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30章 刺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何仙姑高门大嗓的叫嚣,急慌慌的肺泡都憋出来了,她喊她刺,刺死他!洪云从小听令都听成条件反射了,不用任何招式,径直把手前刺,如果这么近的距离在刺不中,那她就不是武道姑了。

    直刺中的,心口上面,心血喷出,人倒下。

    刹那间阳光转过一个角度,整个洞里猛一暗,同时一派安静。

    在一片匪夷所思中有人感叹,可惜了(liao)哉,有命当盟主,没命坐盟主。

    有人摇头,曰,悲夫,天妒英才啊,红颜薄命啊的呜呼哀!

    有人驳其辞,言说,天妒英才是事实,红颜薄命之知之?

    有人提议,主事说话的人没了,是否重新打过?

    有人异议,即便再打出来的人,恐怕再难以服众,除非依旧一个少年英侠,少谋浅算,心地干净,崇尚公平,铁肩担道义,否则,离离之众将难以服膺。

    场面开始发乱。

    “盟主”阵营的基本盘仓促结阵,经不起推敲的,一时间人心枭散,濒临瓦解。

    各门各派隔出界线,自成一体,相互戒备。

    黑云寨大当家的原意是拿麦高当挡箭牌,压根就没打算供奉一个二大爷,这一刻,复辟旧制,打出黑旗,宣称:“各位嘉宾,各位来客,今日大家不请自来,本寨幸运之至,高朋满座,蓬荜生辉,摩拳擦掌,剑拔弩张,不过很遗憾,黑云寨没有你们说的那些宝贝,都是些江湖谣言,没影的事。”

    三当家的带领喽啰们示威:

    “寨主诚信!寨主威武!”

    “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黑云寨霸道!黑云寨强梁!”

    大当家的抱拳施礼,接道:“今天客人太多,敝寨没有这么大的锅做饭,也没有那么多的米下锅,原谅吾等招待不周了。”黑云寨土匪嘻嘻哈哈的逗比自乐。

    “大家伙放心好了,黑云寨从来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寨,若有下回,还请各位提前打个招呼,兄弟俺也好有个准备,到时,保不齐各位满意!”黑旗之下,喽啰们嗷的嗷的起哄。

    “所谓盟主之事,不吉利之事,不靠谱的,没谁当真的,俺看以后还是免提了吧,”瞄一眼倒地上的麦高,大当家的顿顿嗓音,“药味儿,叫俺黑云寨兵送还是礼送,大家伙自选则个。”药味儿,土匪黑话,现在,现一时的意思。

    大当家的巧舌如簧,发出咄咄威胁,倒没啥人怕他,今天来的人就是来扯他的秧子,戳捣他的马蜂窝的,于众的关注焦点仍旧在麦高身上。

    青面兽,猎户兄弟,溜勾子,齐齐挺身挡护,丁零上前查验伤势。石少在忙着翻兜找药,玩家总是与众不同,身上总是要放点药,不放点药不习惯,心里总是不踏实,还有的玩家甚至随身备齐各种各类的药,也不怕吃错药喽。

    突急时刻,高佬庄率领嵩山弟子出面镇场,音量放出浑厚的内力,告诫,“大家镇定!稍安勿躁!谁都不要妄自擅行!”

    艾的玛哟,嵩山不说不管闲事的么,不是不争是非的么,怎地出头为何出头为谁出头?

    高佬庄一脸淡色,从容不迫的言称:“大家都要尊崇江湖道义,不然,世道堕落,明日将龌龊不堪,大家更要守则江湖秩序,否则,各行其是,杀伐异己,天道崩断,生灵涂炭,江湖将万劫不复,沦陷于永恒的黑暗中。”话锋直指不守规矩的何仙姑。

    嵩山弟子上台布阵,虽未亮出兵器,但一个个摆划武姿以备战。重阳子携领青云观门人往台前挪出一格,用他那中音十足的男低音说,领袖范十足,“不错,凡事大局为重,滋乱生异,止黑云寨有利,大家伙好自思之。”

    阳城墨门钜子孟焦轻咳两声,音量不大如泛音,但却已经是威震八面了。

    白熊,黑老鸹蠢蠢欲动,姬郑制止之,哼唧曰:“没听人家说,稍安勿躁么?”

    杞人陶冶,大伾山空道了了,神眼老餮,连刺马道也进前连阵,尤利铎尤其夸张,哀鸣道:“我滴亲兄弟,你可不能死啦死啦滴,说好要帮我一个忙滴,你要说话算话滴!”

    “刽子手”洪云一锥子刺倒麦高便遽然身退,当众人上来围护麦高时,她也踮起脚来急急张望,不知他伤势如何。瞧洪云还不及时回转,恐生不利,何仙姑大声叫洪云“回来!”

    洪云是听令行刺,不是主动出击,她感觉他没死,不会死,因为她刺他时,虽然执行了刺杀命令,但做人的良心让她枪口抬高一寸,手软一分,力道远弱于平常。

    洪云也不知何所因,刺在他心上,竟疼在自己心上,那么多高手没伤他一丝毫,倒是还兵器给自己,不设防的自己给了他致命一刺!

    这是乘人之危呢还是以怨报德?洪云回头瞥了一眼那平日里至高无上的掌门。

    现一刻的何仙姑缺失了往日的风采,也不强量了,也不满负了,黑漆个白脸,耷拉一双眼皮,低哑个嗓音说,嗓门不再粗粝倒添了三分温柔,“走吧,都走啦!”

    青面兽不忿,挺身上拦,“卑鄙无耻的臭娘们,弄完事想溜?没门!”

    正在暗暗调用“贝加尔回复”的麦高,挣力打开眼,努出一口气,像撕裂喉音,“叫,叫她们,……”

    汲汲满堂人呼出一口气,到底是当盟主的,命还真大,这都不死?

    “诶,”高佬庄亲自传话,“听到没有你们,叫你们哪!”

    一众道姑戛止,回头。

    “叫她们走,”麦高吐完全话便又昏了过去。

    一众道姑回头,黯然离去。

    离行中,洪云强忍不住回眸张望,叫何仙姑扯巴了一个趔趄,怨怨而去。

    石少好容易找到一颗好药,那是一颗圆润泛光的青丹,入口即化,补肾补脾补丹田。给麦高下了药,石少还在那里叨叨,“不好意思啊,没按医嘱来,说明上说,必须温开水服下,可眼下别说温开水,连凉水也没有,凑合着吧。”

    大当家和三当家的重整旗鼓,往前进逼。二当家的没有跟从,孤零零掉出一个方块队,整个土匪营垒分裂成两块。大当家的回头,戾声质问:“老二你他娘的什么意思啊?”

    二当家的语音沉稳,直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亏你还是个当家人,不顾大局,不识好歹,盲领着弟兄们往火坑里跳。”

    大当家的怒不可遏,叱之,“老二,俺平日里待你可不薄啊!”

    二当家的嗤之以鼻,“哼!随便问问兄弟们的哪一个,为了你那贪得无厌的金钱和女人,我们出力还少吗,命都搭上了也没见你皱过眉头上过心,现如今,你罔顾兄弟们的性命,拉大家伙跳火坑,谁爱跳不跳,反正我们不跳。”

    大当家的挥起狼牙棒狠狠扫过来,咬牙切齿的,“收拾了收拾不了别人,俺还收拾不了你!”

    二当家的跳上台面,急呼叫:“盟主,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