赐你一条生路!”半明半暗里的丁零瞧来麦高一眼,麦高默契点头,这人何仙姑是也。

    接来切切杂杂的起吵,“咳,咳,你怎么擅自独进!”

    “想吃独食,不怕撑坏了肚子。”

    “草不要脸的,单方媾和,视群雄若无物,你一家打上来的么?”

    何仙姑的理直气壮,“嚷嚷那位,不是我们打上来的是你们打上来的么,打斗那时怎不见你们英勇的身影,现一刻都跑出来咬咬。”

    那个中气十足的男低音说,领袖范十足,“说理说全,说话说完,何仙姑你攻山的确有功,但北岭也不是你一家能打上来的,众家明在功在,说事还是大家说了好。”

    场面上片刻沉默。

    有人提议,大家伙不妨推举出一个武林盟主来,打土豪,分浮财,也好有个统一调配。

    有人异议,中原武林上百上千家门派,山头团伙繁重,岂肯听从一个人的号令?

    又有人缓冲说,那算一个临时盟主吧。

    众人慢慢趋同,临时盟主不大中听,叫北岭盟主吧,光管北岭这一段,别的不管。

    “靠你昂隔壁!”大当家不乐意了,“北岭的主是我,当面分尸分羹,我还没死哪!”

    适才那声音说,“依我看,你和死也差不离了。”

    大当家气哼哼的,粗门大嗓,“我们土匪打家劫舍倒也罢了,老本干的本行,你们号称名门正派也来凑这热闹,你们腆个道貌岸然的脸不红么?”

    又是何仙姑,又是老话,“恶匪强盗,人人得而诛之,与他们有甚道义可言?”

    道姑们一片咿咿呀呀的叫好听,“就是,就是,道长威武,道长盟主!”

    别的当然不干,纷纷都推举自己人主盟,一时间吽吽嚷嚷,相争不辍。

    麦高和丁零两人在出口下面像在听戏。丁零评戏,“不战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

    麦高瞟了丁零一眼,“才女呀!”

    丁零不以为然,“课本上学的。”

    麦高回忆初中高中语文历史地理政治思想品德中考大纲高考总纲,“没有哇?”

    丁零眼中闪出两片雪花,“你老了,过去没有,新添的。”

    OM的代沟,同在一个teen年龄段,代沟咋就那么大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