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32章 二当家的当大当家的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还有许多武林门派陆陆续续赶来,结果赶了个晚集。

    一切打斗都已结束,洞里头空间有限,进不去在外头守候,大家都纷纷打听其中精彩,说是黑云寨打灭了,打出了个武林盟主,虽说是临时的,但也是临时的盟主,沾上“盟主”俩字的都不是一般人,甚至不是二般人。

    不少人不甘洞外寂寞,当边缘人,施展起内力,挤破头皮的朝里挤,实在里头人太多,没挤进去反而越挤越出了,离洞口更远了。

    没过去挤的问方才挤过去的,“咋样?如何?看到了神马么?”

    一个个头矮小的精瘦汉子吐槽,“啊呸!钻了一堆夹肢窝,连人家裤裆都钻了,甚至还钻过一个女人的裙底,……啊呸!晦气不说,任啥没瞅着,满眼都人腰,啊呸!”

    周旁人笑。

    “没瞅着好,瞅着了麻烦了。”

    “你瞅你该瞅的,瞅着你不该瞅的你要长针眼的。”

    周旁人猥绯的大笑。

    一人细高挑,鹤立鸡群的样子,光脖子都半尺长,可不鹤立鸡群的样子,洋洋道说:“俺看见了,可惜时间短了点。”

    旁人羡慕这位有本事,不解道:“都挤进去了还出来干嘛?”

    细高挑哀叹,“站不住脚哇,一个个腰粗的跟磨盘似的,磨也把俺磨出浆了!”

    好嘛,给这磨豆浆哪。几个女人暗幸没去,去了岂不叫挤奶喽?

    “你瞧见那个盟主了么?”一圈人关注。

    “好像是。”

    有人迫不及待问:“那盟主是不一个长白发,长白胡子老头?”

    答曰:“没,没,黑发,短发,年龄不大,没胡子没下巴,……”

    嚯!不是神仙老大是个小鬼呀!

    “不,啊不,是叫人挡住的没看见。”

    “哦,吓人家一跳!”

    继续问证,“盟主可是很高大威猛?”

    “个头看不出来,横躺着呢,一圈人围着。”

    呀嚯,好嘛!别人家盟主都是坐着一圈人围着,咱家盟主可好,在那躺着一圈人围着。

    另一伙人围着另一知情人问询。“盟主很厉害么?”

    说,很像很知根知底的答说,“盟主厉害不厉害不太清楚,盟主的靠山那叫一个厉害,只出半招,把青狼打半死,然后收藏锋芒,爱惜羽毛,不再出手,只给盟主示威,瞭阵。”

    “看吧,还是我说的吧,正宗的老英雄一个!”

    “哪呀,盟主的靠山是个小女人。”

    “哇唔!这不吃软饭的么,那这盟主还不好当,谁当都好当,叫我当也好当。”一个长相不咋滴人在那哼唧。

    前面人道:“也不全吃软饭的,也是过关斩将打出来的,打到现在,那盟主斗打重伤,差丁点死了,只剩半口气吊着,你以为容易嘛,就你?再绑两个你,也不是个!”

    长相不咋滴人恼羞成怒,当即拉开架势,“来,来,来,不用两三个,揍你,我一个足矣!”

    前面那人也不甘示弱,“你算哪颗葱?没名没万的也敢在这里撒野,今个不教训你一顿你还不知你自己是谁了!”捋起袖子干起来。

    “嗤啦——”人挤人勜的洞口外凵,生生叫众人腾出一块空地。江湖人都一个德性,不怕胡闹怕无聊。

    洞外的太阳顶高在全天最高点,洞里头反而暗黑了点,老久没听到的系统提示音,响起:

    恭喜麦高杀死武道15级之敌,收获经验值+奖励越级杀之经验值,总12万点。

    恭喜麦高荣获中原武林非正式“盟主”头衔,奖励名望10点。

    恭喜麦高8级在望。

    等级7

    生命31

    精力49

    名望25

    O的内个G!非是8级者,只是在望也。不过名望给力给了10点,将近翻了一番,这名望值也太难得了,也许每一点都太值钱。

    黑云寨覆灭。麦高勉力抬起头,交待二当家的,“二当家的,……”

    二当家的赶紧报上名,“小姓蔡,单名一个臼(jiu),不再二当家了。”

    麦高稍露笑意,停喘口气,言说:“好吧,蔡臼,老家不再二当家了,新家你当一把大当家的吧!”

    蔡臼诚惶诚恐,垂手,谦曰:“不敢当,大当家的不敢当,要当也是你当!”

    妥!自己这一世算是跟土匪干上了,不是大王,便是大当家的,麦高也是没谁了,不知该哭还是笑,正色道:“叫你当你就当,以后不再做伤天害理之事便是。”

    “喏!”蔡臼听话。

    交待他,“把你的兵,重新整编,其余的,该砍的砍喽,该遣散的遣散,寨中待命!”

    “喏!”蔡臼唯唯诺诺,俯首听令。

    说完麦高又回到他意识中的“贝加尔湖”,那个“方千里,群鸟所解”的地方。那大泽,纯净水,那大荒之中,纯净的灵气抑郁了上百万千万年,不曾人事,极其原始蛮荒,麦高的身里,大脑的深里,冲涤困顿,伸平疲倦,治愈伤口,灌注生力。

    “贝加尔回复”,回复内力,回复生命力,麦高念叨大泽,意念及至大泽,扑倒大泽,饮大泽,汹涌如潮的能量吸收丹田,丹田撑满,提纯,瞬时消化,再撑满,瞬时消化,大泽之殇,风起云荡,澎湃乾坤。

    麦高破了身,受了伤,那浓郁的灵动能量仿若灌注漏斗一样争相挤攘,涌入。内里的力道在舒放开,在启发,在迎接,接着,接上,一股庞然之力生长在丹田,冲激并贯穿于四肢百骸,导致全身经脉一并扩张,那种刺痛扩张是那种被动扩张,以防容量太大经脉承受不住而崩毁。

    “轰”的爆开一圆亮光,那是压缩的炽亮,无限光量子瞬间释放,源源不断,浩浩荡荡,如惊涛拍岸,冲破了堤坝一样,汪洋恣肆,方丈满灌!当一切回复平静,麦高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饱和状态,一种充盈的把握感。

    人道极致,便是天道!

    在生生死死的关头,在毁毁灭灭的压压板上,人的潜能得以开发,相间生长出的超常能力是一种神奇能力,人的灵魂得以锻压,更加厚实,更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