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23章 龟兹太子尤利铎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空道了了摆了一个“迎客松”造型,如根雕虬枝,老成持重。麦高打量他身材高大,长一张端庄的国字脸,五官像楷书那样,一点一横长,一撇一捺,顶格空白,整个布局一丝不苟,银髯赤面,慈眉善目,一副邻家好爷爷的模样子。即便比斗,也是云淡风轻,超然不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下巴上有颗黑痣。“这大概就是正义的化身吧!”麦高不禁点赞。

    很有宋襄公的骨风。

    大伾山,濒临黄河,一笺平原上孤零零凸起一座孤山,再往东再无山峰,似从唐古拉山顶上直接冲下来的一整块巨石,平壤高拔,岌岌如危卵。道家传承极其古远,史册载,大禹治洪时,“东过洛汭,至于大伾”。

    古武剑法果然不同凡响,中堂规正,武士道行,刚猛中不乏稳健,祭出一招“大河东去”,手足并起,剑光开阔如奔浪,其气势磅礴,一派大家风范。然并在麦高眼中,空道了了的古武太古板,君子太呆板,慢条斯理,四方八步,没用别的兵器,拿缴获的金斧,不当利刃当盾牌,举起银钩,不当钩子当格档,左支右架,频频舞罩,绰绰的筑起一道洪涝不漫顶的堤坝。

    “当当当当,当了个当”,两人斧,剑,钩相击,发出连串碰响,溅起迷漫火星,像繁忙的焊花,散发出一种炫丽。

    空道了了正面进攻受阻,改道“黎阳津渡”,重点进攻麦高的右侧,他经验老道的捕捉到麦高是个左撇子,紧咬住他的背手不放,且节节加力。金斧银钩本不是麦高的本家兵器,他哪里练过左方右圆画机关?左右脑洞不是一个洞,之间缺乏联系,特别那钩子,要往回用力,光往前捣不行,直往前捣,像个痒痒挠,结果,方才绰绰的左支右架,现变成手忙脚乱的左支右绌,频频烧不开壶。

    一个时间打的麦高满场乱窜,得亏他那诡谲的速度,说诡谲,说的是不只快,还像个苍蝇连飞带拐弯,至少在空道了了的眼睛里是这么看的。

    左右开弓玩不转,没奈何,麦高只好换手,斧子交到右手当盾牌,主力左手拿钩子当长矛,俨然一个斯巴达勇士。

    玩家们大嘴O的大开,且经常忘记闭合了。今天亲眼目睹了中原武林争霸的传说,虽则不是全天下的总决赛,但却一个个都是全天下的闻名人物,特别辣个玩家,混迹于江湖,厮同在众英雄中,勾心斗角,争风吃醋,却并不落下风。

    石少站的近,看的清,那一来一递的一招一式,狠巴,棒哏(bang,gen),沉郁,明面上噼里啪啦,暗底里隐隐纳闷,那是在拼内力,拼寸劲,表面上的风轻云淡掩盖不住暗底里的惊心动魄,假若麦高不是那传说人物,决断不会认可他是一个玩家。

    空道了了一套剑法尚未打完,攻讦愈紧,犹如黄河冲击平原,一浪盖过一浪,那白的沫飞,黄的水落,搅和起一片光阴模糊。在那眨眼瞧不清楚的光阴里,忽突的冒出来一个剑尖⊙,不疾不徐,角度极其诡异,麦高惊出一身冷汗,这特么什么剑尖,分明是死神的眼睛啊!一刻间不容发轫,本能的操斧面去盾挡,众人只听“嗝当,蓬啪”一连声,剑碎了,不是断了是碎了!

    山海经海外西经记载:“刑天与帝争神,帝断其首,乃以乳为目,以脐为口,操干戚以舞。”操干,也就是操盾以舞。这要多大的神力,空道了了的一把凡间之凡剑,怎生抵挡得了。

    围观众匪夷所思,见过断剑的没见过碎剑的,那碎片比暗器更加可怕,也没个准头,都下意识的躲开,倒一片。那是极其短暂的一刹那,如神鸣鬼泣一般的脆响,听的人触发血脉偾张,激起心底里一丝莫名的快感,今日里,人均涨姿势了,更其涨剑势了!

    场子中,空道了了捉手一个空空剑把,晃晃,不可置信的确认的确没剑身了,不甚服气,讪讪曰:“你兵器好,神兵么?”

    麦高不搭言,口型说:“不是神兵是神功!”

    众所周知其明显找借口,空道了了的剑是掌门之剑,不会离谱太远,麦高的兵器是别人之兵器,不会事先作弊,兵不及乃力不及,其做他解释乎?实则,空道了了不甘输给一个毛头小伙,宁愿输给一个同辈老者,哦,麦高也是同辈但不是同龄,伸手一个礼向场外陶冶,言:“承个情,借重宝剑一用!”

    陶冶派弟子上台来,把闪着青芒的宝剑递他。

    再战。空道了了将内力顶满格,用顶格的招式,“夕阳孤山独”,打出一片红光,像夕阳里参差的青芒,给众人呈现了赏心悦目的闷青色,那闷青色今年流行色,着实好看,青的潜红,青的跳脱,青的妖冶,但并不能赢。

    依然奈何不了麦高,当然他没下死手,但人家也没出全手。也罢,空道了了剑摆圆场,收势“夕阳孤山独”,孑立,落寞,残影,正像夕阳下的古松,沧桑,苍老,苍井空。

    空道了了不情愿说:“若是少侠愿做这么个北岭盟主,大伾山,当没异议!”但倒听出真心。

    义云堂的大门是自然洞门,开敞豁达,阳光洒凵。从背逆的阳光里走进来一个外国人,哦,应该是西域人,也称色目人,那人眼睛果然是暗蓝色,不纯黑,不纯蓝,高额连鼻梁高,脸白发红,裹巴一身麻袋片,不过是很讲究的那种带绣花纹的,头包一大坨,正中一颗龟兹玉,色白绿,脚下蹬一双兽皮靴,毛花漂亮且别致,靴尖头高跷。

    走来台上,右手横在左胸,正板的鞠一躬,四声不准的言:“我不是中原人,但我仰慕中原,喜欢中原文化,我来自西域龟兹国,名叫尤利铎,一个小国的太子。”小子中原话说的很流利,所谓流利,就是说的一听就不是中原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