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22章 天吴九重浪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山海经武经的第九层海外东经,念叨:“在黑齿北,有汤谷焉,汤谷上有扶桑,十日所浴,九日居下枝,一日居上枝。朝阳之谷,有神曰天吴,其水伯也,其兽也,八首人面,八足八尾,皆青黄。”

    是麦高在念叨。

    这个汤谷,没有烧开到100C°不足以洗太阳,若在外海,则在日本,若在内海,则在蓬莱。那个天吴,在海则海神,在河则河伯。即便如河伯,哪怕望洋兴叹,然在东方大陆上自家的流域,那也是恣意放浪,横冲八道。

    天吴九重浪。

    第一重浪,波涛初起,浪花乍现,麦高一巴掌拍在呼延锁的肩头,那厮一个闷哼,没挺过。

    第二重浪,风萧萧兮云涌,波澜排出兮壮阔,那呼延锁哪里还能经住,便如那断线风筝飞了远去。

    第三重浪,云波诡谲,滔滔不息,打空了,一巴掌已没了标的物。

    第四重浪,用不上了,回收了回去。

    别怪麦高,头一回用天吴九重浪,事前不知深浅,全力贯注的打了出去,还真没留手,打鲁山门派这种恶人,自然是打死一个少一个祸害。不过,今日众人看场,他也没必要跑去验明他的死否。那厮自不量力,麦高估他的武道准确在十级以内,内的还狠的内,在强者唯尊的世界,造句话说,你没特么强就别特么猖狂。

    实力,实力,满场子皆惊,这是神马实力?不出半招,把人打飞!呼延锁不是鸟毛和窝草,硕大肥实的身躯竟然横飞了出去,玩家群里发出强烈呼声,不科学啊不科学。天吴九重浪分解开来是一波接一波,但在外人看来,整体一招,瞬发一招,打呼延锁,麦高是才出手半截便收了回去,根本没打完全。

    众人中出来一人,平调的曰:“吾乃杞人陶冶,人称铜冶青,想见识一下少侠神功,与那金钱不搭界,指望以武会友也。”

    “噢,”麦高给出一个笑容,这是迄今止的最友好的话语,“那请。”

    陶冶言:“少侠神功,我也不嚼腻了,先手出了。”

    陶冶上步,步伐有力,剑刺出,刚猛有力。那剑,好剑,当然的好剑,不用知剑名,知那持剑人的人名,便知是好剑,好一把剑,吞吐着青芒,不是铜锈那种是水波潋滟的青漪。麦高稍避两步,适才酝酿起的九重浪没打完,接出,滔滔白浪又起,激流冲击陶冶一个后仰身,努力扛住未倒,却人已下台。麦高自然是拿捏力道的。

    陶冶已经彻底稳住身形,就地拱手持剑,“麦少侠英雄,当个临时的北岭盟主,杞国人认可!”

    哇嘶,有人疑你能代表杞国?其实杞国没多大,大小如龙江村傍界的息国,叶国,统辖老祖宗留下的三两个县那么大的地盘,是谓小国。陶冶威猛,武道高晋,兼又打的一手好兵器,在杞国那是毋庸置疑的江湖领袖的存在。

    紧脚跟跳出一人,抱拳如架起两个翅膀,叫言:“小兄弟威武,在下刺马道,前来领教!”其声喈喈(jie),甚像鸡鸣。

    “切!”有人在场下纷纷嘘他,其中一个干巴老叟评说:“麦师叔是启东道尊的同窗兄弟,岂是你刺马道能叫的兄弟?”

    这个老叟在江湖中是个大有来头的人物,别瞧干巴瘦,全身精肌肉,并非那种瘦肉精,许多人并不知他姓甚名谁,然并知他的大号,神眼老餮(tie)。

    何谓神眼者?谓之眼神贼亮也,眼力精准也,不是过目不忘,一目十行那种,是神眼老耋的独门绝技,“凭功断门,通晓四海”,但凡东方大陆上各门各派的主流功夫,无一不窥知,无一不晓,任谁在他面前把掌划拳,一举手一投足,他便能透过那一鳞半爪的行径,分析出其谁的师承门派,家教招式。且并知江湖中的历年掌故,奇闻轶事,所知甚详,甚至比许多门中人更了解自家门中事,江湖中人遇有疑难,他多半都能解答。神眼之称便是由来已久。

    何谓老耋?倒没人知其来历,大概其能吃,像贪吃蛇之类吧。

    场中人问他麦高师承何门,神眼老耋一眼茫然,摇头毋知。

    论起江湖辈分,麦高沾了嵩山掌门的光,骥尾之蝇,狐假虎威,顶格大写一代,前无古人,有也是死人。刺马道本该叫麦高一声师叔祖,叫岔了辈了,大盘鸡脸一红,再抱拳,尖喙个口型未听其出声,赧赧的回去了,不打了。

    众人里便笑一片。

    打了半天了,也打累了,麦高趁机场中气氛转圜,运转起大荒北经,“大荒之中,有大泽方千里,群鸟所解。”文言文翻译白话文,说有一大泽方圆千里,是各种禽鸟脱去旧羽毛再生新羽毛的地方。武经里命名曰,“贝加尔回复。”

    那大泽乃贝加尔湖,♀星世界第一深的淡水湖,当年夸父渴极,喝光渭河黄河,不解渴,欲饮大泽,没到了,倒在半道上。

    “贝加尔回复”,回复内力,回复生命力,麦高念叨大泽,意念及至大泽,扑倒大泽,饮大泽,汹涌如潮的能量吸收丹田,丹田撑满,提纯,瞬时消化,再撑满,瞬时消化,大泽之殇,出现一个巨大的漩涡。

    那大泽,纯净水,那大荒之中,纯净的灵气抑郁了上百万千万年,不曾人事,极其原始蛮荒,麦高的身里,大脑的深里,冲涤困顿,伸平疲倦,治愈伤口,灌注生力。

    “在下大伾山空道了了,亦非相与赏金之事,观瞻兄弟武艺奇特,实乃技痒,真心请教之!”言者一副道貌清然,世外高人的样子。叫一声兄弟名副其实,人家是一代掌门,掌管方圆百里的雄主。

    麦高做了一个请上位的手势。人家论年纪比自己大,论地位,人家是名门正派一把手,自己连个头衔也没有,总不能跑江湖上到处宣扬自己是某山大王吧。山大王这个东西不清不楚,没大没小,领两三个人即便称大王,率领百万雄师,攻下都城了,但占不住也然并卵,充其量还是叫世人叫个大王,所以说山大王这个东西不清不楚,没大没小,麦高就是其一。

    空道了了出自名门正派,出剑也是堂堂正正,一招“迎客松”的起势,衣袂飘飘,身干岿然不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