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31章 黑云寨覆灭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麦高一直暗暗调用“贝加尔回复”,在冥冥灭灭中再一次醒来,便瞅见那二当家的逃难一样跑过来。

    紧追大当家的一棒子抡过,抡空,带起的罡风刮得人脸生疼,一众人上步,放过二当家的,直面大当家的。

    大当家的叫众人拦到,像围个篱笆过不去,气极愤,把个狼牙棒直直的顿地。

    “tuang!”

    顿的一圈冲击波涌出,刺耳朵生疼,指摘众人道:“说好的江湖道义呢,成天挂在你们嘴边的道义正确呢,怎么只听你们理论不见你们应用呢,你们打算一齐上呢还是一起上?老本俺都接着,还怕了你们不成!”

    一众人面面相觑,不说差点把大当家的围歼了,刺马道,光棍的叫道:“你休得猖狂大当家的,这里的人,……”刺马道着手在台面上划个大圈,“随你挑,随便哪个人都能把你打趴下。”

    大当家的挺直身杆,目光征询的扫量众人,“说话可作数?”

    众人同曰:“江湖人说话江湖算!”

    众志成城,连阵发出一串连音,如同一连串闷雷,直冲单一目标,大当家的。

    大当家的兀自不惧,除去头发撩撩的飞,眼皮都不曾眨一下,“那好,”手指向众人中,“就他啦!”

    “谁?”众人面面相印,不知大当家的挑战谁。

    大当家阴冷的声音从牙缝里钻出,“你们那个所谓的北岭盟主!”你们那个所谓的北岭盟主神勇是神勇,不过那是受伤之前,现一个将死之人,纯粹一个任人捏巴的软柿子,“哼,他北岭盟主?俺才是地地道道的北岭盟主,生在这,长在这,将来要死在这的北岭人。”

    大当家的如意算盘打的溜滑,欺负一个伤残,濒死之人,那还不十拿九稳的事,并且,擒贼要擒王,攻营要攻大本营,打他个群龙无首,打他个四分五裂内讧斗!

    神奇的“贝加尔回复”加上石少的灵药,麦高心口上的刺伤已经在短时间里止血,结痂,但一稍动,还是渗出了点点血渍。

    丁零半蹲,俯视麦高那苍白的脸,伸出手去摸伤口又不敢触及,略略的泪眼婆娑,麦高悄悄说她,带点警告意味,“不敢啊,不敢掉泪啊,你现是中原武林赫赫有名的女侠了,上台面上的人物,不敢掉范啊!”

    丁零哪里能忍,又不得不忍,不能抬手擦眼,只得低头默认泪水自己憋回去。

    麦高掉眼大当家的,言锋不乏讥讽,“叛徒!你就不怕别人说你点啥的,例如说,乘人之危啦,痛打落水狗啦,……”话没错,意思错,躺地上起不来的麦高“咳,咳”的竟然佝偻起脊背猛咳嗽,妄想咳掉最末了那句话。

    青面兽赶紧上前帮捶背,“少侠,盟主,伤心了也罢,脑袋咋也不灵便咧?”

    青面兽好心,麦高承受不起,止之,你这是捶背呢还是打铁呀。

    洞里的光景渐回渐亮起来。

    “谁是叛徒?未歃血,何来叛!方才俺那是以敌之矛,攻敌之盾,”大当家的横眉冷目,“至于说乘人之危,你们不也是倚强凌弱,以众欺寡么?劫财夺宝,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你们名门正派和俺们土匪半斤八两罢了。”

    “还不如咱土匪哪,”三当家的插接,“满嘴的仁义道德,满会堂上的虚情假话,背地里干的事猪狗不如。”

    “老三,人家到底比咱强,会装逼装像。”

    “那是,装起逼来一个个跟个六四二似的。”

    “那好,你们闪开,……”话音未落,在众人犹疑不犹疑麦高尚能起身之间,闪开未闪开的一刹,从人缝里头,一道金光喷薄出,旋转在一团像个飞碟,简直没有弧度,没有过程,直接停止在大当家的大方脸上,从额头到下巴,整齐的劈成两半——正中一把造型奇特的金斧头!

    一边一只眼睛,一只瞪圆,一只死闭。

    一边一个鼻孔,一个流血,一个流涕。

    一边一半嘴唇,一半露牙,一半漏气。

    这一刹是瞬间,划开空气的速度是超音速,别说大当家的没反应,任何人都没反应时间。在山海经武经的加持下,麦高的“暗器篇撒豆成兵”,催化成熟,臻于神速。

    满目惊呆。

    大当家的何等人物,何等功力?江湖上一等一的武打子,稍逊夸娥子也不差太多,曾经正面拼斗夸娥子三百回合仅仅输于体力,这回让三当家的打头阵自己养精蓄锐,俟待关键时刻出场扭转战局,谁没想未经宣战便殁于暗器,好嘛!这算偷袭呢还不算偷袭?

    三当家的眼睛都红了,原来就红,现在更红,都红了,气不打一串来,“死猪,混账王八蛋,你娘的骚比,卑鄙,偷袭卑鄙,卑鄙无耻,无耻卑鄙,……卑鄙,卑鄙呀卑鄙,世上卑鄙全加一块都没你卑鄙!”一串唾沫星子喷洒在嘴一圈。

    二当家的临场背叛了,大当家的莫名其妙死球了,三当家的也是拼了,也是没头去了,除了黑云寨他不知还能依托哪里,一把鬼头刀“哗棱棱”的狂砍过来,带着绝望的气息。

    麦高那一点体能积攒在一个点上集中爆发了一次,强悍之余,羸弱已极,人再起不来了。

    一声吆喝,“我来也!”尤利铎主动请缨。

    众人都心道,也该你来了,非请自报到,西方敌对势力,扰我中原的搅屎棍,思维古怪,行事异怪的捣乱分子。

    话音中,一把白鳞扑扑,鱼眼瞑瞑的宝刀迎上三当家的鬼头刀。这刀,尤利铎斗战麦高时没舍用,恐叫拍碎咯,现一刻,竟发出幽明的泛光,像一道七彩流星。

    两把刀相向相碰,是一道白光和一道彩光相碰。

    “轰”然后。

    彩光继续向前,白光分断两截!

    白鳞鱼眼刀切断鬼头刀后切向持刀人的喉咙。三当家的按照打斗习惯,准备两刀相格时拼膂力,谁想自家刀切空,没用刀直接用喉咙拼接上人家刀上,眼看自己的头颅离开了脖颈,脖颈上切面如平,血如泉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