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14章 义云堂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话说麦高和丁零藏在出口下面听上面各路攻寨人马争吵不休,莫衷一是,充分发扬了“一盘散沙”的国粹精神。丁零戏评给了一个满分五分的三分,“情节拖沓!”另加一评语,“不战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

    麦高以为她自编的,贴切押韵,文化横溢,直惊为天才女,中国下一个诺贝尔文学奖舍丁零还剩其谁乎?

    谁知人家说课本上现抄的。

    O,M的G!

    “上去打土匪么?”丁零拽回麦高的神游世界,指指上面问道。

    “说不准打土匪打谁呢。”

    丁零诧异,不大明白,“待会上去你帮谁,你不帮侠客们打土匪么?”

    麦高述说:“若为正义,是为侠客,若为财富而来,奢谈正义,侠义。”

    丁零依然不解,“你总不能帮土匪打剿匪的吧?”

    麦高冷下脸子,“江湖逐利,我亦不免俗。”

    丁零还是没闹明白,眨巴大眼睛问。“利益最大化喽,”麦高只好出答心里所盘算。

    现一刻,戏也听了,场面上大致也明白了,也该亮相舞台了。

    顶头上的出口是个板子,渗漏着光。“这个出口不像个锅灶诶?”丁零琢磨。

    “管他是个什么东西,”麦高顶翻出口,跳了出来。

    牙豁!豁然一个洞天福地!洞厅,高十丈不止,地面宽敞赛马,一泓清泉贴壁漫卷出洞口。洞顶那透出山石的根须长长短短,飘飘冉冉,正中的石梁上一块匾额,“义云堂”。

    洞门阔大,大到露半天。洞内简直是一个石砌的宫殿,鬼斧神工的岩壁,天造地设的台面间阁。正南向,正朝阳,光芒洒脱进来,照亮整个洞厅暖暖煌煌。

    “北岭千洞,堪称王洞。”

    麦高顶翻的确实不是锅灶,正是义云堂大当家的虎皮座椅!“咣当”一声响,麦高和丁零闪亮出场。

    洞厅大,人贼满,满目惊奇纷纷注射过来,这谁呀,谁家孩子玩捉迷藏哪?

    正在前面阻挡群敌的大当家霹雳棒拧身回头瞧,一脑门的问号,怎么从暗道出来的?怎么进去的?暗道没别的道啊,唯一的进出口就在自己的屁股底下,难道他俩从天上掉下来的或者是从地狱里冒出来的?

    一时愣怔。

    今日中原武林群雄环伺义云堂,再者往后,这个暗道已不成其暗道,天下皆知,已成明道。大当家的心里头内个恨啊,犯我禁地,虽小必诛,即便无辜也定斩不饶,也不知偷了什么宝贝没有,不过二人身上倒没有鼓鼓囊囊的掖藏,哼,青铜栅栏门,不是一般人能通过的!

    说话口气沉稳的二当家拧起眉毛,“哪里蹦出来的毛孩子,不是谁家的亲戚吧?”

    大敌当前,全寨都在,人均摇头。

    不是亲人便是敌人。除了三个当家的,还没人知道这里有一个暗道。二当家的阴鸷眼神紧盯住麦高,其他都是当面之敌,虽攻进洞厅,但毕竟被挡在外围,唯麦高和丁零在内中,是唯心腹之患。

    一个猛汉跳上高台,虎皮大椅置放在高台上的,“呔,看掌!”凌厉的掌风刮向丁零,设想一掌拍死小女孩再接一个“鹞子回头”翻掌攻少年。

    丁零没经历过实战打斗,猛地里蹦出个猛大汉,吓得自然一个让步。麦高早做准备,一颗石子弹过去,打那厮一个僵滞,提示丁零,“东山经,道之有物,……其中有象,……”

    那厮人称“青狼”,也是早年成名江湖的一号人物,欺她一个小女孩子,能不能破自己防都有疑问,门户守不当紧,丁零速度运转起东山经,丁零别没招,只一招神功心法,出拳没练过,天然纯净的村妇拳,抡八过去,“轰”的一声,把那厮击出一丈半,那气也只剩半口。

    哟嗨,满场人均倒吸一口气,小女孩子不简单,这个美女很有当魔女的潜质啊,隐世高手啊,从前怎的没有听说过,自古英雄出少女,说的就是她么?

    众人中,玩家帮会也是不少,都混在大门派,江湖大腕们的后面凑热闹,希图拾漏。傲视群雄帮的帮主“蟑螂”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问自己的帮众,“那个女孩不是丁零么?”

    精英二团团副赶紧问刀疤头,“你看像么?”

    刀疤头早认出丁零,一直疑惑着,听闻马上回话:“是的,没错。”

    霸龙帮帮主石少擤擤鼻头,话里酸酸的,“怎么,是你们的人,这怎么可能,你们帮什么时候出现高手了?”

    蟑螂瞧向刀疤头,刀疤头答说:“真的,是我们的人,丁零和她的小叔,两个都是我们帮的外围帮众。”

    石少吸溜口酸牙,不忿的道:“帮众?还外围的呢,若是愿来我们帮,我帮主都愿给她,恐怕人家还看不上呢!”

    刀疤头无奈,“不信?不信我叫她!”

    围在一坨的玩家帮会不少,都把目光集中过来,蟑螂感觉很长面子,热望刀疤头。

    “丁零,丁零!”刀疤头手拢喇叭叫。

    台面上的丁零闻听,只瞥了一眼便回过头,场上正在激烈争斗,哪里顾上傲视群雄帮这样的小帮小派,外围帮众?那是认识叔叔以前的过去式了,搁现在,别说你刀疤头,连你的精英二团团副再加上你伟大的帮主在内都不顶个!

    “好了,我相信那女侠叫丁零,”石少一挥手,“可人家压根不愿搭理你们,恐怕你们认识人家,人家不认识你们吧?”

    说完回头警示自己的帮众,“这两个人不简单,告诉你们很多次,千万不要小看每一个人,也许看上去平常的一个人,也可能是称霸以前某个游戏的霸主,现在♀星网游把所有人聚集在一起,万不可大意。”

    蟑螂闹了个大黑脸,玩家众帮面前,本想出一个风头,没想被石少抢白了一顿,还当众做了人家的反面教材,缩头冷哼一声,那边的刀疤头连忙夹紧脑袋和肩膀。

    二当家,黑云寨的军师人物,虽武功不及大当家的,三当家的,但也不是一般土匪比及一般,一张枯瘦的脸庞,宛如皱褶遍布的老树皮,狰狞可怖,扫了整个洞厅一圈,往前揖个把式,沉稳的道:“翀翀侠女,在下佩服,愿讨教一二!”说罢,起一个熟透的白鹤亮翅。

    麦高切破他的进击方向,横档在线,言:“战吾主将,先过了老本这一关!”

    哟嗬,二当家酝酿的进攻气机遭挫,卸掉张扬的两翅,暗怨道,你两个谁是谁嘛,今天若不是众英雄围观,黑云寨群殴你俩或者一个一个的车轮战,岂有你猖狂的道理。二当家那玻璃弹球一样的骨碌碌两眼闪出一丝贼光,枯瘦的脸皮绷的更紧,向前蓦然一跃,挥拳便向麦高兜头砸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