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45章 双双激战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黑老鸹受制,连惯常的速度也减点,一时见长了麦高的速度。前面的攻击频率变慢了不少,后面的旋即拳意爆冲,气势如破之竹,层层劈进。

    黑老鸹明摆的吃紧,白极熊一个“熊漾“,荡进战团,边说:“哟嗬,不愧是盟主人物,咱兄弟俩都不顶个。”夸敌是假,给自己找个二打一的无耻台阶。

    青面兽瞧不是个,闪身出来,麦高轻摇手,示意没事。

    那俩人一并阵,黑白交错的掌影轮番摇晃,且不乱晃,攻防双双有秩。蹽起飘零步,一个错身便闪过二人的锋芒,依然瞅准黑老鸹兜头上打。那二人合力搭配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了,似乎也早已预料到麦高的动向,黑老鸹侧偏躲过小角度,反击“炎黑掌”,加了钝劲的一掌,白极熊更是全力以赴,直往后心一钉拳。

    众人都瞧麦高危矣!

    麦高也没好招,左右夹击之中,攻防都滞后半拍,索性不攻了,一门心思避开了之。避没完全避利落,蹭着了那钉拳的后劲。一个歪趔,顺势斜膀子逃出二人战圈。

    那二人默契上两步,并阵,打出四手,“炎冰掌”!

    再逃不过,回身,回力一掌,二掌,接快掌。一时间,三人丁型,六个前掌如风轮,六个后腿如树桩,噼里个啪啦响一片。二时间,一人打了出来,飘飘的,堪堪的十来步才止住。

    捎带一身黑白交错的掌印,麦高有点萎靡了。“小心他俩并掌!”何仙姑跟那喊,那是一种用生命点燃的嚣音。

    洪云突上,这个少年盟主不能败,辟谷观已没了退路,面临的是生存还是死亡?依旧是搏命招式“霹雳闪”,蓄了力的博浪锥“嗤嗤”的刺破空气朝前攮,那二人不敢再追麦高,双双并掌防盾。博浪锥却变换了一个诡异的角度,斜斜的从俩人之间刺破黑老鸹的掌盾。黑老鸹微伤,白极熊掩过去。

    麦高缓过劲,上身在前。

    双双对视!黑老鸹和白极熊瞧那颖颖戳戳的博浪锥,不敢托大,变掌阵以刀剑阵,黑老鸹的黑油油的“金乌剑”和白极熊的“冰令刀”,金乌剑短悍,更像一把大号匕首,冰令刀宽厚,硌料,更像一把长刃斧。麦高回头瞧一眼紧张兮兮的玩家们,没好意思往出拿镐头。

    华寅随身动了动,脚尖朝前倾了倾,没再下文。

    白极熊的刀法熊熊生猛,砍斫中带着冰崩裂的声,咔啦咔啦的响,很有震慑力,及到跟前,换出一刀向麦高肩头斜劈过来,麦高右肩一矮,稍息一步,便轻巧避了开去。头一刀是试探,随行改刀,连三招砍向胸口,腰腹,大腿,表面看上去没甚精妙,却不想那熊样的不止膂力大,那刀锋还津津的,飘飘的,隐含不同方向。麦高不妥硬接,往一侧起跳,凭借自己卓绝的轻功,在空中打一转身,落脚于白极熊的后侧,使出一招“鱼尾追踪”,他手法灵活,活如游蛇一样掐向那后腰肉厚处。白极熊眼见躲不及,黑老鸹的剑尖过来了,麦高没奈,再不放弃恐怕俩手叫人家剁喽。

    剑尖过来了,锥尖也过来了,剑尖和锥尖相碰,硌出“嗤嚓”的火星,洪云默契麦高,心有灵犀一点通,相如久经配合练阵,更相如两人上辈子练过来一样。

    四人像那走马灯,团团旋个不停,把那一圈围观众惊得诧眼睛。起始何仙姑还吊着一丝命在坚持的看,再延不支,一口气呛出,便死了一样,便传出嘤嘤起伏的哭声。

    洪云失一神,“金乌剑”便刺照面门如一道黑色闪电。麦高扑开洪云,反脚一跺,黑老鸹收剑,白极熊刀来。

    眼见打得火热,青面兽挽挽袖口,手提一把宝刀,随时准备上伙。衙门阵营里也是蠢蠢欲动。

    黑老鸹和白极熊又双并阵,发挥出十足十的功力,相如那魔鬼般风车转轮过来。麦高轻言道,“你且退后”,洪云听话听声,已知不妥硬顶,跳后备阵。

    前线吃紧,危在旦夕,麦高急调内息,运转飘零心法,把“轻骨”加到自己的最高级,+5,也是拼了,拼进一个空明境界,世间万物渐渐纯净起来,遥远起来。

    拼搏格挡间,身形轻飘相如一团毫无重量的棉花,游忽不定,鬼魅样的令人捉摸空幻。黑白二侠再提内力,改精确打击为无差别攻击,还真像了水银泻地,步步为营,层层漫延。

    飘飘闪闪的麦高这一刻落脚都难。

    眼瞧着麦高不得法,洪云犯了一个错,本该后退规避的她反却跃前麦高一步,扬手刺击那弥弥漫漫的刀剑阵,可苦了麦高,本该暂避锋头的他失却了丝毫的回旋余地,惟有进前护洪云一途。

    紧急中,祭出山海经·海内经,曰:“有九丘,以水络之。名称陶唐之丘,叔得之丘,孟盈之丘,昆吾之丘,黑白之丘,赤望之丘,参卫之丘,武夫之丘,神民之丘。”

    通经络,提内力,先搬出个陶唐之丘,屏蔽在自己身前防护。

    “陶唐之丘”!

    一股磅礴气势涌出来,质感,威压,厚实,且层层叠加,不弥不散。那二人的宝刀宝剑攮击在仿若山石之上,滞重,紧固,坚不可摧,不由大吃一惊,退两步,互相打一眼,反复一同再上,再上提力,这回吃奶力都提到了,若再打不倒敌打自己倒!

    “武夫之丘”!

    麦高辨识“武夫”二字容易且熟悉,急急如律令搬来压打黑白二侠。那二人更显吃力,以致极限,不明白少年盟主的内力如何强大到如斯地步,如一块岩石头,像一堵土墙,戳不进,攮不透,若说是内力烹炸吧,持续时间还长,赶脚不到有终的样子。

    麦高发挥稳定,一山比那一山高,只当是把山海经·武经的理论用于实战中,也是在实战中着意磨练山海经·武经这本“神经”,越打越顺手,来劲了嗨。

    博浪锥不再忌防,如串串闪电,从一个个刁钻的角度钻出来,肆无忌惮的攻进,攻,攻,攻,发泄着愤怒,失意和郁闷。