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24章 挑事中原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不用申明你不是中原人,听其声,观其貌,即便是个瞎子也能听出来不是,即便是个聋子也能看出来不是,即便是个又瞎又聋的,也能闻出你身上的味道不是中原味道,那种沙尘的干呛,肉食者的膻冲。

    当下众说纷纭,大都异议。

    “这里没你什么事,哪凉快去哪一边去。”

    “这里不是比武,这里是争宝。”

    “你一个外边什么国的人,qiuci是吧,听不顺耳,写出来字连饱读诗书之人都念不准,没人给你名额来,你没上台的资格。”

    “你一个外邦之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原,偷窥我中原的华丽,垂涎我中原的佳丽,觊觎我中原的瑰丽,阴谋挑事中原之乱,亡我中原之心不死,生可忍,熟不可忍也!”

    哟嗬!麦高琢磨,起个国名还是简单通俗点好,神马美啊,英啊,日的利的,朗朗上口,想象还好。起名不要太怪致,国名人名太怪致了惹人烦,出口便是错别字,降低大家的文学水准。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有人甚至在声讨。

    咳,咳,这个有点过了,非我族类多矣,比我族类多矣,强我族类也多矣,假若把非我族类全灭了,整个全人类全都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你不觉得满大街有点单调啊?

    麦高轻轻扬起左手,制止了大堂上之喧哗,现一时的他在中心的人物,当然的话语权他在,“远来是客,不知何以教我?”

    “哦,”尤利铎先是嘿嘿一笑,眼扫一圈众人,同时打了一圈拱,算是回应众人的诘难。言麦高道:“我不是你们村里人,哦,你们中原人,我不按辈分叫你一声兄弟可否?”

    麦高坦然,“没问题,四海之内,东土西域,皆兄弟也。”

    “那先谢过了,”然后,撩起草原民族一贯的开场白,“草原上的雄鹰,从不吃嗟来之食,……”众人由听,松了一口气,人口多吃食少,分母大分子小,少个人掺合最好。

    人家话里话外话没完,“草原上雄鹰只吃夺来之食!”

    牙豁!众人牙疼,这人不是乞丐是强盗!话说强盗还不如乞丐呢,乞丐顶多分一杯羹,强盗是要吃肉的。

    果然,人家继续宣称:“天下之狗行百里吃屎,沙漠里的狼行千里吃肉,宁愿饿死也不吃屎,宁要吃肉!”

    众人不乐意了,纷纷嚷嚷。

    “你这是攻击我们中原人么?”

    “别自己把自己钻进狗圈里,虽然他说的有点那个,但哪个民族没有苟且偷生,委曲求荣之辈。”

    “是啊是啊,他们弹丸小国懂狗屁,我族理念最实用,好死不如赖活,不管吃啥,有命总比饿死强。”

    “你们族人品高贵,我们族性格低劣?有没搞,错,你瞎了眼么?”

    眼瞧着一圈口水豁啦啦泼来,尤利铎人强但不至于那么猖狂,咳,咳,又打了一圈圆拱,活像个陀螺转,致恭曰:“众英雄抱歉,抱歉,中西文化差异,差异,我只是打个比方,说话习惯,说话习惯,你们中原人开口子曰神马神马的,我们西域人开口便是草原神马神马的,戈壁神马神马的,没别引申的意思。”

    众人这才释然,放下攻击。

    话归正题,麦高道:“那么,这位西方,……游侠,有何请教?”

    尤利铎那打圆拱的手转一圈转到麦高,朕躬体,御敬语:“哈鸡毛骂习特!”

    麦高的日语基础还是会一点的,比方说,八格牙路啦,花姑娘,咪吸咪吸啦,太多了别的也不会啥了。不过,这句听似耳熟,像是初次见面问候语,感到语气挺亲切,就是翻译过来的象形字不太像恭维人的,于是问曰:“你说的东瀛语还是龟兹语,我怎生听的半懂不懂的?”

    “咿咿呀,你要是能听懂那你就是沙漠里的胡杨木棒槌啦!哦,这句话,作为一个外国人来说,你可以理解为夸你的。”

    “哦?”头回听说这么夸人的。

    “也是久仰久仰的意思啦,你的大名如雷灌耳的意思啦。”见麦高一脸木然,尤利铎赶架解释。

    麦高释怀,花椒曰:“我有大名么,你以前听说过我叫啥么?”

    “哦,那倒没有,”尤利铎也不监介,没皮没脸的顺口溜过,“不过,我瞧出你的厉害,也许你将来能帮到我呢也说不准。”

    这里正在争擂抢宝,人人之间,是并列关系,特别是强者之间,皆敌对关系,零和游戏,没有共赢,只有单胜,攻台者若是输了能留条命已经算上八辈祖宗积的德了,不知你攀的哪一门子基情,“咳,咳,”麦高提醒他公众场合,“打赢了再说”。

    “那好吧,咱拳脚上见真章,你再厉害也不如我厉害,你们中原人没见过世面,典型的夜郎自大,我们西域人都知道,你们中原人弄个武功像妇女编花,花架子大,还故弄玄虚,自吹自大,繁琐套路讲起来一套一套的然并不实用,一个个的自认为中原第一便是东方大陆第一,东方大陆第一理所当然的便是天下第一,世界之大你们知道么,可怜的一群坐井观天人!”

    牙豁!众人牙口皆倒,一个个倒抽酸气,恨不能一起殴了这小子,见过狂妄的,没见过这么狂妄的,见过贬人的,没见过这么集体贬人的,见过歪果仁,没见过这么歪的歪果仁。

    狂妄之人必有狂妄资本,这个尤利铎决计不简单,不过,麦高想问他,“你读过山海经么,我教你念念山海经怎么样?”不过,这句话决计不能问明出来,山海经是自己今后行走江湖的秘钥功夫,别人只知其形不知其底,轻易不可泄露,想如到,回头望一眼丁零,这小妮子心性洒脱未成年,不会跟同学炫耀而露了底吧。

    尤利铎理解麦高的意思是万一我打不过你我上面还有人呐,也注重的瞧那丁零一眼,唇红盘亮,不苟言笑,一副深不可测的样子,心下里暗暗叫苦,这一仗可有的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