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25章 天外西天,楼外楼兰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尤利铎自龟兹出塔克拉玛干,过玉门关,瓜州,凉州,河西走廊一路向东,未曾遇到强横,他自己倒成了强横,没少了跟人比武“切磋”,经常把人家“切磋”的鼻青脸肿,甚至四肢不全。路过岐山时间,跟当地人发生口角冲突,尤利铎一气之下,连踢了三家武馆,惹怒当地土豪官绅,围追打压,他硬是从堵堵人群中杀了出来,人家伤者没数,还死了仨,他且没事人一个,汗毛都没掉一戳。

    岐山全城众志成城,信誓旦旦要牙换牙,血债要用血来偿,宣布尤利铎为永不受欢迎之人,人民公敌那种。原打算悬赏十金,因凑不够数才作罢,不是没钱,都有钱,是凑不上钱,公众之事,说话免费说钱费事。

    尤利铎才不怕,事出起因于你们中原人不公不义,满嘴仁义道德,行事龌龊鬼祟,完全没有大族的豪爽和胸襟,只那一个个能说会道,三斤鸭子两斤嘴,动辄自号三代单传,都称是轩辕,大羿,夸父的嫡孙子,哪来那么多嫡孙子,正宗的嫡孙子唯一个,其他全假的,充其量一群孙子。中原人好吹,明明全力打出去了,却非要面子的说,只用了五成,三成的功力,云云,打赢了之说还行,打败了也说就有点要面子不要里子之嫌疑。

    草原上人实在,功夫实在,说话实在,见了面拍着人家的马屁股,言语间透着亲切:

    “你马好呀!”

    “你马才好哪!”

    “你马牙口好!”

    “你马的头好!”

    “比他马好!”

    “汗血宝马真好!”

    “草泥马更好!”

    哪像中原人那一副永远都吃不饱的饿相,见了面就会问吃了没,没别话,跟牲口一样,牲口碰上面打个响鼻也是这个意思。

    一句话,俗!

    一个字,庸熟!

    尤利铎打小生活优渥,本可以无忧无虑的过日子,岂但事不由己,冷兵器时代是冷血时代,环伺在龟兹周围的众国一个个比如虎狼凶猛,挨边的不挨边的都是,尤其太阳升起的地方,那个楼兰国,三世冤仇,不共戴天,两国照面不照会,不死便不休。没别法,全国男子常年团练,太子也不例外,不是不例外,更是责担大肩,充其表率。

    尤利铎的武学修成于两条路线的叠加和共振。首席国师之一是赞巴,吐蕃国“藏羌拳巴”高手,擅长迅捷短打,细密精要害,掠高超远,轻足善走,曾经连续三年“望果节”的哈达赢胜者,吐蕃全境,当如日中天,逾后名成身退,潜心磨武。首席国师之二阿尔法托,安息人,袄教(拜火教)创始祖索罗亚斯德的关门弟子,惯常明火执仗,刚猛阔达,强拳破万理,一力顶百招,西域众国中,一个深孚众望的人物。

    上个月,楼兰女王率部行侵,把老国王打重伤奄奄一息。父仇家族恨,迫使尤利铎蹽远东游,深进中原,急图寻朋觅友,拜结高人,以助自己一臂之力,达志报复存国。不料一路行一路失落,不期所待,不知所在,更不得要领,收获甚微直到碰见麦高,在这里,中原武林众英雄在争名夺宝藏。

    始知江湖始终是一个名利世界。

    河里找不到鱼到市场上找到一堆一堆的,山里找不到高人到名利场上找到一拨一拨的,正在这里,这个少年侠者正在节节拔高,胜相在望。尤利铎心中一阵窃喜,终于,的,碰上一个可心人,虽尚未交手打过,然输赢已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人家如何肯帮自己忙,赴约龟兹,蹽那么大老远的,都快上西天了,谁愿去,为什么了个去?

    索罗亚斯德国师说的好,欲结交,唯实力耳。

    又道说,做人要有吸引力,所谓吸引力,给别人的能力也。

    也正好,碰上一个少年强手,顺便也让他知道知道什么是天外天,楼外楼。东天外面是西天,楼兰外面是龟兹,喤喤自称高手的人,那是没碰上我尤利铎!

    决心横插一杠子,尤利铎太需要这个北岭盟主的头衔,哪怕这个头衔是临时的,空置的,并没有人真正听令,也不具备调兵遣将的实权,但有名望啊,有号召力啊,决是一个亮相出彩的舞台。

    尤利铎用龟兹语中最尊崇的贵族格式问候麦高说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麦高还以他骂人呢,解释过来,两人释怀。麦高问如何打捏?

    尤利铎说要普世公平的。

    “那好,”麦高紧了紧裤腰带,征询道:“假如按照西方的规矩,何算公平?”

    “若按西方规矩,我打败你我做盟主,你打赢我你做盟主!”

    牙豁,牙豁大了!西方的一个小国的太子目中无人,早前口口称称众英雄,实则视艸艸人头为大白菜,义云堂上各色人等,随便哪一个不是一个地方上的土豪土霸?你两只眼睛就只有你自己两个人么,置我们芸芸之众于何处?

    尤利铎左右瞥了瞥台下两眼,没再打环揖,摆出一个非攻非守的POSE准备开打,告诫众人言:“我若是打赢他,你们还有谁再心怀侥幸么?”

    尤利铎一生太子,言常高,话太冲,不大注重别人的感受,自己习惯于圆心人物,周围人都只有恭敬的份,都是手拿小竹简记笔记的份。但今天在场的中原武林人个个不是好惹的主,虽不知尤利铎的底细,但怨他狂妄,但愿麦高能挟胜势教训他一课,教他知道我中原乃四海之中,天下之中,但凡中之外皆番夷也!

    两人问候完,准备开打。

    江湖段子说,逢遇四种人要千万小心,哪四种人?谓之:呆老汉儿,梳小辫儿,半大点儿,红脸蛋儿,如若不然,维稳的小船说翻就翻,尤利铎还真不敢轻视麦高,特别那麦高背后的丁零,看似人畜无害的纯洁表象,甫一出手便把青狼打个半死,估计还是留有余力的,不忍杀生,特别还要保持高人名节,否则那青狼岂不要搭上两条命?

    众人的众目光都集中在一个焦点,提起十分的精神头,却那尤利铎还在啰嗦,“事先说好的啊,你要帮我一个忙的啊!”

    麦高反馈他一个大白,“哪里有说好,没说法,只说打赢了再说。”

    唉,话没完没了的话,众人的充满的气息不由松泄,却那尤利铎突唐的抽出一把明晃晃的能亮瞎众人24k钛合金白眼的宝刀冲了上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