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17章 一挑五行八卦阵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众人都晓知这个千载难逢的大好良机,如能打败一个打败了两个当家人物的人物,江湖上将一举成名!

    自诩“中原第一戟”的肖准出将挑战,不出一个回合便“耙面”了,若不是麦高收了力,命都没的。麦高说他“中原第一戟”实在言过其实了吧。

    肖准尚没爬起来,又闪出一人,还真格的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死在沙滩上。“燕子穿云,牛壮!”来人报万。

    呀嚯,又牛壮又燕子穿云,这是吹牛逼上天的节奏,但待大庭广众齐齐注射惊异目光,始知人家牛壮实名矣,非实物矣。

    牛壮长的瘦小精干,毛脸雷公嘴,行走如飞,身动如影动,踏起“腾云步”,倏忽间便来到麦高近前,一星刺亮的剑尖轻松写意,像电子般亟快!麦高不知深浅,也不敢撄其锋,连退两步,再一个横斜步大跳,转到侧翼,自身安全了,也没甚致命威胁,便刻反击。又是脚,脚的后跟,一个大脚奔出,初速度比电子还快,着标!牛壮快是快比麦高不算快,这一刻活如穿云的燕子飞了出去。

    两人打斗过了何招都没人瞧清楚,结局清楚,牛壮是非自主弹射出去的,若是自主跳跃,无论如何他飞不了那么高,远。

    按下葫芦浮起瓢,挑战者排众而出,竟然是五个!领首一人,宽额,聪明相,有大将风度,长着一个大大的方脸,脸色很白,骨架大,显得很魁梧,个子中等,身体壮而不肥,先礼彬彬尔雅,继而大放厥词,曰:“我们云梦山五壮士,打的是五行拳,兄弟同心,浑成一体,打一个人五个一起上,打一……”

    麦高早已熟稔的话头,截断他宇宙真理的阐述,替他说完,“打一千,一万个人,也是五个一起上。”

    自己的台词被别人抢去了,噎了一个前滚音,“呃,……”讪讪一笑,监介的磕巴,“不,不过,也没那么多。”

    算你打实话,哼你个贱,打一人五个一起上是真,打一百人是打真军,演戏玩的真。

    五个人,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克,互依存,搭帮衬,独立组合,分拆框架。金首领喊一声,“大家注意,勿要轻敌!”

    五个人便以不同姿态围上前来,不论走位,架子,还是间距,整型,都颇有章法。麦高光棍不吃眼前亏,脱先,弃角,突围。

    六个人在并不大的台面上兜圈圈。五人训练有素,配合默契,往往已成网兜了,那麦高却不知使的神马招,倏忽间便如那漏网之鱼,跑一偏了。连围三合围不住,金急忙吆喝:“都是从土那里钻出去的,那水,木和火,都往土那里靠紧点!”

    然并卵,没鸟用。网不到鱼的网,不只是网眼有问题,是渔网有问题。不过,土的确速度慢了点,块头不小,三围不小,屡出重拳打麦高,不是差一点便是差二点,绰绰的打不到。

    五行拳有劈,钻,崩,炮,横五式,合力好了,五个一加起来远远大于五,甚至两倍的十都不止,但打木桩好使,打活物不好使,打麦高更加不好使,这小子活比那茅粪缸里的蛆,鼓蛹鼓蛹的拿捏不住,暗夜中的蚊子,只听嗡嗡叫,不辨真身在何方。

    麦高在练,在习练山海经武经的风神,“东山经,主峰曰北号之山,临于北海,有兽焉,曰飞廉,曰风神,身如鹿,头如雀,有角而蛇尾,文如豹文也。”

    原本“飘零步”就快,现一刻的麦高如猛鼠添翼,也就是那夜蝙蝠,终于也如高手一样发生格变,速度格变。

    在围观众看来,五行拳五人正常人,连续围追堵截,进退有序,有板有眼,麦高则是非正常人,这一刻出现在这里,那一刻出现在那里,之间不连续,这里和那里没有因果关系,时间和空间出现闪断,仿佛两伙人不在同一个世间。

    五行拳的金木水火土正上杆子追的爽快,一门心思直想总要追上这个兔崽子的,却忘了中国那句老话,兔子急了也咬人!何况这人不是兔子。麦高习练熟了,再不叵耐,瞧准五行八卦阵,一擘东方甲乙水,二打南方丙丁火,三盘西方庚辛金,四推北方壬癸木,五扫中央戊己土。

    一家伙打的五行八卦阵四分五裂七零八散,溃不成型。麦高打完收工,piapia手,目光扫一圈围观众,意思是还有谁上?单挑的干活,群殴的不要!

    一圈人都不言声,都好像意料之外又好像意料之中。

    人家把五人联阵都干翻了,再上人多的话胜之不武,人少的话胜之不了,自称没人家重的小东小西们也别上去丢人现眼了。洞厅里一时间一片诡静。

    围观众中便有人喊:“盟主,盟主,北岭盟主!”

    “中原武林,盟主真神!”

    黑云寨人马更是起哄架秧子,唯恐天下不乱。“唯我盟主,号令中原!”

    响嗡嗡的洞厅在回音中。

    “小兄弟威武,”一个内力绵厚的音量传来,洞厅里的每一个人听如自己的耳边响起,“不过,盟主一事,当执牛耳者,非同小可,小兄弟做一个独行侠未尝不爽,但要强撑盟主,没有自己的基本盘子,恐难以服众啊。”

    是以说麦高孤家寡人,缺调之兵,没遣之将,不成气候,绝缘北岭盟主。说话者一位银髯老者,身着黑色云龙长袍,笑容可掬,面纹如刀刻,将苍桑岁月的痕迹展露无遗。

    义云堂的洞门正里面,阳光照凵进洞,十来个人器宇不凡,皆伸长脖子,往那义云堂的中央张望,其错落有型,隐隐围成了一个圈子,圈子正中正是那身形瘦长的黑袍老者。

    这位老者稍微秃顶,蒙白的头发披在背后直到腰间,三缕长髯银白可鉴,飘在胸前,远远望去,大有一股超然出尘之态。他说话的音量并不大响,只噏唇微微张合,可是每一个人却都听的清清楚楚。明显表彰,老者的内功已经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青云观的掌门重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