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20章 奇郎中李郎中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麻面张的一斧一钩舞罩的密密团团,金的光银的闪亮,真可谓针插不进,水泼不进。但麦高可以从侧面进,从背后攻进。

    因了速快,若不快其没奈何也。

    麻面张正行舞张,突感背后一阵麻凉,心道不妙,怎么跑侧翼跑背面去了呢,背刺技能么?忙转身,拿斧子当盾牌挡出去,拿钩子也不当钩子了,权挡了出去。不刻抵挡,紧接又见下三路阴风嗖嗖,又连忙把斧子和钩子都当锤子砸向地面!

    麦高侧袭,背袭,见他防备,虽然他手忙脚乱,却也累累防住,忽突的一个扫蹚腿划过去,闪电般极快,一时间不容发,却那麻面张纵跳闪避开,应变也是极快。这厮武道十级不拉倒,平常也不显山露水的,饶是一个不见兔子不撒鹰的狠角色。

    山海经,西山经:“西南四百里,曰昆仑之丘,有鸟焉,其状如蜂,大如鸳鸯,名曰钦原,蠚(念he,蜇的意思)鸟兽则死,蠚木则枯。”麦高运功振臂,如振翅高飞,所谓高飞,高飞不了起跳高,于空中,头侧外斜,来了个高扫腿,“砰噹”扫到头!麻面张不料麦高高空作业,头炸开裂,身形滚了两滚,软了下去。

    只那金斧银钩的卖相实在好,麦高一时不忍,一并收了个去。正所谓,贪别人的财没贪成反叫别人贪了自己的财。

    “好俊俏的功夫,”接踵跳上一个头绾白巾,一身白衣的书生模样,号曰:“老子不要虚名,什么临时的北岭盟主,哪怕你永久的中原武林盟主,爱谁当谁当,反正我当不上也不当,不过,这百金嘛,嘿嘿,够着了就是我的了,够不着我也认命了。”

    中原武林中没人不晓的“回春小针刀,割命李郎中”的李格明,自称李割命,擅长小针刀,亦针亦刀,针非针刀非刀,也是匕首也是暗器。针柄呈扁平葫芦形,针身圆柱形,直径半分,针头渐变楔形,末端扁平带刃,刀口锐利,见血封穴。

    小针刀的刺之要:“刺之而气不至,不问其数,刺之而气至,乃去之,若风之吹云,明乎若见苍天。”内力要求非常之高。

    麦高瞧他一派正人君子相,疑道:“你,亦是来打劫的?”

    李郎中夸夸其谈,“不打劫来找你谈人生么,咸的?”

    麦高笃言:“屮你个基佬,人家不三不四长的歪瓜溜枣的出来打劫,那算生涯,你也周武郑王的滥竽充数,戏码好像不搭配也。”

    李郎中扬高下巴哼:“人不打劫枉郎中!”

    没听说过,“郎中?你是救命的那种还是要命的?”

    “两者皆也!亦是救命亦是要命,平日里嘛,救命为辅,要命为主。”还真是一个奇郎中。

    麦高咧咧嘴角,“那好吧,你个郎中要打我也没得选,把你打死了你可别怨我,不过,可惜了一手好医术。”

    “哈哈,笑话,”好像听到一个天大的笑话,“我李郎中不出手则已,出手便能救一个活人,杀一个死人,向没例外。”

    你那是过去完成时,例如,以前你没碰上我。

    李郎中非常“仁义”的阐明,“小针刀,针到病除,刀到命除,酸,胀,酥酥感,是小针刀的正常针感,疼痛,麻木,触电感,都是异常感觉,我瞧你的体质不错,孰不知能接下几针?”

    麦高一听头皮发麻,当即表示拒绝,“我一针都不接,雅蠛蝶!”

    纯洁如丁零,李郎中没听懂,石少一团伙则猥琐的笑。李郎中没搭理麦高,继续讲道:“我这六步叠加疗法,连扎针带飞针,六针,打完收工了,我承认你北岭盟主,假如你还活着。”

    嘿,合着这个台面你是了主角?啊呸!麦高话头压他一头,“我这非常6+1,前6招专破你小针刀,末了一针封闭针,封神闭命。”

    你吹吧嘿,李郎中不信,自己出门带针出于职业习惯,你没事揣个针头放兜里,扎不死你个球!再说了,你哪来的针,能比过我的特制针么?

    话头开过,开打。

    李郎中手腕一翻,掌中赫然出现四根针,疑或四把刀,针锋锋利,针尖尖锐,七彩的流虹铮铮闪灼,滴溜溜的光芒不在一个焦点。

    众人皆惊,一片“啊喔哦”的音。

    洞厅里闹哄哄的杂音中,“嗖”一道人影晃出,袍袖凌空一甩,四点寒星脱颖而飞。

    附加多普勒效应的破空音呼啸向前方,其势不可当,行至中途,四把小针刀突然如水滴分溅开,从四个方向直刺过去。针针花蕊,刀刀花朵,分分点向麦高的印堂,咽喉,心脏,丹田。

    麦高早早师母已呆,现时一刻,全神贯注于左手掌握,一把石子疾射发出,哼,你一弹四星,我“萨德”一堆反卫星弹道导弹!一边还没忘了错步辟邪,万一哪颗小针刀脱漏了岂不要命。

    冷兵的圆石子如同热兵器的子弹,那个是火药炸力,这个是爆发内力,运气奋力弹出,衣袖连襟都已注满内力,勃然鼓起,哗哗猎猎。

    猛听的叮!叮!叮!叮!四声,或者四声的一个合声。加持了强大气力的石子威猛压金属,后发先至,只一个闪念间,便网罗了全四星。

    然后。

    李郎中挨了不止234颗石子弹,不是二百三十四颗石子弹,是不止二三四颗石子弹,打的他口吐白沫,趔趄连连,狼狈不堪,脸色像打铁一样铁青,好在招式尚未用完,愤怒反击之,“断魂针!”那针道以音速迸发,“嗤嗤”的划破空气的火星,单轨单色。

    一针,还是慢针,音速再快也赶不上光速,麦高也不用挪窝了,掏出矿镐上前一碰便回收了回去,“叮当”断魂针中道崩断,在台面上止留下泯灭的光迹。

    玩家群里谁人也没看清楚,“我怎么看见了一把锄头?”

    “你眼花了,那怎么是锄头,那分明是猪八戒的钉耙!”

    “哇,神器呀,想当初正是这把钉耙一耙子把嫦娥给耙过来的!”

    “呆会,会不会再闪出一个金箍撸棒来啊?”

    “是滴啊,还差一金箍撸针。”

    还剩一针,李郎中平生得意的拿手一针,集膝盖骨刺,脊椎骨刺,头颅骨刺,两肋骨刺,脚踝骨刺的“安乐针”。安乐针原本的压轴一针,管教人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霹雳一针,现因李郎中身中伤,内乏力,士气已堕,打出的针像高漂的羽毛球,晃晃悠悠,尾尾拽拽,极具观赏价值。麦高再次用矿镐碰打回去,那针刀像是附了灵,着了迷,顿时生机勃勃,加速度命,回头扎向始作俑者,李郎中。

    这针若扎上了,无疑“安乐”了,悲剧落幕的那个“安乐”,好巧不巧,还恰恰指向裤裆正中!时间,力道,准头计算的分厘不差。

    狠角色碰上个更狠的主角色,观众须知,这个李郎中,即便人生不死也没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